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死胎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早产儿前置胎盘子宫破裂羊水过多异位妊娠

怀孕期间不想出现胎停 这4点一定要重视!

2019-04-19 07:53:44      

怀孕是一件很微妙的事情,而在孕期很多孕妇最关心的就是胎儿的情况。生活中有不少孕妇会因为一些因素,导致出现胎停的现象。因此,这让很多孕妇很担心,怕自己在怀孕期间出现胎停。广东省妇幼保健院产科主任医师温济英(专家预约)表示,胎停之后一般都会有不规则的阴道出血症状,颜色可以是深褐色或者暗红色,呈点滴状,少数的人会有月经一样的出血量。胎停可以通过超声检查进行诊断,在怀孕8周之后进行超声检查,如果没有胎心搏动的现象,那么就意味着可能是胎停了。对于不能够自行排出的死胎,应该及时进行清宫处理,以免引起大出血和感染等严重后果。

那么,孕妇该如何避免在孕期出现胎停呢?其实孕妇在怀孕期间只要重视这几点,就能够有效避免出现胎停。

怀孕期间免胎停的4大要点

一、孕期饮食要重视

随着现在生活饮食质量的提高,大多数孕妇在孕期想要吃什么就吃什么,没有过多的禁忌。但孕妇在怀孕期间的口味变化会比较大,就容易吃一些口味比较重的食物。而类似辛辣刺激生冷的食物,对身体的伤害是比较大的,尤其是对胎儿。如果过多的食用这些食物就会导致胎停的发生,因此孕妇在孕期要注意好自己的饮食。

二、孕期工作量要注意

有很多孕妇在怀孕期间还会继续工作,虽然适当的工作量对于孕妇来说是可以的,但是要注意不能给自己过多的工作量,过多的工作量会让自己过于疲劳就容易,让自己得不到足够的休息而提高胎停出现的风险。

三、要保持良好的心态

在孕期有良好的心态对胎儿的健康是十分重要的,如果孕妇经常让自己脾气过于暴躁或者是过于紧张担忧,就容易导致身体内的内分泌出现紊乱,这对胎儿来说也会带来其他的伤害,在严重的时候还会导致胎停发生,另外也要注意良好的情绪不会影响到胎儿,能够让胎儿在肚子里面健康的发育。

四、产检要准时

有一些孕妇认为自己身体没有什么异样就不需要按时做产检,却不知道按时做产检能够让自己知道胎儿的发育情况,也能够在出现问题的时候及时采取措施,所以孕妇要按时做产检,只有按时做产检才能够避免一些风险出现。

温馨提示,如果不想在孕期出现胎停,对于以上这几点就要格外的重视,不要以为自己身体没有什么异常或者不适,就可以毫禁忌放任自己,只有多加重视并且按时做好产检才能够让自己知道胎儿的一切情况,避免胎儿在自己不重视的情况下而出现胎停。

本文指导医生:
温济英

温济英

广东省妇幼保健院 产科 教授  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围产期保健。对高危妊娠、各种产科合并症、并发症的诊断和处理以及产科急危重症抢救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擅... [详细]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胎停的方法 胎停的预防 胎停

怀孕期间不想出现胎停 这3点一定要重视!

对于女性来讲,怀孕是一件值得让人高兴的事情,但有一些女性因为身体比较弱,所以在孕期很容易出现胎停。相信对于所有准备迎接宝宝到来的孕妇来说……详细>>

怀孕期间不想出现胎停 要注意这几点事项!

怀孕是一件很让人高兴的事情,在女性在怀孕后,也都希望胎儿能够健康发育并且顺利生下。而在目前由于各种各样的原因,让很多孕妇在孕期出现胎停的……详细>>

胎停育的四大表现 远离有害物质防胎停

胎停育严重的危害着母亲的健康,所以一提到胎停育,孕妈妈们往往会感到有点不安心。怕自己的一些不适是胎停育的症状表现。那么怀孕胎停育的症状有……详细>>

孕期出现这些症状别不重视 要谨防胎停育!

宝宝的到来,能够为一个家庭带来很大的幸福感提升。尤其是第一次当妈妈的女性,当知道肚子里孕育着新生命的时候,这种感觉是非常奇妙的。但是,要……详细>>

孕早期胎停怎么回事?医生指出是这3大因素导致

备孕夫妻在得知怀上宝宝的那一刻,心情肯定是非常雀跃的。但并非每颗萌芽的种子都能够成功发育长大,腹中的胚胎还有可能会停止发育,也就是所谓的……详细>>

  • 赵少飞

  • 巫朝霞

  • 刘国成

  • 梁润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