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备孕 > 孕前准备 > 正文
贫血
挂号科室:血液病科 同类疾病:地中海贫血缺铁性贫血溶血性贫血妊娠合并贫血小儿贫血

备孕期间要注意什么 注意不要情绪过于压抑

2018-12-17 10:14:55      

女人备孕期间不要情绪过于压抑,备孕期间要注意铁的补充,也要注意维生素和叶酸的摄入,备孕期间不要给自己太大压力,并且需要保持良好的身材,孕期间不要熬夜,熬夜容易导致内分泌失调,充足的休息能缓解身体疲劳,女人备孕期间要注意什么?

女性备孕期间注意什么

1、注意不要情绪过于压抑,不要给自己太大的精神压力,生活压力较大会导致内分泌失调,保持良好的心情很重要,备孕期间要适当放松心情,尽量缓解精神方面的压力,备孕期间要注意调整生活节奏,并且要保证充足的睡眠。

2、备孕期间要补充铁质,备孕期间要多吃菠菜和动物肝脏,这些食物中含有丰富的铁质,不少女性会出现身体贫血的问题,因此注意补充铁元素很重要,多吃含铁的食物能避免缺铁性贫血,同时也要补充维生素和叶酸。

3、备孕期间要保持好的身体,良好的身体状况能提高卵子质量,并且能提高女性孕育质量,尽量为胚胎发育提供良好的场所,女性要做好身体的调养工作,注意营养的补充,注意身体适当放松,千万不要让自己过度劳累。

女人备孕吃哪些食物好

1、备孕期间要多吃富含叶酸的食物,如麦麸、三文鱼、橙子等,这些食物中含有丰富的叶酸,并且也要服用叶酸片,叶酸是人体必不可少的营养素,叶酸可以避免胎儿畸形,绿叶蔬菜中也含有丰富的叶酸,备孕期间可以多吃这类食物。

2、富含微量元素的食物,如牛肉、腰果、鸡肉等,这些食物中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这些微量元素是人体必不可少的,能够增强身体素质,提高人体免疫力降低患病风险,备孕期间要适当的多吃些牛肉和羊肉,具有滋补身体的作用。

3、富含蛋白质的食物,备孕期间要增加蛋白质的摄入,多吃些蛋类、动物肝脏、芹菜、牛奶的,牛奶中含有丰富的钙质和蛋白质,动物肝脏中含有铁质和蛋白质,备孕期间要加强营养,注意各类营养素的补充,尽量选择对身体有益的食物。

女人备孕期间要注意什么?备孕期间要注意调节情绪,缓解紧张压抑的情绪,备孕期间要注意补充铁质,并且要保持良好的身材,孕期间要增加叶酸的摄入,并且要多吃蛋白质含量高的食物,也要适当摄入铁质和维生素。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避孕要调节情绪 备孕要注意什么 备孕

备孕期间要注意的用药事项

尽管“壮阳药”能够改善男性的性生活质量,但它很可能是一种染色体致畸剂,会影响精子的活动能力,致使得精子发生诱变。是药三分毒,还是谨慎些吧……详细>>

备孕期要注意十要十不要

人一旦处于焦虑抑郁或有沉重思想负担的精神状态,不仅会影响精子或卵子的质量,即使受孕后也会因情绪的刺激而影响母体的激素分泌,使胎儿不安、躁……详细>>

叶酸对胎儿益处多 备孕期间要重视补充!

叶酸是在绿叶蔬菜、谷物和动物肝脏中发现的一种B族维生素,是女性在做母亲前必须补充的一种维生素。虽然身体对这种营养素的需求量并不大,但是它……详细>>

备孕期间饮食应当注意什么?

特别是能降低胎儿无脑儿、脊柱裂等神经管畸形的叶酸,专家们普遍建议,准妈妈要提前补充。可以选择专为孕妇设计的爱乐维等复合维生素叶酸片,在使……详细>>

这些不良情绪会影响备孕 备孕夫妻要注意避免!

当丈夫和妻子情绪不佳、心情压抑或精神受到刺激时,妻子的卵子和丈夫的精子也可能处于亚健康状态,这种非正常心理状态对于女性怀孕有很大影响。那……详细>>

  • 夏维林

  • 杨振江

  • 林东军

  • 余国攀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