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哺乳 > 正文
过敏反应
挂号科室:风湿免疫科 同类疾病:皮肤过敏荔枝病食物过敏菠萝过敏症皮肤光敏反应

母乳喂养的那些事儿 新妈妈要为自己收藏

2019-01-25 07:41:10      

大家都知道母乳喂养的好处,但母乳喂养要掌握正确的方法,这样不仅能提供给宝宝需要的营养,也有利于妈妈身体的恢复,下面我为大家介绍母乳喂养的正确方式。

母乳喂养的正确方式

1、刚分娩后可采用躺着喂养的方式,这样有利于母亲身体的恢复,坐着喂养不适合刚生产完的女性,由于刚生产完体力还没有恢复,坐着喂养则会让身体感觉特别疲劳,准妈妈可以根据身体的恢复情况,选择合适的喂养方式。

2、妈妈在喂养前要用温开水将乳头和乳晕清洗干净,也要注意宝宝口腔的清洁卫生,这样可以避免宝宝患上口腔溃疡等疾病,可有效避免细菌滋生。母乳喂养,要注意乳房清洁,也要注意口腔清洁,良好的卫生习惯能让宝宝更健康地成长。

3、母乳喂养时要将宝宝的头部抬高,这样做可以避免宝宝吃奶时出现呛咳问题,正确的母乳喂养方式有利于宝宝健康成长,妈妈要注意采用正确的方式喂养宝宝,不正确的喂养方式则容易出现多种问题,宝宝吃完奶后,妈妈可以将宝宝竖起来拍拍嗝。

分析母乳喂养的几种好处

1、母乳喂养能增强机体抗病能力,母乳中含有的营养成分能满足孩子生长发育需求,母乳喂养有利于宝宝健康成长,能改善体弱多病的问题,可增强宝宝自身免疫力和抗病能力,可见母乳喂养对宝宝来说好处非常多,妈妈可以适当延长母乳喂养的时间。

2、母乳喂养的好处特别多,母乳喂养容易消化吸收,能减少便秘情况的发生,母乳中含有的成分能促进宝宝肠胃蠕动,可有效缓解便秘状况,尽量给宝宝母乳喂养,奶粉可以作为辅助喂养方式,母乳喂养容易消化且不容易产生过敏反应。

3、母乳喂养有利于产后护理,母乳喂养不仅对宝宝有好处,也有利于产后身体的恢复,能帮助妈妈们产后减肥,母乳喂养是能够促进子宫收缩,有利于子宫的恢复的,也可以消除人体内的脂肪,可以加快人体脂肪的消耗,有利于女性产后减肥。

母乳是宝宝的主要食物,也是宝宝健康成长的主要营养来源,随着宝宝的成长,需求量也会随之增加,在宝宝六个月以后,单纯的母乳不能满足宝宝的生长需求,妈妈可以继续母乳喂一下,这个时候需要适当的添加其他辅食,来满足宝宝身体生长发育需要的营养。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母乳喂养的好处 母乳喂养的方法 母乳喂养

母乳喂养好处多 新妈妈你知道吗?

大家都知道母乳喂养是最营养的喂养方式,但是也不代表可以保证婴儿的营养供给,看下母乳喂养不能吃什么。要注意什么?详细>>

掌握新生儿母乳喂养的时间 母乳喂养有2大好处

母乳喂养时一直都被人们推荐的喂养方式,因此,有很多妈妈都会选择母乳喂养,但是,母乳喂养有很多学问是需要新妈妈们去学习的,例如新生儿母乳喂……详细>>

世界母乳喂养周|“喂”爱坚持,母乳喂养全攻略

母乳,是大自然馈赠给人类的珍贵礼物,对婴儿来说是最理想的天然食品,与配方奶相比更容易被宝宝吸收,且其中含有免疫球蛋白、免疫因子等丰富的营……详细>>

5.20全国母乳喂养宣传日:新妈妈母乳喂养要做到“三早”

5月20日,不仅仅是一个520表达爱的日子,对所有的母乳妈妈来说,也是一个值得关注的日子——全国母乳喂养宣传日。为了让更多的妈妈和宝宝可……详细>>

5.20全国母乳喂养宣传日:母乳喂养好处多

每年的5月20日是全国母乳喂养宣传日,母乳是宝宝来到世界的第一口食粮,其重要性也越来越多人熟知。母乳喂养到底有哪些好处呢?母乳喂养过程中……详细>>

  • 郭成山

  • 张剑勇

  • 陈如冲

  • 黄胜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