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孕中期 > 孕中期食谱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哪些食物对保胎有好处 这几种食物不容错过!

2018-12-04 09:36:29      

怀孕期间要多吃些玉米和小米,小米具有滋补身体的作用,而且能促进大脑的发育,能让胎儿更好的成长,海产品对孕妇有好处有利于胎儿健康,并且能让孕妈获得更多的营养,怀孕期间要补充钙质和蛋白质,那么,哪些食物对保胎有好处?

女人保胎要吃这几种食物

1、小米和玉米能让胎儿更健康,能够促进胎儿大脑的发育,而且具有保胎的作用,小米具有健脾养胃的作用,能改善肠胃不适的情况,怀孕期间可以适当吃些粗粮,这些食物能避免孕期便秘,同时也可有效改善机体状况。

2、海产品有利于女人保胎,孕期适当吃些海产品,具有稳定身体状况的作用,并且能让孕妈获取足够的营养,也可让胎宝宝更加聪明健康,怀孕期间吃些大虾,具有保胎安胎的作用,孕期最好不要吃寒性的海鲜。

3、核桃和芝麻有利于保胎安胎,核桃营养价值高,核桃能促进胎儿大脑发育,黑芝麻有利于胎儿头发的生长,能够让头发变得更加浓密,而且这两种食物具有保胎安胎的作用,能够让宝宝骨骼健康发育,而且也可以提供孕妈需要的营养。

女人孕期怎样做能保胎

1、怀孕期间生活要有规律,并且要保证身体充足的休息时间,不要让身体过度劳累,尽量注意劳逸结合,不要让自己的身体过度劳累,每天要维持八个小时的睡眠时间,并且要适当午休,缓解身体的疲劳,身体疲劳也会影响胎儿发育。

2、注意个人卫生,良好的卫生习惯可起到保胎安胎的作用,并且能有效避免孕期妇科病的发生,怀孕期间分泌物会比较多,最好经常用温开水清洗,并且要选择宽松的内裤,怀孕期间要选择棉质透气性好的内裤。

3、怀孕期间需要保持愉悦的心情,不要让精神压力过大,精神或生活压力大,容易影响安胎,保持舒畅的心情有利于胎儿发育,怀孕期间好的心情是很重要的,不要经常生气发怒,否则会导致内分泌紊乱,也会影响胎儿发育。

哪些食物对保胎有好处?怀孕期间要吃些小米和玉米,小米具有健脾养胃的作用,同时还具有保胎安胎的作用,怀孕期间要注意身体休息,不要让身体过度劳累,孕期要注意保持愉悦的心情,并且要注意私处的清洁卫生。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人如何保胎 保胎吃什么好 保胎

孕早期准妈妈要保胎 几种食物是最佳选择

我们都知道,怀孕是一个漫长并且辛苦的过程。在怀孕期间,孕妇都很重视对胎儿的保护。那么,保胎吃什么食物最好呢?详细>>

只要流血就一定要保胎吗?盘点关于保胎的4个疑问!

对女性而言,怀孕和分娩是人生重大的事情,希望孩子平安又健康。然而,怀孕期间易出现意想不到的事情,比如流血、腹部疼痛或孕酮低等,会立即去医……详细>>

孕期吃哪些食物能保胎? 这三样东西不可少

女性在怀孕期间要重视营养均衡,及时补充蛋白质和钙元素,有利于胎儿的健康发育,孕早期要增加叶酸的摄入量,多吃叶酸含量高的食物,绿叶蔬菜中含……详细>>

孕妇吃这些易致流产 孕期保胎不可错过的三种食物

怀孕后,准妈妈的饮食可要多加留意了,除了要远离对孕妇胎儿不利的食物外,安胎保胎的食物也要适量摄入。那么吃什么食物可以保胎呢?以下15种食……详细>>

孕早期保胎的方法 4款食谱来为你搞定!

孕妇是一个家庭中的重要的成员,孕妇的饮食也比较的重要,特别是怀孕的前期,一定要注意饮食,不当的饮食都会给孕妇带来很多的问题,今天小编为大……详细>>

  • 邱健行

  • 赵芯梅

  • 李跃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