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备孕 > 孕前准备 > 正文
分娩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剖腹产早产胎盘滞留产痛先兆临产

女生在最佳年龄生育 到底有什么好处?

2018-12-19 07:51:26      

时代在发展,现在社会上的“女强人”非常多,信奉着先立业后成家的信条。所以,现在晚婚晚育的女性也越来越多,超过35岁才生孩子的高龄孕妇数量也不少,从优生优育的角度来说,这个年龄生育其实不利于下一代的健康,同时也可能对女性的健康一定的威胁。那么,女性适龄生育到底有什么好处呢?

1、受孕成功率高:首先,我们先弄清楚女性生育的最佳年龄。一般认为,女性生育的最佳年龄在23-30周岁。一个女性一生中大概会排除400个左右的卵子,年纪越大,卵巢里的卵子资源就被消耗得越多,生育的能力就会降低。另外,当年纪变大之后,感染妇科疾病比如盆腔炎、卵巢肿瘤等的几率会增加,这些都是影响受孕的重要因素。

2、卵子质量较好,妊娠风险低:23-30岁年龄段的女性的生殖器官已经发育完全成熟,卵子的质量也相对较高,怀孕期间发生意外流产或者早产的几率比较小,婴儿的畸形概率也比较少。女性30岁之后,随着年龄的增加,卵细胞会发生衰老,卵子的染色体会衰退。这个时候才生育,可能增加胎儿感染遗传疾病的几率。此外,女性这个时候怀孕更容易发生妊娠期高血压或糖尿病,生产时候难产的风险也会增加。

3、产后恢复好:年轻的妈妈只要产后护理得宜,一般恢复得非常快。对于高龄产妇来说,很多时候因为分娩的风险比较大而选择剖腹产,产后刀口恢复也比较慢,休养的时间可能会比较长。

4、有利于预防妇科肿瘤的发生:临床数据表明,女性过晚生育或者终身不育,罹患子宫内膜癌、乳腺癌、卵巢癌的几率会增加。这些原因可能跟女性怀孕期间体内的激素水平有关系。女性妊娠期间,孕激素的分泌量会增大,同时胎儿的胎盘也能分泌合成多种激素,与非妊娠期间的激素水平相比差别很大,这样的变化实际上对女性的子宫、卵巢等器官是有一定的好处的,可以减少其发生癌变的几率。

女性准备生育之前要做什么事情?

认识到在最佳年龄的好处,可能不少女性都开始思考自己的人生规划了。当然,如果有备孕计划的女性,除了注意自己是否在最适宜的年龄段之外,要注意的问题还有很多。因为现在生孩子养孩子都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所以事前的准备还有很多。

1、孕前检查:备孕前最好夫妻双方都去医院就身体条件进行一次检查,排除一些疾病因素,看看目前的身体条件是否适合生育孩子。

2、补充叶酸:一般来说,女性怀孕前3个月就要适当补充叶酸以及保证全方面的营养,可以预防新生儿缺陷的出现。

3、调节饮食:戒烟戒酒、避免高糖高脂高盐的饮食,以防止妊娠期间发生各种并发症。

4、适当运动,缓解压力:备孕期间应该多做运动,增强体质,为受孕以及生产提供良好的身体条件。同时应该调节情绪,避免过度紧张。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备孕 适龄生育的好处 最佳生育年龄

备孕的时候当心三个禁忌 选择最佳生育年龄

现如今,随着人们的生活条件、经济条件的提升,越来越多的人也是更加重视优质宝宝的培养。那么,怎样才能够拥有一个优质宝宝呢?其实,女性朋友们……详细>>

最佳生育年龄是什么时候 不知道的女性看过来

事业心强的女生一心想要拼搏事业,等到想要生育时才发现自己已经高龄,高龄不仅会增加孕期风险,还会影响到胎儿的健康发育,那么,女性最佳生育年……详细>>

女性存在最佳生育年龄吗?超龄女性如何备孕?

随着社会的发展,越来越多的女性都认识到了自身发展的重要性,受多种因素影响,晚婚晚育的女性越来越多。有些女性不相信最佳生育年龄这回事,觉得……详细>>

须知男人生育最佳年龄 孕前需做哪些准备

数字显示,现在男性精子活力与50年前相比下降了一半,当然不只男人,女人亦如是,环境污染、节奏加快、压力空前,损耗着我们的健康,怀孕这件事……详细>>

女性最佳生育年龄是几岁 太早或太晚生孩子都不好

现代女性因为忙于事业等原因,生孩子的年龄越来越大,妇科专家都提醒大家:不要错过了最佳生育年龄。那么女性的最佳年龄到底是多少岁?详细>>

  • 刘力华

  • 艾文

  • 李小霞

  • 牛建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