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孕中期 > 孕中期食谱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吃什么能让胎宝宝更聪明 一种便宜食物要多吃

2018-12-04 09:37:07      

女人怀孕期间要经常吃核桃,核桃中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能促进胎儿大脑发育,并且具有增强大脑功能的作用,孕期吃葵花籽能让胎宝宝更健康,孕期要经常吃些香蕉,香蕉能避免胎儿神经管畸形,孕期吃什么能让胎宝宝更聪明?

吃什么能让胎宝宝更聪明

1、核桃营养价值高,而且核桃有利于胎儿大脑的发育,具有滋养脑细胞的作用,能够增强大脑功能,女性怀孕期间要经常吃核桃,核桃中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并且含有人体所需的各种营养物质,核桃能够促进大脑的正常代谢。

2、孕期要多吃些葵花子,葵花子中含有不饱和脂肪酸,并且含有多种微量元素和优质蛋白,南瓜子也具有同样的营养,怀孕期间可经常吃葵花子和南瓜子,孕期要经常吃些坚果,坚果中含有人体所需的各种矿物质,有利于胎儿大脑的发育。

3、香蕉对胎儿大脑发育有好处,香蕉中含有丰富的钾元素,能有效避免胎儿大脑发育畸形,香蕉中含有丰富的叶酸,叶酸可以避免胎儿畸形,怀孕期间要经常吃些水果,尽量选择应季水果,不要吃反季节的水果和蔬菜。

女人孕期如何健康饮食

1、怀孕初期没有多少食欲,明知有营养的东西却吃不下,怀孕初期要吃些清淡的食物,可以吃些稀软的稀饭或者面条,这类食物容易消化吸收,而且能减轻孕期反应,怀孕早期可以吃些清淡的食物,平时可以经常吃些蔬菜水果。

2、孕中期是整个孕期最舒服的时候,胃口大开想吃什么吃什么,这个时候要注意营养的摄入,不要吃太甜的东西,平时也可以经常喝杯纯牛奶或酸牛奶,孕中期要注意合理饮食,尽量控制体重的增长,每天喝杯纯牛奶补充钙质。

3、孕晚期饮食要少食多餐,一次不能吃得太饱,否则会增加肠胃负担,甚至还会出现身体不适的问题,由于孕晚期孕妈的胃会挤得比较小,这个时候不能吃得太多,可以采取少食多餐的饮食原则,太硬不好消化的东西最好不要吃。

孕期吃什么能让胎宝宝更聪明?核桃和葵花子有利于胎儿大脑发育,而且能提供给孕妈身体需要的矿物质,孕期要经常吃些坚果类食物,孕期经常吃些香蕉对胎儿发育有好处,而且能起到润肠通便的作用,能改善孕期便秘的状况。

(责任编辑:王春兰 )

多吃什么孕期如宝宝更聪明? 胎儿智力跟什么有关

生出一个聪明、健康、白白胖胖的宝宝,是每个准妈妈的心愿。那么,孕期如何让宝宝更聪明呢?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详细>>

孕期吃什么食物对胎儿好 五类食物要多吃

很多准妈妈都希望自己的宝宝都能够健康、聪明,那么孕期就应该注意均衡饮食,少吃垃圾食品,那么孕期吃哪些食物有助于宝宝健康呢?详细>>

宝宝更聪明孕期需吃“三宝”桂圆荔枝要忌吃

每个妈妈都希望自己的宝宝生下来不仅健康,而且还很聪明,所以在孕期的时候,可以多吃“三宝”。详细>>

想生聪明宝宝 孕妈要多吃这5种坚果

怀孕期间适量吃坚果对胎儿大脑发育有好处,能促进胎儿大脑的健康发育,而且能增强孕妇身体的抗病能力,怀孕期间吃核桃对胎儿大脑发育有好处,孕期……详细>>

孕期如何让宝宝更聪明?多吃三种食物

但是大枣中却含有特别丰富的维生素C和维生素E,食用都对于孕妇的皮肤是非常有益处的,并且还能制止因为色素的沉淀而导致的斑点。详细>>

  • 李跃

  • 陈科全

  • 赵芯梅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