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分娩 > 分娩方式 > 正文

顺产好还是剖腹产好 听听专家的说法

2019-03-05 07:45:04      

女性怀胎十月后会经历分娩,通常分娩有两种方式,一种是顺产,另一种则是剖腹产。现在不少女性生产时会选择剖腹产,因为剖腹产可以减轻生产时的痛苦。那么,女性顺产除了很痛之外有什么好处?到底是剖腹产好还是顺产好?

女性顺产的几种好处

1、如果选择顺产的话,不仅能节省医院里面的医疗资源,生完宝宝后很快就可以回家,生产需要的费用也比较少。顺产有利于女性身体的恢复,因为顺产的过程中出血量较少,因此身体恢复起来会更快,生完宝宝后可以很快下床活动。

2、顺产时需要经历宫缩,这个时候胎儿会受到挤压心,能够让宝宝的肺功能得到锻炼,并且能将宝宝体内的羊水排出来,可以减少宝宝患肺部疾病的风险,能有效预防肺炎发生,让宝宝拥有更强大的肺活量。因此,顺产的宝宝抗病力更强些。

3、自然分娩的产妇产后能更快的分泌乳汁,而母乳喂养有利于产后妈妈的恢复,也有利于提高宝宝自身免疫力,可见顺产有诸多好处。妈妈在生产的时候可以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尽量选择顺产的方式生产,这能让身体更快恢复。

女性剖腹产的几种好处

1、由于某种原因不能从阴道分娩时,剖宫产可以挽救母婴的生命,腹腔内如有其它疾病,剖腹产时可一并处理,这样可以减少手术的时间,也可以减轻患者的痛苦,可见剖腹产对女性来说也是有好处的,对于不适合顺产的女性可以采用剖腹产。

2、剖腹产后做结扎手术更方便,剖腹产能减少产后意外风险,剖腹产一般不会影响女性的阴道,不会出现阴道松弛的问题,而顺产则容易出现阴道松弛,会影响到日后性生活的质量,通过剖腹产的方式可以减少对阴道的损伤。

3、由于近年来剖腹产安全性提高,很多妊娠合并孕妇采用剖腹产的方式,能够减少并发症的产生,可以减少对母婴的影响,剖腹产有助于清理子宫内的恶露,可以减轻分娩时的疼痛,也可以保证孕妈和胎儿的安全,腹中胎儿过大时可以考虑剖腹产。

顺产和剖腹产各有各的优点,孕妇可以根据实际情况选择适合的分娩方式。高龄产妇比较适合剖腹产,剖腹产能降低其分娩时的风险,对于有妊娠期糖尿病和高血压的女性也比较适合剖腹产,而身体条件良好的女性则更适合顺产,在选择分娩方式时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剖腹产和顺产哪种好 顺产 剖腹产

剖腹产和顺产哪种方式好?我们还是来听听专家的说法

在聊到生孩子选择哪种方式时会产生分歧,有的女性认为剖腹产更好些,有的女性认为顺产更好些,从疼痛感来说顺产的疼痛级别最高,产妇不仅要承受漫……详细>>

剖腹产好还是顺产好 剖腹产前做好三准备

剖腹产和顺产是目前许多孕妇在对分娩方式进行选择的时候常选的两种,而在现实生活中,对于初次分娩者来说,其对二者的选择仍然是处在迷茫阶段的,……详细>>

顺产好还是剖腹产好

自然分娩时,由于产道的挤压,使胎儿气道的大部分液体被挤出,为出生后气体顺利进入气道,减少气道阻力做了充分准备,也有助于胎儿剩余肺液的清除……详细>>

孕妇顺产好还是剖腹产好

顺产是一个自然分娩的过程,当孕妇再进行分娩的时候,子宫会进行收缩,然后会将胎儿推入盆腔当中,而产道,也是对新生儿最好的锻炼。详细>>

头胎是顺产好还是剖腹产好

胎儿由子宫内依懒母体生活,到出生后的独立生活,是一个巨大的转变,这一转变必须有一个适应的过程。胎儿经阴道自然分娩,子宫有节奏地使胎儿胸部……详细>>

  • 艾文

  • 刘力华

  • 牛建民

  • 李小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