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孕中期 > 孕中期禁忌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怀孕期间为了母子平安 最好少吃这几类食物

2019-03-20 07:57:53      

女性在怀孕期间,并不是只需考虑到自己一个人的营养,还要考虑到腹中胎儿所需的营养。需要为身体补充足够的营养,来保证自身与胎儿的营养所需。因此,孕妇在怀孕期间在饮食上要特别注意,为了避免对女性的身体和腹中的胎儿产生不好的影响,有一些饮食禁忌是需要引起重视的。

怀孕期间女性应该少吃哪几类食物?

1、刺激性的佐料

在烹饪孕妇的食物的时候,一定要小心要少放一些辛辣刺激的佐料,比方说花椒粉、胡椒粉、大料以及五香粉等。这些食物会造成女性肠道的干涩,使女性出现便秘的情况。如果女性出现便秘的情况,在大便的时候就会非常的用力,这个动作会使女性的腹压增大,就会压迫到腹中的胎儿,容易引发早产的现象。所以为了胎儿的安全,做饭时要避免使用这些佐料。

2、甜食

怀孕期间由于体内激素的影响,孕妇的口味也会发生变化,有些孕妇会特别喜欢吃甜食。但是吃甜食过多对于孕期的女性有一定程度的危害。糖的代谢需要消耗大量的钙,如果吃过多甜食的话,就会使孕妇出现缺钙的状况,而孕妇缺钙了就会影响到胎儿的生长发育,使胎儿的骨骼和牙齿发育受到影响。同时,吃过多的甜食,也会产生强烈的饱腹感,导致不想再吃其他的食物,导致营养缺乏、不均衡的情况出现。

3、茶和咖啡

孕妇在怀孕期间最好要禁喝茶和咖啡,因为茶和咖啡都属于刺激性的食物,对于胎儿会有一定的影响。如果孕妇在怀孕期间经常喝茶或者是喝咖啡,会加重女性的早孕反应,甚至引起头晕、恶心、心跳加快的情况,不利于胎儿的发育,甚至会出现早产的现象。

4、鸡精味精

很多人都告诫孕妇在怀孕期间一般不要去外面吃饭,尽量自己在家里做,这是因为外面饭店的饭为了保证口感经常会放大量的鸡精和味精,鸡精和味精里面含有的物质会导致女性出现缺锌的情况。女性如果缺锌了,会对胎儿的神经系统发育受到影响。所以说不管是去外面吃饭还是自己在家里做,都不应该放一些味精和鸡精,为了胎儿的健康牺牲一下口感是很有必要的。

女性在怀孕期间一定要在饮食上加以注意,这不仅是为了自己的健康着想,而且也是为了保证腹中胎儿的生长发育。不能因为贪图一时的口腹之欲,而不顾腹中胎儿的安危。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期的饮食禁忌 孕期的饮食 怀孕

注意,怀孕期间最好不要吃这5种食物,小心危害胎儿!

孕妇在怀孕期间的饮食是非常重要的,稍微不注意会让胎儿受到影响,所以很多孕妇在孕期都会格外重视自己的饮食,但在生活中虽然有很多孕妇会重视自……详细>>

在怀孕期间体重增加多少属于正常?在怀孕期间可以吃哪些水果?

在怀孕期间很多孕妇为了胎儿出生之后更加健康,便在怀孕期间吃很多营养品,大鱼大肉,导致体重不断增长,甚至在孕晚期出现了妊娠糖尿病和妊娠高血……详细>>

孕期哪些食物不能吃?在怀孕期间吃冰激凌会不会对胎儿产生影响?

孕期主要就是指怀孕的周数,临床上的孕期是从末次月经的第1天开始,直到分娩结束,一般来说孕期持续时间为40周。孕妇在孕期代谢比较旺盛,营养……详细>>

怀孕期间不能乱吃?这6种食物不宜多吃或不吃!

很多的孕妇在怀孕之后胃口大开,甚至有的孕妇在怀孕期间饮食毫无节制。其实孕妇的这种吃法并不科学,孕妇在怀孕期间有很多食物是不能够随意乱吃的……详细>>

怀孕期间孕妇怎么洗脸

洗脸要用软水,不能使用硬水洗脸。软水是指河水、溪水、雨水、雪水和自来水。硬水多指井水、池塘水。地下的硬水富含钙、镁、铁,直接用硬水洗脸,……详细>>

  • 陈科全

  • 邱健行

  • 李跃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