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孕中期 > 正文
胎动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脐带缠绕脐带打结

孕妈该怎样数胎动次数? 不知道的准妈妈看过来

2018-09-27 09:08:03      

孕期准妈妈要注意监测胎动的次数,妈妈可以平躺在床上,两手轻轻地放在肚子上,用手部来感觉胎动的次数最好早中晚各一次,通过感受胎动的次数,能判断胎儿的健康情况,如果出现胎动次数少或过多的情况要到医院检查,孕妈该怎样数胎动次数?

孕妈该怎样数胎动次数

1、准妈妈在怀孕期间最好早中晚各一次监测胎动,准妈妈可以平躺在床上,双手轻轻地放在肚子上感受胎动的次数,通过胎动的次数能判断胎宝宝是否健康,如果胎动过于频繁,要到医院做相关检查,有可能是胎宝宝缺氧造成的。

2、胎儿在母体内缺氧会出现胎动过缓或胎动过频的现象,如果不及时救治可能会导致胎儿死亡,如果及时救治可有效避免这种悲剧,数胎动是准妈妈最为简单的监护方法,通过数胎动,能准确判断胎宝宝的健康状况。

3、尤其是在怀孕晚期要注意监测胎宝宝的胎动情况,胎动过缓或过频都是不好的,孕晚期也要定期到医院做产前检查,不仅能了解自身的健康状况,也可以了解胎儿的发育情况,最好每天监测胎动的次数,能够判断胎宝宝的健康情况。

怀孕期间要如何护理

1、女性在怀孕期间要注意饮食方面的护理工作,加强身体营养,但是避免身体增长速度过快,否则会导致巨大儿,也会导致妊娠期疾病的出现,怀孕期间要注意体重的增长速度,并且要注意饮食的合理均衡,尽量选择营养丰富的食物。

2、孕期要注意情绪的调节,好的情绪有利于胎儿健康发育,不好的情绪会影响胎儿的健康发育,因此孕期必须要调整好心态,不少女性在怀孕期间会出现烦躁的情绪,烦躁的情绪,不利于自身健康,也不利于胎宝宝的健康发育。

3、孕晚期最好不要进行性生活最好禁止同房,否则会影响到宫缩情况,甚至也可能会引起早产,孕期需要做好护理工作,定期到医院做产前检查,了解胎儿的发育情况,尽量远离放射线,不要接触有毒的化学制品。

孕妈该怎样数胎动次数?准妈妈在怀孕期间要每天监测胎动次数,可以用手放在肚子上,感受胎动的次数,通过观察胎动能判断胎宝宝的健康与否,孕期要做好产前检查工作,并且要注意情绪的调节,有利于胎宝宝的健康发育。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期如何护理 怎样数胎动次数 胎动

孕期为何要数胎动 孕妈数胎动时要注意什么

胎动是指胎儿在母亲子宫内的活动,胎动次数的多少、快慢、强弱都与胎儿的状况有很密切的关系。下面我们看看数胎动的意义是什么?详细>>

孕妇如何数胎动?正确数胎动的5个小技巧要牢记!

在怀孕的过程中随着胎儿的不断增大,他们在活动时会出现胎动,而孕妇如果能掌握胎动,遵循规律,可以了解胎儿在腹中的情况,也能在胎儿缺氧的时候……详细>>

胎动很重要,孕妇要学会数胎动,数胎动时注意这3点

胎动是指胎儿在母体内所做的运动,一般是孕妇怀孕18~20周开始会出现的。胎动又分为全身性运动、胸壁运动、肢体运动和下肢运动,胎动不只意味……详细>>

数胎动有什么作用?孕期数胎动要注意这3点

孕期的护理非常重要,不仅是对于孕妇而言,对于胎儿来说也是一个非常容易发生以外危险的时期,尤其是孕晚期。一般在怀孕28周以后,医生会要求女……详细>>

孕期胎动频繁正常吗 如何正确数胎动

最值得让妈妈们感动的事情就是宝宝的胎动,宝宝在妈妈的子宫内的小小动作,让妈妈们感受到了当妈妈的伟大以及神奇。不过,有的妈妈会明显的感觉到……详细>>

  • 艾文

  • 牛建民

  • 李小霞

  • 刘力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