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孕中期 > 孕中期食谱 > 正文
贫血
挂号科室:血液病科 同类疾病:地中海贫血缺铁性贫血溶血性贫血妊娠合并贫血小儿贫血

什么食物有利于胎儿发育 推荐这三种常见食物

2018-12-17 10:15:05      

怀孕期间要多吃核桃,核桃对胎儿发育有好处,核桃中含有的营养成分能促进大脑发育,具有提高大脑功能的作用,而且具有滋润皮肤的功效,能够让皮肤更有弹性,对胎儿大脑发育特别好,孕期也要多吃些黑芝麻,能让胎儿的头发更浓密,什么食物有利于胎儿发育?

推荐这三种常见食物

1、孕期多吃核桃对胎儿有好处,有利于胎儿健康发育,并且能让胎儿的皮肤更加光滑,也可以让皮肤更富有弹性,核桃的营养价值高,核桃中含有人体需要的矿物质,具有增强脑功能的作用,而且核桃中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

2、多吃些黑芝麻能让胎儿的头发更浓密,同时还具有滋润肌肤的作用,特别对胎儿的大脑发育有帮助,孕期要经常吃黑芝麻,黑芝麻营养价值高,经常吃黑芝麻不仅有利于胎儿健康发育,也有利于孕妈妈的健康。

3、花生有利于胎儿健康发育,花生中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并且具有益气健脾的作用,花生皮具有改善贫血的作用,并且具有抗氧化和抗衰老的作用,花生中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而且花生皮还具有预防贫血的作用。

女人怀孕期间如何饮食

1、怀孕期间要多吃些新鲜的瓜果蔬菜,蔬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叶酸,叶酸是胎儿发育必不可少的营养素,而且叶酸能避免胎儿畸形,增加维生素的摄入量,能促进废物代谢,而且还可以增强身体素质,能让孕妈妈的身体更健康。

2、孕期要多吃些谷类食物,也应该要多吃些坚果类的食物,坚果营养价值高,含有人体需要的多种矿物质,孕期吃坚果有利于胎儿大脑发育,而且能让胎儿的骨骼更健康,也可以提高孕妈妈的身体素质,能预防孕期骨质疏松。

3、孕期要经常吃些大虾,大虾中含有钙质并且含有多种微量元素,对孕妈妈身体有好处,同时也有利于胎儿健康发育,孕期饮食要合理,孕期要注意三餐定时定量,增加各类营养的摄入量,尽量做好饮食调养工作。

什么食物有利于胎儿发育?孕期多吃核桃对胎儿有好处,并且要经常吃些黑芝麻,能够让胎儿头发更浓密,孕期要经常吃些花生,花生中含有优质蛋白,具有益气健脾的作用,怀孕期间也要多吃些蔬菜水果,经常吃些谷类食物有利于胎儿健康。

(责任编辑:王春兰 )

孕期有利于胎儿发育的4种运动

在怀孕3个月,胎儿尚处于胚胎阶段,准妈妈的活动量宜小不宜大,以免引起流产。此时最佳的选择就是散步。详细>>

怀孕后吃什么好?推荐这5种利于胎儿发育的食物!

怀孕之后,女性朋友对于饮食是非常重视和注意的,为了能够保证腹中胎儿的健康发育和营养需求,都会选择性的吃一些对胎儿发育比较好的食物。但是对……详细>>

孕期多吃这4种食物,对胎儿发育有好处,赶快人吃起来!

针对女性怀孕有一句老话是一人吃两人补,胎儿在生长发育过程中所有的营养都要来源于妈妈的吸收。但是很多女性在怀孕期间都会出现食欲的变化,并且……详细>>

准妈妈不妨多吃坚果 5种坚果有益胎儿发育

怀孕期间多吃些坚果对身体有好处,并且能促进胎儿大脑的发育,开心果的营养价值高,孕期多吃些开心果能减轻孕期便秘,而且具有润肠通便的功效,开……详细>>

孕期各阶段有益胎儿发育的食物

妈妈在怀孕期间,除了要照顾自己的身体健康,提供本身需要的能量之外,还要担负起胎儿生长发育所需的营养。因此,孕妇的营养摄取,关系着胎儿及孕……详细>>

  • 杨振江

  • 夏维林

  • 林东军

  • 余国攀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