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孕晚期 > 正文
胎动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脐带缠绕脐带打结

孕晚期注意6大事项 助你顺利生下宝宝!

2019-04-03 07:54:58      

怀胎十月对于孕妇来说并不简单,到了孕晚期同样不能够松懈,除了要定期去医院做胎心监护外,还有一些事项要特别注意,例如避免压迫到肚子、摔跤、提重物、弯腰等等。为了顺利生下宝宝,避开这些行为都是非常有必要的。

孕晚期要注意6点事项!

1、数好胎心和胎动。通过数胎动能够判断胎儿是否出现了宫内缺氧,胎儿在宫腔内处于动态变化中,随时都有可能会发生危险,通过数胎动是监测胎儿情况的最好方法。每天早晚需要数一个小时的胎动,在正常情况下一小时的胎动应该达到3~5次,当发现胎动异常要及时去医院检查。

2、不能让肚子受到压迫或者撞击。当肚子受到撞击时虽然有羊水保护着胎儿,但是仍容易导致胎盘早剥或者胎盘出血,从而引起流产或者早产。因此一定要避免压迫肚子,另外在孕晚期应避免性生活。一般到了孕晚期行动会变得笨拙,走路时视线可能会受到障碍,难免会出现跌倒或者绊倒的情况,因此选择合适并且防滑的鞋子,尽量在家人的陪护下出门。

3、孕晚期不能游泳。一些孕妇会通过游泳的方式来催生,怀孕9个月时尽量不要游泳,因为游泳池的水如果不干净的话,可能会感染阴道,从而影响到胎盘,不利于胎儿的生长发育。胎盘前置、妊娠糖尿病以及高血压患者不能做剧烈运动。

4、不能提重物和弯腰。怀孕期间用力提重物会导致宫缩,容易出现胎盘早剥的情况。孕晚期弯腰的时候一定要谨慎,不然会增加腹部的压力。腹压增加时会引起胎盘早剥,尤其是对于高血压以及糖尿病的孕妇来说突然增加的腹压,可能会引起流产。

5、不能进行性生活,不能过于劳累。孕晚期不能进行性生活,尤其是对于妊娠期高血压、出血征兆以及胎盘前置的孕妇,不然会容易导致感染或者流产。总是处于消极状态、精神过度紧张也会紊乱内分泌,影响到胎儿的情绪和生长发育。

6、不能长时间久坐。到了孕晚期也不能长时间久坐,不然会引起下半身的水肿,坐着一个小时之后可以站起来伸伸懒腰或者散步10分钟,这样也能让胎儿得到一定的舒展,促进了神经和功能的发育。

温馨提示

怀孕期间要合理的搭配饮食,做好粗细搭配,每天至少要保证有300克的粮食摄入,同时也要多为身体补充矿物质,满足于胎宝宝的发育需求。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晚期的保养措施 孕晚期的护理 孕晚期

孕晚期孕妇应该补充什么 护理要注意2大事项

孕妈妈在怀孕期间的营养是很重要的,因为这关系到胎儿和妈妈的身体健康情况,饮食成了孕妈妈的头等大事,那么怀孕到了晚期吃什么好?详细>>

孕晚期牢记“2勤2懒2调整”?让你顺顺利利分娩!

怀胎十月,一朝分娩,母亲是非常伟大的。孕晚期是从怀孕28周开始算起,一直到分娩结束,此阶段是怀孕的关键时期,应做好全方位护理,能保证顺利……详细>>

孕晚期是使用蹲坑还是坐便器好?孕晚期如厕的4大注意事项要牢记

对于孕期中的准妈妈来说,到了孕晚期,由于肚子的持续变大,使得生活中的很多小动作,都无法独立完成,或者完成起来有些困难。这其中就包括孕晚期……详细>>

如何轻松度过孕晚期 孕晚期要注意什么

孕晚期会出现各种不适,尤其会出现睡眠质量问题,孕晚期会出现睡不着的现象,而且孕晚期身体会特别疲劳,孕晚期要注意睡姿的调整,并且要适当控制……详细>>

孕晚期需要注意这些 这些食物孕晚期吃最好

怀孕晚期应注意什么呢?到了孕期的最后阶段,孕妇注意事项是有很多方面的。同时,如果在这个时候出现了下面小编所列举的症状就要引起重视,及时检……详细>>

  • 牛建民

  • 艾文

  • 刘力华

  • 李小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