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流产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自然流产流产感染流产(中医)妊娠热病人流综合征

孕早期过得太忐忑 这4个注意事项牢记好就行!

2019-03-22 07:55:16      

对于孕妇来说,整个怀孕过程都是需要小心的,尤其是怀孕初期。因为孕早期是腹中胎儿比较不稳定的时期,因此各方面事宜都需要注意。那么,孕妇在怀孕期间该重点注意哪些事项呢?以下几点需要准妈妈们特别注意。

孕期4个注意事项要牢记!

1、别反复做B超

不少准妈妈或者家人,都会想要知道腹中胎儿的性别和健康状况,因而选择去医院做B超。B超就是超声波诊断,它可以穿透物体进而检测胎儿的情况。但是B超也有着副作用,不仅对孕妇的身体不利,腹中的胎儿也会受到影响。时间短的话基本是没有影响,做B超的时间太长,是有可能会导致胎儿的畸形的。因此,所以建议孕妇们做B超最好是不超过2次。

2、注意休息规律

怀孕期准妈妈们就更加需要注意休息了,因为这个时候是两人一体生活,孕妇需要通过睡眠来缓解疲劳,使体力得到恢复。而胎儿的主要器官的形成耶是在怀孕初期的前几个月,所以孕妇在孕期需要制定一个规律的作息计划,避免因为休息不好影响到胎儿的生长发育。

3、饮食健康

怀孕初期会出现孕吐的现象,因为孕吐所以孕妇一般会没有什么胃口。家人也会因此担心孕妇出现营养不良,而为其买补品,但孕期一般不建议大补的,重要的是饮食均衡。另外,凉性或者辛辣的食物不能多吃,吐的比较厉害的孕妇,要注意吃一些清淡、容易消化的食物。

4、注意节制性生活

在孕早期,为了保证胎儿及孕妇的健康,建议妊娠前3个月避免性生活。因为在胎儿还不稳定的时候进行性生活,极易导致孕妇流产。等到孕中期,则可适当进行性生活了,但要注意恰当的方式。

怀孕期间的准妈妈们需要注意的事项确实有许多,但是为了腹中宝宝的健康成长,孕妇们好好规范日常生活行为是必须的。在孕期要调整作息、合理补充营养、适当的运动也是有必要的。最后,祝愿所有宝宝能够安安稳稳地出生,健康快乐的成长!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期的保健措施 孕期注意事项 孕期

孕期洗澡有讲究 要牢记这4个注意事项!

怀孕后激素水平发生了很大改变,尤其是皮脂腺和汗腺分泌变得旺盛,容易让孕妇大量的出汗,尤其到了夏季更是如此。因此,孕妇在夏季一定要注意身体……详细>>

女性孕期要注意什么?注意这4个小细节,孕期安全度过!

对于女性来说怀孕是非常特殊的一个阶段,在这个阶段需要孕育新生命是特别奇妙的事情。但是也是有很多方面需要注意的阶段,如果不注意就有可能会影……详细>>

孕早期不要乱用药,这6大注意事项要牢记!

女性怀孕之后,身体以及心理都会发生变化,各种不适症状也会随之而来。所以在整个孕期,女性都需要特殊的照顾,尤其是孕早期,更加需要特别注意,……详细>>

孕期能吃海鲜吗?4大饮食注意事项要牢记!

新生命的诞生对一个家庭来说是一件至关重要的事情,而胎儿能否健康的发育,很大程度上是和孕妇息息相关的,不少新手妈妈,根本对怀孕这件事情一无……详细>>

孕早期要注意什么?妇科医生给出5个小建议!

女性发现自己怀孕后不要只沉浸在喜悦中,平时也要注意相关的事项,由于怀孕早期胎儿不稳定,需要注意事项非常多,若能了解要注意哪些事项是非常重……详细>>

  • 刘力华

  • 艾文

  • 李小霞

  • 牛建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