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孕中期 > 孕中期检查 > 正文

孕期高血压是怎么回事 关键在如何控制上

2018-11-05 09:35:51      

孕期高血压与不良饮食有关,情绪波动过大容易导致高血压,怀孕期间要调整饮食结构,尽量限制盐和糖的摄入量,少吃些加工肉类食物,同时也要注意孕期情绪的调节,怀孕期间情绪波动过大容易诱发高血压,那么,孕期高血压是怎么回事?

孕期高血压是怎么回事

1、孕期高血压与不良饮食有关,怀孕期间吃太多咸的食物,容易诱发高血压,而且会严重影响到胎儿的健康发育,也会导致孕妇出现身体水肿的问题,因此孕期要注意饮食结构的调整,怀孕期间要控制盐和糖的摄入量。

2、孕期情绪波动过大易引发高血压,女性在怀孕期间要调整好自己的情绪,避免情绪波动过大,情绪波动过大会影响到健康,而且会严重影响胎儿的健康发育,甚至还会导致胎儿畸形问题,怀孕期间要调整自己的心态。

3、孕期缺乏锻炼、营养过剩也会导致高血压和高血脂,因此,怀孕期间要注意营养的合理补充,同时也要避免营养过剩,定期测量血压和血脂,同时也要了解高血压所带来的危害,孕期高血压会诱发多种疾病。

关键在如何控制上

1、孕期高血压千万不要乱服用药物,在饮食方面做好控制,孕期高血压要限制盐和糖的摄入量,尽量少吃腌制类食物,怀孕期间不宜吃太咸的食物,孕期要少吃加工肉类,多吃些蔬菜水果有助于血压的控制。

2、注意休息和营养,怀孕期间要调整好自己的情绪,心情要舒畅精神要放松,并且要注意劳逸结合,避免身体过度劳累,改善肾脏供血条件,每天要适当的参加些户外锻炼,怀孕期间要适当的晒晒太阳。

3、及时纠正异常情况,怀孕期间如果有贫血问题要及时补充铁质,怀孕期间如果出现下肢浮肿的问题,要经常活动肢体,晚上睡觉时尽量将腿部抬高,血压偏高时要注意控制血压,但是不能乱用药物控制,孕期血压持续过高者应终止妊娠。

孕期高血压是怎么回事?孕期高血压与不良饮食有关,孕期情绪波动过大容易诱发高血压,怀孕期间要加强锻炼,避免营养过剩,孕期要定期检查身体,怀孕期间不能乱服用药物,及时纠正异常情况,并且要注意多休息,孕期要做好检查工作。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期高血压的原因 孕期高血压 高血压

孕期高血压是怎么回事

妊娠高血压是妊娠期妇女特有的疾病,它包括有妊娠期高血压、先兆子痫、子痫、慢性高血压并发子痫前期以及慢性高血压。这种疾病多发生在妊娠20周……详细>>

孕期高血压怎么预防 两款孕期高血压食谱推荐

妊娠期高血压疾病是一种非常常见又严重影响母婴安全的孕期疾病,严重时会出现抽搐,昏迷甚至死亡,主要发生在怀孕24周以后,怀孕32周后是本病……详细>>

妊娠高血压是怎么回事?孕期如何预防妊娠高血压?

在孕期因为免疫力下降以及身体激升高,让孕妇的身体会出现各种各样问题,虽然很多孕妇在孕期会多加注意,但一些疾病还是随处而来,如妊娠高血压。……详细>>

孕期高血压危害大 多吃水果降血压

准妈妈们要知道,孕期高血压是会对你和胎儿造成危害的。准妈妈们要想预防自己在怀孕期间患上高血压,就一定要先从饮食入手。那么,孕妇预防高血压……详细>>

孕期高血压

妊娠高血压(简称妊高征),是妊娠期妇女所特有而又常见的疾病,以高血压、水肿、蛋白尿、抽搐、昏迷、心肾功能衰竭,甚至发生母子死亡为临床特点……详细>>

  • 陈煜阳

  • 冯小燕

  • 冯冲

  • 曾庆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