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备孕 > 孕前准备 > 正文
疲劳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抑郁症癌症贫血焦虑症

女性要如何科学备孕 备孕期间要吃对

2018-12-24 16:08:11      

女人备孕期间要注意身体保暖,避免子宫受寒,备孕期间要注意营养补充,并且要注意适当的休息,不要让自己的身体过度疲劳,备孕期间尽量做好饮食调养工作,不仅要增加叶酸的摄入,还要增加维生素的摄入,女性要如何科学备孕?

女性要如何科学备孕

1、女人备孕尽量做好子宫的保暖工作,根据气候的变化适当增添衣物,千万不要让子宫部位受寒,否则会影响女性受孕情况,甚至也会影响到胚胎的健康发育,备孕期间注意子宫保暖很重要,备孕期间避免子宫部位受寒冷的刺激。

2、备孕期间要多运动,每天最好抽出40分钟左右的运动时间,锻炼不仅能增强身体素质锻炼,也可以提高女性的受孕几率,可以孕育健康的宝宝,可以提高自身的免疫力,坚持体育锻炼可降低女性怀孕期间患各种疾病的风险。

3、备孕期间要注意身体休息,不要让自己的身体过度疲劳,身体疲劳的状态下很难提高孕育质量,因此女性在备孕期间要注意劳逸结合,备孕期间要调整作息,不能长时间熬夜工作,否则会导致身体疲劳,从而会影响生育质量。

女人备孕期间要吃对

1、备孕期间可以吃些豆制品,多吃些黑豆具有补充植物雌激素的作用,黑豆具有保养子宫和卵巢的作用,而且能改善肾虚的问题,黑豆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因此备孕期间可以多吃些豆制品,备孕期间要做好饮食方面的调养。

2、阿胶红枣能改善气血虚亏问题,并且能改善女性手脚冰凉的现象,可以缓解头晕及月经颜色异常的状况,备孕期间要多吃些调理气血的食物,尽量让自己的身体更加健康,这样才可以孕育健康的宝宝,备孕期间尽量少吃凉食。

3、备孕期间要多吃些瓜果蔬菜,增加维生素的摄入,多吃些绿叶蔬菜对身体有好处,并且也可以提高受孕成功率,绿叶蔬菜中含有丰富的叶酸,叶酸是人体必不可少的营养素,叶酸可有效避免胎儿畸形问题。

女性要如何科学备孕?女人备孕期间要注意子宫保暖,备孕期间要多运动提高自身素质,降低患各种疾病的风险,备孕期间也要注意多休息,不要让身体过度劳累,并且要多吃些豆制品,也要增加维生素的摄入,多吃些绿叶蔬菜对身体有好处。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备孕期间吃什么 如何科学备孕 备孕

备孕期间应该服用叶酸片 备孕期食谱推荐

计划怀孕前,孕前准备要做好,这对于孕育一个健康宝宝很重要,不要小看孕前准备工作,关系到母亲的身体健康,更关系到胎儿发育、健康等一系列问题……详细>>

备孕须知 备孕期间女性的“六不该”

如果你是一位正在备孕,准备迎接人生的第一个宝宝的女性,那么,相信你对于备孕期间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并不是很了解,小编特意整理出女性在备孕期……详细>>

女性备孕要准备哪些 备孕期间最好吃什么

在备孕期间,女性想要健康孕育胎儿需要有优秀的卵子和精子,卵子健康可以吃什么,要知道受精卵的优秀是保障胎儿优孕的前提,当然孕期的表现也息息……详细>>

备孕期间女性要保证4种营养

最好在每天供给正常成人需要的2200千卡的基础上,再加上400千卡,以供给性生活的消耗,同时为受孕积蓄一部分能量,这样才能使精强卵壮,为……详细>>

女性备孕期间不能吃什么?

想要生一个健康聪明的孩子,饮食是不可缺的一环。不良的饮食会导致夫妻双方身体不健康,严重还会导致胎儿的形成及出生都会出现各种问题。那么女性……详细>>

  • 吴节

  • 余旭辉

  • 秦鉴

  • 粟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