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孕中期 > 孕中期食谱 > 正文

孕妇吃酸食有哪些好处?

2019-01-03 15:58:44      

不少女性在怀孕期间喜欢吃酸的食物,喜欢吃杨梅和草莓,还喜欢吃山楂等酸性食物,怀孕期间适当吃些酸性食物有好处,但是最好不要吃山楂,山楂吃多了可能会引起流产,孕期要加强营养可以适当吃些酸性食物,孕妇吃酸食有哪些好处?

孕妇吃酸食有三大好处

1、能够增强免疫力:孕期吃酸食能增强免疫力,三十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能促进人体对铁的吸收利用,可以促进胎儿的健康发育,能预防孕期缺铁性贫血,可以促进胎儿心血管的健全,孕期可以吃些柑橘和杨梅。

2、抑制胃酸分泌:女性怀孕后胎盘会分泌绒毛膜促性腺激素,这类物质会抑制胃分泌,从而会影响到消化系统的吸收能力,孕期吃些酸食既可以提高食欲,又可以抑制胃酸分泌,可以增强消化功能,同时也可有效缓解孕期恶心呕吐的现象。

3、增强营养需求:孕妇吃酸食能满足自身的营养需求,也可以满足胎儿的营养需求,酸性物质能促进钙质溶解,可以提高人体吸收利用,并且能促进胎儿骨骼的发育和形成胎儿发育,是需要钙质来满足的,缺少钙质自然会影响胎儿的骨骼发育。

孕妇吃哪些酸食好

1、怀孕期间可以吃杨梅,杨梅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而且能促进人体的造血功能,可以改善贫血问题,可以预防缺铁性贫血,孕期吃杨梅能有效缓解孕吐反应,能让孕早期感觉更加舒服,而且能够起到提高食欲的作用。

2、青苹果比较适合孕妇吃,怀孕期间吃苹果对人体有多种好处,苹果中含有丰富的果胶,果胶能够吸附人体内的废物,而且还具有润肠通便的作用,孕期吃苹果能预防便秘,不少女性在怀孕期间有便秘问题,适当吃些青苹果有好处。

3、怀孕期间吃葡萄对身体有好处,葡萄能促进人体造血功能可有效,预防孕期贫血有利于胎儿的健康发育,并且能缓解身体不适,可以起到提高食欲的作用,孕期尽量选择健康的酸性食物,注意怀孕期间不能吃山楂。

很多新鲜的瓜果中含酸味,这些食物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能增强母体的抗病能力,同时也可以促进胎儿正常发育,孕期适当吃些酸性食物是有好处的,杨梅和青苹果比较适合怀孕期间吃,怀孕期间也要适当的吃些葡萄。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期吃酸食的好处 酸食 孕妇

孕期吃酸有什么影响 哪些酸食物适合孕妇吃

很多的女性在怀孕的时候都会出现很多的问题,其中一个比较明显的改变就是孕期口味会发生改变,在怀孕之后准妈妈们会十分爱吃酸东西,但是并不是所……详细>>

准妈妈为何爱吃酸 看看吃酸的好处

当准妈妈怀孕后,由于各方面的原因,有的准妈妈特别的爱吃酸,那么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准妈妈爱吃酸的呢?详细>>

孕期吃酸对孕妇及胎儿的影响

看来,孕妇吃些酸的食物有利于防止和纠正缺铁性贫血。维生素C也是孕妇和胎儿不可缺少的营养物质,它对胎儿形成细胞基质,产生结缔组织,促进心血……详细>>

孕期吃葡萄好处多,至少带来4大好处,但这4类孕妇最好不要吃!

都知道怀孕后需要足够营养才能供应胎儿发育,其中水果必不可少,水果中所含的维生素矿物质不仅有利于胎儿发育,还有很多好处,特别是葡萄,葡萄在……详细>>

孕妇吃葡萄对胎儿有什么好处?在怀孕期间想吃葡萄是生男还是生女?

孕妇在怀孕之后身体格外的敏感,随着胎儿在母体内逐渐生长发育,孕妇也需要通过食物摄取足够的营养成分。从怀孕初期到分娩之前,孕妇都应该多吃一……详细>>

  • 余国攀

  • 林东军

  • 杨振江

  • 夏维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