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月子 > 产后忧郁 > 正文

产后抑郁症来袭 到底要怎么才能远离抑郁

2018-10-08 09:32:09      

产后要保持良好的心态,享受简单的愉悦,产后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并且要合理的安排生活节奏,不要让自己太清闲,也不要让自己的身体过度疲劳,产后要注意心态的调节,这样做可有效预防抑郁症的产生,到底要怎么才能远离抑郁?

到底要怎么才能远离抑郁

1、保持良好的心态,享受简单的愉悦,能缓解精神方面的疲劳,晚上睡觉时尽量采取平躺的姿势,让身体的疲劳得到充分的缓解,不要让自己的身体过度疲劳,产后要做好情绪的调节,缓解紧张压抑的情绪能远离抑郁症。

2、经常给自己充电,多学习新的东西,让自己的生活空间更宽广,及时消除负面情绪,找到宣泄不良情绪的方法,平时不要漫无目的的胡思乱想,胡思乱想只会导致负面情绪越来越多,负面情绪是导致产后抑郁症产生的主要原因。

3、家人要多关心产妇,产妇要多和家人交流,这样做可有效缓解精神方面的疲劳,千万不要让自己过度疲劳,但是也不能让自己太清闲,否则会影响到情绪也会导致情绪烦躁,产后容易出现烦躁的情绪,要注意情绪的调节。

产后抑郁症有哪些危害

1、产后抑郁症不仅会影响母亲的健康,也会影响孩子的健康,会对孩子的发育造成不良影响,母亲的不良情绪也会带给孩子,从而会影响到孩子的情绪,因此,女性产后要注意情绪的调节,产后抑郁症所带来的危害非常大。

2、产妇容易产生悲观的情绪,及时宣泄悲观厌世的情绪,家人要多照顾产妇,多关心产妇身体的恢复情况,也要注意产妇情绪的调节,很多女性产后容易出现脾气暴躁的问题,脾气暴躁不仅会影响自身的健康,也会影响到家庭的和睦。

3、产后抑郁症通常会产生自杀的倾向,如果不及时疏导可能会造成非常严重的后果,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得产后抑郁症,产后抑郁会产生消极自杀心理,可见产后抑郁症的危害最大,如果产后有抑郁症应该要及时疏导。

如何才能远离抑郁症?产后要保持良好的心态,多给自己充充电,尽量调整好自己的情绪,找到宣泄不良情绪的方法,多和家人交流沟通,家人也要多照顾产妇的情绪,不要让产妇身体过度疲劳,产后抑郁症不仅会影响自身健康,也会影响宝宝的健康发育。

(责任编辑:王春兰 )

产后抑郁症有哪些症状?

产后抑郁症的危害比较大,不少女性生产后会出现抑郁的情况,抑郁症的患者会出现情绪忧郁的表现,并且还会出现胃口改变的现象,产后抑郁症患者会出……详细>>

产后抑郁症能治好吗 5个方法有效摆脱抑郁症

产后抑郁症一直都是产妇们恐惧的疾病,一旦患上不仅产妇自己心理上饱受折磨,生活上也极可能不能自理,如果严重的话可能会导致抑郁,因为产后抑郁……详细>>

遗传也会导致产后抑郁症 抑郁症如何治疗

女性出现产后抑郁症后,是要及早的进行调理的,不然会导致病情加重,甚至对自己,对身边的人都产生影响,尤其是对于有产后抑郁症的患者,症状是很……详细>>

产后抑郁症怎么判断 怎么照顾抑郁妈妈

女性生产之后,由于环境以及角色的变化,很可能会出现情绪低落的情况,严重的话会导致产后抑郁。产后抑郁应该吃什么比较好呢?如何护理产后抑郁患……详细>>

产后得抑郁症竟是这原因 产后抑郁症如何缓解

生完之后我们要注意产后的护理,否则会引发各种身心的疾病,产褥期是各种产后疾病的易发期,也是抑郁症的易发期,今天为大家说的就是产后抑郁症。……详细>>

  • 刘恩益

  • 张杰

  • 李启荣

  • 程道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