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哺乳 > 注意事项 > 正文
哺乳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乳腺炎乳头皲裂急性乳腺炎浆细胞性乳腺炎乳头炎

奶水不足的表现你知道吗 产后妈妈看过来

2018-10-08 09:32:01      

产后奶水不足宝宝吸允时不发出吞咽的声音,喂奶前妈妈没有乳房胀的感觉,产后五天不见乳汁分泌,挤压也挤不出奶水,女性产后如果出现这些表现则说明奶水不足,奶水不足要多吃些促进乳汁分泌的食物,并且要多让宝宝吸允乳头,奶水不足有哪些表现?

奶水不足的表现你知道吗

1、奶水不足会出现宝宝吸允时不发出吞咽的声响,喂奶前妈妈没有乳房胀的感觉,喂养后乳房也没有明显的变化,这些表现则说明妈妈奶水不足,奶水不足要多吃些促进乳汁分泌的食物,增加营养物质的摄入量,多喝些汤水能促进乳汁分泌。

2、奶水不足会导致宝宝吃不饱,哺乳后宝宝会出现哭闹的现象,宝宝哭闹则说明没有吃饱,奶水不足要多让宝宝吸允乳头,能促进乳汁的分泌,同时,在饮食方面也要格外注意增加营养物质的摄入量,奶水不足会影响宝宝身体的发育。

3、喂奶后孩子哭闹并且不停的寻找奶头,这种情况则说明妈妈的奶水不足,奶水不足会严重影响到宝宝身体的发育,不能提供给宝宝身体发育所需要的能量,因此要及时调理,最好通过食物调理身体,多吃些促进乳汁分泌的食物。

奶水不足要怎么办

1、奶水不足要多吃些营养丰富的食物,促进乳汁的分泌,奶水不足要多喝些汤水鸡汤能促进乳汁的分泌,多吃些调理气血的食物,增加蛋白质及维生素的摄入量,多吃些新鲜的瓜果蔬菜,能够促进乳汁分泌。

2、多让宝宝吸妈妈的乳头,能够刺激乳腺分泌乳汁,能有效缓解乳汁分泌不足的问题,平时妈妈也要经常按摩乳房,促进乳汁的分泌,按摩乳房能够疏通经络从而能刺激乳腺,可以促进乳房内乳汁的分泌,能有效解决乳汁分泌不足的问题。

3、奶水不足要注意情绪的调节,产后情绪抑郁也会影响到奶水的分泌,因此在情绪方面尽量保持愉悦的心态,好的情绪能够促进乳汁分泌,不良情绪会影响乳汁的分泌,从而会导致宝宝吃不饱,会影响宝宝身体的健康发育。

奶水不足有哪些表现?奶水不足宝宝吸允时不会发出吞咽的声响,哺乳后宝宝会出现哭闹的现象,并且会不停的寻找乳头,奶水不足要多吃些促进乳汁分泌的食物,并且要多让宝宝吸允乳头能促进乳汁的分泌,同时也要注意情绪的调节。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催乳 奶水不足的表现 奶水不足

奶水不足十大原因 产后奶水不足吃4种催乳食物

对大多数女性来说,真正的问题在于吃奶,而不是下奶。她们能分泌很多乳汁,但是因为宝宝吃奶的姿势不对,没有有效地吃到奶,乳房的功能是分泌乳汁……详细>>

产后奶水不足怎么办?这5招是妥妥的干货

很多新手妈妈都为产后奶水不足这个问题烦恼过,明明怀孕期间都吃得很有营养,到了哺乳的时候却是很难分泌乳汁,宝宝也常常因为吃不饱而大哭,或者……详细>>

产后奶水不足怎么办 试试特效催乳食谱

在产后,很多的产妇发现自己的奶水不够,一边非常的着急,另一边却不知道该怎么办,面对这样的情况,看看下文怎么说。详细>>

产妇为何会奶水不足 三款食谱促涨奶水

在当下的社会刚刚生育的新手妈妈们,经常会面临乳汁不足的情况。那么,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新手妈妈们乳汁不足呢?了解乳汁不足的原因是解决问题的……详细>>

奶水不足会是什么原因 产后1小时开奶最好

为什么有的妈妈奶量堪比奶牛,自己孩子吃不完还能捐一些出去,有的妈妈却连自己孩子的基本温饱都供应不上呢?奶水不足的原因有哪些?详细>>

  • 李小霞

  • 艾文

  • 刘力华

  • 牛建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