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孕中期 > 孕中期禁忌 > 正文
疲劳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抑郁症癌症贫血焦虑症

孕晚期睡不好怎么办 这些妙招能解决

2018-12-13 10:18:13      

很多女性在怀孕晚期会出现睡不好的现象,因此要增加睡眠的时间,白天可以适当午休,能缓解身体的疲劳,晚上睡觉时要调整情绪,并且要控制饮水量,否则会增加尿频的次数,睡姿也会影响到睡眠,怀孕晚期要采取左侧卧,孕晚期睡不好怎么办?

孕晚期睡不好怎么办

1、孕晚期睡不好要增加睡眠的时间,白天可以睡到午休,能够让记忆力更好,并且能缓解孕期疲劳感,孕晚期每天睡眠时间不宜少于八九个小时,由于孕晚期身体比较疲劳,充足的睡眠能有效缓解身体疲劳。

2、孕晚期要注意心情平静,孕期避免剧烈活动,睡前可以用热水泡脚或者喝杯热牛奶,能够缓解紧绷的神经,能改善睡眠质量,良好的睡眠环境能改善睡眠质量,能够让睡眠质量更高,可以缓解身体的疲劳,孕晚期要注意心态调整。

3、睡姿也会影响到睡眠,孕晚期子宫增大明显,最好采取左侧卧能够让身体更舒服,可以将腿部适当垫高,这样做能改善肢体水肿的问题,孕晚期要经常活动四肢,促进四肢的血液循环,晚上睡觉时要调整睡姿。

孕晚期这些妙招能解决

1、孕期要选择合适的衣物和鞋子,尽量选择宽松的衣服,不能穿紧身衣服,并且要选择舒适的平底鞋,能够减轻脚上的压力,尽量做好预防脚部水肿的情况,这样做能有效缓解孕期的疲劳,而且能改善怀孕期间的睡眠质量。

2、孕晚期每天晚上用热水泡脚能促进血液循环,并且具有驱寒的作用,能够消除人体的疲劳,晚上睡觉前泡脚,并且要搭配些按摩,具有消肿的作用,具有非常好的养生作用,晚上睡觉泡脚能很好的缓解疲劳。

3、孕期经常散步能改善睡眠质量,并且具有预防水肿的作用,能够让四肢得到放松,能促进四肢血液循环,孕晚期不少女性会变得懒散起来,孕期要经常散散步,经常散步有助于肌肉的收缩,并且有利于血液的循环。

孕晚期睡不好怎么办?孕晚期睡不好要增加睡眠时间,并且要注意睡前心情的调节,睡觉前可以用热水泡脚,能够改善睡眠质量,也可以喝杯热牛奶,热牛奶具有安神的作用,能改善睡眠质量,睡前尽量控制饮水量,不要喝太多水否则会加重尿频问题。

(责任编辑:王春兰 )

孕晚期睡眠不好的原因 采取这个姿势睡觉最好

孕妈妈的睡眠在中期开始就会出现质量差的情况,那是因为在中期开始胎儿开始迅速长大,压着妈妈的子宫,在睡觉的时候孕妈妈就会感觉到不适,到了孕……详细>>

为什么孕晚期总是睡不好?这4大因素不能忽视

睡眠质量与身体健康息息相关,对于怀孕的女性来说睡眠的影响更大,不仅会影响孕妇本身的健康情况,还会影响腹中宝宝的发育情况。但往往怀孕的女性……详细>>

孕晚期睡不好有5大原因 8个助眠方法来推荐

在孕晚期,很多的准妈妈会出现睡眠不好的现象,这一般都是正常的情况,一般都是下面这些因素导致的。详细>>

孕晚期需要注意这些 这些食物孕晚期吃最好

怀孕晚期应注意什么呢?到了孕期的最后阶段,孕妇注意事项是有很多方面的。同时,如果在这个时候出现了下面小编所列举的症状就要引起重视,及时检……详细>>

怀孕晚期容易呼吸困难 孕晚期这些疼痛很危险

孕晚期这段时间是非常关键的时刻,虽然万分小心,但是有些准妈妈依然可能会出现各种不舒服的症状。那么这些不适情况意味着什么呢?不及时的处理会……详细>>

  • 余旭辉

  • 吴节

  • 粟漩

  • 秦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