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哺乳 > 正文

“飞机场”女性 就一定没有奶水吗?

2019-02-20 07:55:50      

不少女性都因为自己的“飞机场”而困扰,怀孕的准妈妈们更是如此,大家都知道母乳喂养的好处多多,认为自己的“飞机场”势必产不了多少奶水。那么,平胸的女性一定没有奶水吗?女性的奶水量又与哪些因素有关呢?

其实,平胸的女性不用过于有这种担忧,因为部的大小其实和奶水的多少是没有关系的。因为女性双峰的大小,主要是由胸部的脂肪决定的,而脂肪并不是影响女性分泌乳汁的因素。女性的奶水产量主要跟乳腺有关即使是平胸的女性,只要其身体正常发育产后乳腺也是可以分泌出足够乳汁

哪些因素会影响奶水产出

1、乳腺发育情况

毕竟女性产后奶水的产量,与乳腺有直接的关系,因此乳腺的发育情况也与产妇奶水的量直接有关。若是女性的乳腺得到了充分发育,孕妇产后体内的激素水平也会升高而乳腺会得到刺激并开始分泌乳汁,一般情况下奶水会比较充足。

2产妇神经体液调节

孕妇生下宝宝过后,由于自身体能还没得到充分的恢复,又需要兼顾照料孩子,因此情绪会比较容易波动。当产妇的情绪处于负面的时候,或者睡眠状态不好的时候,也会影响到乳汁分泌。

3、哺乳姿势及宝宝吸吮次数

当新生妈妈母乳喂养宝宝时,是以不正确的哺乳姿势进行的,或者让宝宝吮吸的次数过少,也会导致母体的奶水产量下降。因为宝宝吮吸次数少,而母体会接受不到泌乳信息,也就不会持续分泌乳汁。

对于绝大部分发育正常的女性来说,在生完宝宝后,都是能满足宝宝的哺乳需求的。如果妈妈们发现自己的泌乳量不多,要提前开奶,多刺激乳腺,通过让宝宝多吸吮来提高奶水的产量。另外,新生妈妈也可以通过进食一些下奶的食物,来达到催乳的效果。同时,产妇也要加强营养的补充,不要吃刺激性食物,保持愉快的心情,能够提高母乳的质量,让宝宝从母乳中获取更多营养。

总而言之,女性不要为自己的平胸而自卑,担心生完宝宝后没有奶水去哺乳,因为妈妈奶水的产量与胸部大小是没有关系的!当新生妈妈在用母乳喂养宝宝的时候,发现自己的母乳很少,妈妈们要懂得判断自身是否存在以上几种情况,并通过调理、调整,来提高乳汁分泌量,让宝宝得到更好营养的补充。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泌乳量 奶水 平胸

坐月子期间没有奶水怎么办?

喂奶无次数和时间限制,婴儿随饿随吃。为保证足够的乳量,新妈妈应该多喝汤类,并增加宝宝的吸吮次数。详细>>

剖宫产妈妈奶水一定不足吗?医生:这是典型的认识误区

对剖宫产后哺乳没信心,各种担心却一大堆。这或许是很多一胎或者二胎剖宫产妈妈共同的苦恼。在很多人看来,剖宫产后不利于哺乳,剖宫产妈妈很难奶……详细>>

坐月子期间没有奶水怎么办

喂奶无次数和时间限制,婴儿随饿随吃。为保证足够的乳量,新妈妈应该多喝汤类,并增加宝宝的吸吮次数。详细>>

奶水稀对宝宝有影响吗 吃什么提升奶水质量

奶水稀是指妈妈奶水比较清澈,颜色比较白的情况,一般是指前奶,是给宝宝解渴的奶,即使看起来很稀的前奶也具有非常高的营养成分,那么,奶水稀对……详细>>

产后一直没奶水是怎么回事 催奶食谱怎么做

一位妈妈曾跟我说,奶少真的很有压力,心情真是低落极了,看什么都是灰暗的,有时抱着宝宝喂奶都想哭,觉得自己对不起宝宝,没有做好准备,没有给……详细>>

  • 李小霞

  • 牛建民

  • 艾文

  • 刘力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