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新生儿 > 新生儿疾病 > 正文

新生儿长黄疸怎么办 新妈妈要知道这样做

2018-10-08 09:31:12      

新生儿黄疸是常见现象,新生儿黄疸主要分为病理性和生理性两种类型,理性黄疸可以自行消退,多让宝宝喝些葡萄糖水,能起到缓解的作用,病理性黄疸要采取治疗措施,否则会造成严重的后果,下面我们具体了解新生儿长黄疸怎么办?

新生儿长黄疸怎么办

1、新生儿长黄疸要了解是病理性黄疸还是生理性黄疸,如果是生理性黄疸一般不需要治疗,可以自行消退,多给宝宝喝些温热水或葡萄糖水,能有效缓解宝宝黄疸的症状,如果是病理性黄疸要尽早到医院接受治疗,早治疗能有效缓解。

2、新生儿长黄疸妈妈要做好皮肤的护理工作,保持宝宝皮肤的清洁卫生,多让宝宝喝些温开水,最好坚持母乳喂养,提供给宝宝身体需要的能量,增强宝宝机体的免疫力,能有效缓解黄疸的问题,新生儿黄疸妈妈要做好护理。

3、如果是病理性黄疸,要采取合适的治疗措施,病理性黄疸的危害非常大,会对脏器造成损伤,甚至也会导致各脏器官衰竭,可见病理性黄疸造成的危害之大,病理性黄疸要引起父母的重视,新生儿黄疸可带到医院接受相关检查。

新生儿黄疸要如何护理

1、新生儿黄疸妈妈要做好护理工作,注意观察宝宝大便颜色,如果大便变成白色,要尽早到医院治疗,时刻观察宝宝黄疸的情况,做好宝宝皮肤的护理工作,观察宝宝的精神及胃口是否良好,新生儿黄疸一般可以自行消退。

2、多让宝宝接触自然光照,妈妈可以带宝宝适当晒晒太阳,太阳光具有保护肌肤的作用,而且能减小有害菌的滋生,可有效缓解宝宝皮肤黄疸问题,注意不能长时间晒太阳,长时间晒太阳会对宝宝的皮肤造成损伤,尽量减少紫外线带来的伤害。

3、最好勤喂母乳,坚持母乳喂养能提高宝宝身体的抗病能力,能有效缓解宝宝皮肤黄疸的问题,并且要多喂宝宝喝些温开水,可以适当给宝宝喝些葡萄糖水葡萄糖水,具有祛黄疸的作用,能有效缓解新生儿皮肤黄疸问题。

新生儿长黄疸怎么办?新生儿黄疸主要分为病理性和生理性两种类型,生理性黄疸可以自行消退,病理性黄疸要采取治疗措施,新生儿黄疸妈妈要做好护理工作,多让宝宝接触自然光照能缓解黄疸的问题,并且要坚持母乳喂养,有利于黄疸的消退。

(责任编辑:王春兰 )

新生儿黄疸危害大 新生儿黄疸该怎么护理?

孩子的到来是会让家庭都非常喜悦的,但是与此同时也有着很多疾病在威胁着孩子娇弱的身体。而其中新生儿黄疸,是很多的小宝宝出生以后可能发生的疾……详细>>

新生儿黄疸有何表现 新妈妈应该如何护理

新生儿黄疸对于刚做父母的家长来讲还是比较陌生的,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关于新生儿黄疸的相关内容。详细>>

新生儿黄疸偏高的原因 黄疸的孩子该怎么护理

新生儿黄疸一般来说有生理性黄疸与病理性黄疸,生理性黄疸不用治疗自己会随着时间的推移逐渐消失,病理性黄疸就需要及时的就医,那么,新生儿黄疸……详细>>

新生儿黄疸该如何预防 黄疸须知其检测方法

新生儿黄疸我们都是知道的,许多孩子在出生没有多长时间都会有这种症状,但是出现这些症状的时候我们不必太担心,只要我们细心的呵护,这种症状很……详细>>

新生儿黄疸是怎么回事 须知其护理知识

新生儿黄疸是最常见的现象,特别是在宝宝出生的一个月时间内,是黄疸的高发期,那么,到底新生儿黄疸是怎么回事呢?详细>>

  • 邱健行

  • 陈科全

  • 李跃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