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月子 > 月子注意事项 > 正文
贫血
挂号科室:血液病科 同类疾病:地中海贫血缺铁性贫血溶血性贫血妊娠合并贫血小儿贫血

想要坐月子不落毛病 4件事新妈妈要知道

2019-01-14 09:56:21      

坐月子对产后妈妈来说相当重要,产后坐好月子有助于身体的恢复,如果做不好月子可能会落下毛病,坐月子期间要好好坐月子,坐月子期间要注意私处的清洁卫生,并且要注意营养的合理补充,有助于产后身体的恢复,产后坐月子要注意什么?

4件事新妈妈要知道

1、产后坐月子要注意卫生情况,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过去很多老人说坐月子期间不能洗头和洗澡,其实这种说法是错误的,坐月子期间要及时洗头洗澡,注意身体的清洁。

2、坐月子期间要注意劳逸结合,尤其对于体质偏差的产妇更要卧床休息,不要过早的下床活动,更不能进行剧烈运动,产后不能进行重体力的劳动。

3、坐月子期间应多吃蔬菜,蔬菜中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能保持肠道通畅,可以促进排便,缩短排便的时间,尽量选择新鲜干净的水果和蔬菜。

4、坐月子期间身体非常的虚弱身体容易出汗,尽量避免大风或大雨情况出门天气不好的情况下尽量不要出门,尽量保持室内温度合适,不要长时间在空调或风扇下。

月子期间吃什么好

1、月子期间要适当的吃些鸡蛋,鸡蛋富含营养有助于产妇体力恢复,并且能维护神经系统的健康,能减少产后抑郁情绪,每天可以吃1到2个鸡蛋,白水煮鸡蛋营养价值更高,蒸鸡蛋羹也是比较不错的选择。

2、小米具有温暖身体的作用,并且容易消化吸收,能促进身体更快的恢复,能改善产后身体虚弱的状况,可以提供给身体需要的能量,小米就可以起到调理肠胃的作用,有助于妈妈身体的恢复,可以帮助恢复产后体力。

3、坐月子期间要补充铁元素,多吃含铁的食物,猪肝含有丰富的铁元素,能改善缺铁性贫血,产后容易出现贫血的问题,所以要适当吃些猪肝,而且猪肝还可以促进体内恶露的排出,女性生产后尽量选择营养高的食物,尽吃些易消化的食物。

女性产后要注意情绪的调节,缓解紧张的情绪,并且要注意合理的饮食,多吃些坚果能提供给人体需要的营养,有助于体力的恢复,小米粥具有调理脾胃的作用,有助于产后体力恢复,产妇一定要坐好月子,否则可能会落下毛病,期间要注意良好的卫生习惯。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坐月子注意什么 如何坐月子 坐月子

秋天已到来 新妈妈坐月子牢记这6点

秋天坐月子要注意身体保暖,注意室内经常开窗通风,并且要保持外阴部位的干爽,掌握正确护理私处的方法,产后要注意营养合理均衡,有助于身体的恢……详细>>

坐月子饮食有5个原则 产后妈妈要知道

坐月子期间饮食要格外注意,注意营养的合理均衡,产后饮食尽量清淡,少吃油腻的食物,可以吃些细软的面条,有利于身体的恢复,增加微量元素的摄入……详细>>

冬天坐月子十大注意事项 新妈妈月子吃什么好

俗话说,“产前宜凉产后热”,意思是说,产前不宜进补,而产后产妇元气大伤,适当进补可以帮助新妈妈尽快恢复体力。现在即将进入秋冬季节,正是适……详细>>

新妈妈月子坐多少天才好?秋季如何科学坐月子

坐月子是一种中国古代传下来的一种习俗,那么科学坐月子需要多少天,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下。详细>>

产妇如何坐月子 正确坐月子方法在这里

女性生产后身体比较虚弱,需要做好身体的调养工作,女性生产后要选择营养丰富的食物,但是要避免过分进补,否则会导致产后身体肥胖,产后要注意正……详细>>

  • 林东军

  • 杨振江

  • 余国攀

  • 夏维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