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孕晚期 > 正文
疲劳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抑郁症癌症贫血焦虑症

减轻孕期疲劳的5个窍门!准妈妈学起来

2019-02-25 07:40:07      

怀孕期间不少女性会感觉身体疲劳,尤其是孕早期会感觉疲劳特别正常,孕期要注意调整好作息,充足的睡眠能缓解身体的疲劳感,下面我来教大家几招缓解孕期疲劳的方法。

减轻孕期疲劳的5个窍门

1、养成早睡早起的好习惯,每天可以适当午睡,午睡时间可以控制在半小时左右,适当午睡可以缓解身体的疲劳感,能有效缓解孕期的疲劳。

2、孕期要合理安排时间,取消不必要的社交活动,尽量将家务活放到一边,对于平时需要上班的女性,回家后要注意多休息,这样可以很好的缓解孕期疲劳。

3、合理调整饮食,适当摄取热量能够缓解身体疲劳,平时要保持饮食清淡,多吃些蔬菜水果,也要适当的喝些酸奶,酸奶中含有的益生菌能消除身体疲劳。

4、每天适当锻炼身体能缓解身体疲劳,散步比较适合怀孕的女性,平时多散散步可以让情绪更好,能够摆脱身体的疲劳感,也可以保持孕期良好的情绪。

5、孕期要放松心态,缓解紧张抑郁的情绪,良好的情绪可以缓解身体疲劳,孕期情绪过于抑郁则会影响到腹中胎儿健康,也会影响孕妈自身健康。

孕期护理措施有哪些

1、孕期要做好饮食护理工作,避免吃热量较高的食物,最好不要吃甜食,甜食容易引发妊娠期糖尿病,孕期饮食要保持清淡,适当摄取叶酸和维生素,尤其是孕早期可以吃些清淡的食物,能缓解孕早期各种不适,孕期不宜吃高温油炸类食物。

2、孕期要消除危险环境,避免接触化学物质,尽量远离放射线和有毒化学制品,否则不仅会影响自身健康,也会对胎宝宝造成不良影响,孕期要远离高危物质,创造良好的生活环境和工作环境,好的生活环境有利于胎宝宝健康发育。

3、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除了定期锻炼,孕妇也要纠正不良习惯,避免抽烟饮酒,抽烟饮酒容易导致胎儿畸形,会严重影响胎儿健康发育,避免接触毒品,避免洗桑拿浴,桑拿浴会影响胎儿健康发育,孕期洗澡要注意水温控制,不能用太热的水洗澡。

孕妇的健康至关重要,孕期要做好各项护理工作,怀孕期间要调整好饮食结构,也要注意情绪的调节,孕期不要接触各类化学物质,怀孕期间的女性最好不要化妆,化妆品中含有的化学成分会影响胎宝宝的健康,也会对女性的皮肤造成伤害。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期护理措施 孕期疲劳怎么办 孕期疲劳

须知孕期疲劳的原因 5个方法可减轻疲劳

很多孕妈妈都会在孕期感到疲劳,特别是在孕早期感到疲劳,表现为没有精神,总是很累,没有办法坚持站着或逛街行走,总是想睡或者窝在沙发上,另外……详细>>

解决孕期疲劳五原则 每位准妈妈都适用

有些准妈妈孕期特别容易疲劳,不但经常昏昏欲睡,而且还感到头晕乏力,这种疲倦感在孕早期和晚期尤其明显,这就是孕期疲劳。那么孕期疲劳怎么办呢……详细>>

为什么会孕期疲劳 五大经典法宝缓解孕期疲劳

很多孕妈妈都会在孕期感到疲劳,特别是在孕早期感到疲劳,表现为没有精神,总是很累,没有办法坚持站着或行走,总想睡或者窝在沙发上,另外也会觉……详细>>

怀孕期女性易疲劳 准妈妈如何来缓解

孕期疲劳是常见的症状之一,那么什么是孕期疲劳?孕期疲劳的原因有哪些?下面我们首先的来了解一下吧。详细>>

孕期为何会疲劳 疲劳现象如何缓解

很多孕妈妈都会在孕期感到疲劳,特别是在孕早期感到疲劳,表现为没有精神,总是很累,没有办法坚持站着或行走,总想睡或者窝在沙发上,另外也会觉……详细>>

  • 余旭辉

  • 粟漩

  • 秦鉴

  • 吴节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