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备孕 > 孕前准备 > 正文
避孕
挂号科室:生殖健康 同类疾病:结扎节育男性计划生育绝育术后诸症输卵管结扎术后并发症

备孕要做好这5个准备措施 “好孕”随后就到!

2019-04-30 07:53:09      

怀孕是美好的过程,每个女性一生中必须要经历的,为了达到优生优育的目的,怀孕前应该做好备孕工作,为生育健康可爱的宝宝打下坚定的基础。

怀孕前要做好哪些准备工作?

1、要调整好起居

怀孕前三个月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注意饮食上的多样化,全面的为身体摄入营养,做好荤素以及粗细搭配,这样才能够拥有良好的卵子以及精子质量。此外,备孕夫妻还要保证规律的作息,做到早睡早起,尽量不要熬夜,根据自身体质以及耐力选择合适的运动项目,比如打球、散步或者爬山等来增强体质。

2、夫妻双方要学会沟通

夫妻之间应该加强感情上的交流,这样才能让爱情不断的深化,让女性有一定的安全感和幸福感,不仅稳定情绪,同时也拥有良好的心态。避免性生活过于频繁,保持和谐的性生活,促进女性排除高质量的卵子。

3、要提高性生活的质量

一般在下次月经第14天左右是排卵期,在排卵期前应该减少性生活的次数,能保证精子的数量和活力以及质量等,在排卵前要让夫妻双方保持良好的心态,并且全身心的投入。性生活时只要让女性快速达到性高潮,就能够促进子宫收缩,加快了精子游向输卵管的力度。

4、要减少一些不良的干扰

卵子最害怕的就是药物给带来的影响,在怀孕前一个星期之内不能服用抗生素类的药物,也不能大量喝酒,不能总是接触有毒的化学物质以及x光射线。在备孕前6个月不能通过避孕药的方式来避孕,离开重度污染的环境中,不然会对卵子以及精子带来严重的伤害。

5、要多学习相关的知识

夫妻双方应该了解性知识以及在怀孕期间需要注意的事情,同时要了解在怀孕过程中可能出现了一些特殊生理现象比如胎动,腿脚疼痛,身体水肿以及早孕反应等,当出现生理现象时能够正视此问题,减少了紧张感和恐慌。

温馨提示

在备孕前6个月,夫妻双方都应该去医院做相应的检查,女性要在月经彻底的干净3~7天之内,检查检查期间不能同房,主要是做B超检查、血常规检查以及肝肾功能检查,男性需要做精子质量以及肝脏功能,肾脏功能和染色体的检查。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备孕准备措施 孕前准备 备孕

备孕前需要做好哪些准备?应做好这3大准备措施

很多家庭都在预备要二胎,而本着优生优育原则,有很多夫妻会在备孕前做全面的检查,让身体能够在最好的状态来孕育宝宝。那么,夫妻之间该如何备孕……详细>>

孕育生命准备工作要做好 多吃利于好孕的食物

孕前准备就是孕前三个月在生活、饮食、心理、身体检查等诸多方面做规划,从而使备孕妈妈的卵子和备孕爸爸的精子质量尽可能达到最优,孕育健康、聪……详细>>

女性要如何备孕成功?这7大准备措施应做好!

很多新手妈妈,在备孕的时候会买特别多的书看,了解备孕所要注意的事项,生怕忽略了某一方面,其实备孕过程中,只要做好以下这几点就可以了。接下……详细>>

成功备孕要做好“三事项” 孕前“三准备”要做好

在备孕的时候,我们都非常的希望自己能够早早的怀上孩子,更希望自己的宝宝非常的健康,那么备孕做好哪些事呢?下文的内容是不得不看哦!详细>>

备孕女性应做好这6个准备事项,你一定要注意!

对于女性朋友们来说,在备孕期间一定要改掉一些不良的生活习惯,这是因为一些不良的生活习惯会引起女性的内分泌失调,从而大大降低备孕的成功几率……详细>>

  • 安庚

  • 周少虎

  • 张滨

  • 陈雷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