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孕晚期 > 孕晚期食谱 > 正文
流产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自然流产流产感染流产(中医)妊娠热病人流综合征

孕期这样吃 生出来的宝宝更加漂亮!

2019-02-19 07:49:52      

爸爸妈妈都希望生下来的宝宝健康漂亮,漂亮除了与遗传因素有关,与后天因素也有密切关系,要想宝宝长得健康漂亮,需要保持良好的心态,同时也要注意正确饮食,孕期怎样吃生出来的宝宝更漂亮?

孕期这样吃宝宝更加漂亮

1、孕期可以多吃维生素含量高的食物,如番茄、苹果、葡萄、冬瓜、洋葱等,这些食物不仅营养价值高,其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c可以消除皮肤黑色素,能减少黑色素的沉积,日后生下来的宝宝皮肤白嫩细腻。

2、怀孕期间要增加维生素a的摄入量,多吃维生素a含量高的食物,能让宝宝更健康聪明,而且能让宝宝拥有优质的视力,如蛋黄、牛奶、胡萝卜、动物肝脏等,这些食物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维生素a能降低宝宝患各种眼疾的风险。

3、怀孕期间要多吃维生素b含量高的食物,能让宝宝拥有乌黑亮丽的头发,如瘦肉、豆类、鸡蛋、核桃、芝麻、玉米等,这些食物不仅营养价值高,其中含有的维生素b,能让宝宝的发质得到改善,头发不仅浓密而且乌黑、光泽亮丽。

孕期不能吃哪些食物

1、怀孕期间不能吃活血的食物,孕期最好不要吃桂圆,虽然桂圆的营养价值高,但是桂圆吃多了容易引起流产,所以怀孕期间最好不要吃活血的食物,桂圆具有活血散瘀的功效,女性平时多吃些桂圆具有调理气血的功效。

2、孕期不宜吃山楂,山楂容易引起子宫收缩,容易出现自然流产的现象,所以怀孕期间尽量不要吃山楂,为了身体的健康,最好少吃些山楂,孕期要注意合理饮食,有些食物不能吃的最好不要吃,为了宝宝的健康再想吃也要忍着。

3、孕期不要吃太多辛辣的食物,辛辣食物容易导致身体上火,容易引起肝火旺盛,而且还会导致胎儿上火,宝宝出生时容易出现上火的问题,所以怀孕期间要少吃辛辣食物,尤其是在孕晚期千万不要吃辛辣的食物,饮食要保持清淡,尽量选择新鲜营养的食物。

孕期对饮食有一定的要求,有些食物是不能乱吃的,因此在怀孕期间要注意饮食禁忌,不要吃活血散瘀的食物,否则容易导致流产,孕期要选择清淡易消化的食物,有些食物不能吃千万不要吃,怀孕期间多吃些新鲜的果蔬,能让宝宝更聪明健康。

(责任编辑:冯莉莉 )

孕期这样吃 宝宝不漂亮都难

如果父母皮肤粗糙,孕妇应该经常食用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因为维生素能保护皮肤上皮细胞,使日后孩子的皮肤细腻有光泽。这类食物如动物的肝脏、蛋……详细>>

6类食物孕期女性不能碰 女性孕期可以吃什么

作为孕妈咪各方面都要更注意,从衣食住行各方面,尤其是饮食,宝宝从母体摄取养分,所以孕妈妈的营养要求是很高的。生活中有6类食物孕妈妈是碰不……详细>>

宝宝更聪明孕期需吃“三宝”桂圆荔枝要忌吃

每个妈妈都希望自己的宝宝生下来不仅健康,而且还很聪明,所以在孕期的时候,可以多吃“三宝”。详细>>

备孕期喝咖啡要戒掉吗 孕期增加蛋白质的摄入

很多女性在备孕的时候都会有一些担心,特别是饮食上的禁忌非常重要。那么准备怀孕前不能吃什么?详细>>

孕期能吃辣椒吗 掌握三个饮食原则孕期更健康

女性怀孕期间尽量少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否则会引起胎儿上火,不利于胎儿的健康成长,孕期尽量选择清淡有营养的食物,需要适当摄入叶酸,并且要增……详细>>

  • 李小霞

  • 艾文

  • 刘力华

  • 牛建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