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孕中期 > 孕中期禁忌 > 正文

如何轻松度过孕晚期 孕晚期要注意什么

2018-12-13 10:19:22      

孕晚期会出现各种不适,尤其会出现睡眠质量问题,孕晚期会出现睡不着的现象,而且孕晚期身体会特别疲劳,孕晚期要注意睡姿的调整,并且要适当控制体重的增长,孕晚期还会出现尿频的现象,因此会影响睡眠质量,那么,如何轻松度过孕晚期?

如何轻松度过孕晚期

1、孕晚期会出现各种不适,怀孕晚期最好是用孕妇枕来缓解睡眠,最好采取科学的左侧睡姿,能缓解身体的疲劳感,并且能避免压迫胎儿,同时也可以保证营养的充足摄入,孕晚期要注意控制体重的增长,不要让体重增长太快。

2、孕晚期尽量将腿部抬高,孕晚期易出现双腿水肿的现象,并且要经常活动下肢体,促进血液循环,能减少肢体肿胀的问题,孕晚期尽量注意身体的活动,怀孕晚期可以进行散步或瑜伽运动,能够锻炼身体的柔韧性以及灵活性。

3、孕晚期会出现尿频现象,因此晚上睡眠质量会比较差,白天应该要适当的补充睡眠,并且要注意正确喝水,尽量控制饮水量,尤其是睡前不能喝太多水,否则会加重尿频问题,整个夜晚会出现睡眠质量差的问题。

女性孕晚期要注意什么

1、孕晚期要注意预防便秘,孕期容易出现便秘的问题,尤其是孕晚期便秘会比较严重,孕晚期要增加维生素的摄入量,并且要经常活动身体,尽量缩短排便的时间,并且要注意正确喝水,经常吃些香蕉具有润肠通便的作用。

2、孕晚期要控制体重的增长速度,怀孕晚期增长速度会非常快,而且会出现身体疲劳的现象,孕期尽量限制脂肪和热量的摄入,不要让体重增长得太快,否则会导致胎儿巨大,不仅会增加分娩时的难度,还会影响新生儿的健康。

3、孕晚期要注意情绪的调节,孕晚期不要经常生气发怒,否则会影响胎儿的健康,甚至也会影响到自身状况,孕晚期经常生气可能会造成早产,因此孕期的情绪很重要,孕期尽量保持愉悦的心态,尽量保持良好的心情。

如何轻松度过孕晚期?孕晚期会出现身体不适的现象,孕期注意控制体重的增长,不要让体重增长过快,尽量限制热量的摄入,孕期也要注意情绪的调节,并且要做好预防便秘的措施,孕晚期很容易便秘,因此要增加膳食纤维的摄入。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晚期如何护理 孕晚期注意什么 孕晚期

孕晚期需要注意这些 这些食物孕晚期吃最好

怀孕晚期应注意什么呢?到了孕期的最后阶段,孕妇注意事项是有很多方面的。同时,如果在这个时候出现了下面小编所列举的症状就要引起重视,及时检……详细>>

准妈孕晚期要做什么检查 孕晚期的饮食宜忌

孕晚期注意事项有哪些呢?怀孕检查是少不了的。而且,为了宝宝和妈咪的健康,检查是一定要做的,那么孕晚期要做哪些检查呢?详细>>

孕晚期要注意些什么 吃三种食物可去胎毒

怀孕对女性来说是人生中的大事,孕晚期注意事项有很多,一定要加强注意,不能大意。孕晚期要注意些什么?很多女性都不太明白,下面一起来了解吧。详细>>

孕晚期应注意什么 两款孕晚期食推荐

孕晚期应注意什么呢?这个时候,准妈咪处于怀孕后期,把好怀孕的最后一关,是宝宝健康出世的必要条件之一。今天,让小编告诉你孕晚期注意事项吧。详细>>

孕晚期如何判断真假宫缩 孕晚期应注意哪些

到了孕晚期,生活上的很多事情都要多加注意,特别是要时刻关注孕妇的身体状况。那么孕晚期应注意什么?详细>>

  • 陈科全

  • 赵芯梅

  • 邱健行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