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妊娠异常 > 正文

死胎对孕妇来说是沉重的打击 胎儿死亡多半是这些原因引起的!

2019-04-29 07:59:16      

死胎,就是在怀孕20周以后,胎儿在子宫里面突然死亡。胎儿死亡对母体来说,不论是精神上还是身体上,都会遭受沉重的打击。那么,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的死胎呢?当孕期出现死胎,又该怎么办?

引起死胎的原因有哪些?

1、孕妇身体异常

在怀孕期间出现了妊娠高血压或者慢性肾炎,会让身体的动脉血管发生痉挛,从而减少了子宫胎盘的血流量,引起胎儿死亡。妊娠期合并心力衰竭或者重度贫血,不能为胎儿提供充足的血液,引起死亡。另外,怀孕前有比较大的子宫肌瘤或者子宫收缩过强,就不能够为胎儿提供充足的血液。

2、胎盘原因

胎盘出现异常比如膜状胎盘或者轮状胎盘,胎盘早剥、胎盘发生了感染等就会缩小为胎儿提供营养的面积,当胎儿得不到营养供应是势必会减弱其生命力。另外,胎盘出现早期老化、胎盘的功能减退,胎儿的生存就会有危险。

3、脐带问题

脐带出现打结或者脱垂也会引起死胎。脐带脱垂也就是脐带受到了太多的挤压,从而引起缺氧和缺血导致死亡。脐带打结如果松的话并不会影响到胎儿,若是太紧的话会引起胎儿死亡。脐带主要是为胎儿提供血流量,当脐带发生危机势必会影响其血液的供应。

4、基因问题

染色体畸变或者遗传基因突变时也会引起胎死宫内,比如妊娠期高血压、妊娠期糖尿病、父母有遗传病等。在怀孕早期乱使用一些抗生素、宫腔内受到了感染也会引起遗传基因发生突变。

死胎应该怎么办?

一旦确认了死胎后应该及时去医院做引产,要是胎儿死亡超过了三个星期还没有处理的话,生产时会出现大出血。引产前应该去医院做全面的检查,主要是看一看血小板聚集一些小功能。引产的方法有很多比如注射药物引产、缩宫素引产等,每一种方法都会有适应症以及禁忌症,要根据自身的情况来选择合适的方式。

温馨提示

当胎儿以及胎盘分娩之后应该仔细的检查脐带以及胎盘,推荐做胎盘病理检查以及染色体检查,这样能够找出导致胎儿死亡的原因。在怀孕前要做好避孕工作,怀孕前三个月应该补充叶酸,防止胎儿神经出现畸形。怀孕前患有肝炎、结核病时应该得到治疗之后再怀孕,不然会传染给胎儿。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死胎的应对 死胎的原因 死胎

孕期死胎是怎么引起的?这6大诱因不可忽视!

对于好不容易怀上宝宝的女性来说,在怀孕期间总是会有各种担心,最害怕的莫过于出现畸形胎甚至死胎。一般死胎的发生,会在怀孕12周以前出现。究……详细>>

孕妇出现这几个异常要注意,小心是死胎的征兆!

在怀孕期间最让孕妇害怕的是胎儿死亡,死胎会受到多种因素影响,比如情绪波动过大、染色体异常、长时间接触有害物质等。死胎没有及时处理的话会引……详细>>

为什么会出现死胎?帮你揪出了这4大元凶!

当怀着的宝宝成了死胎,这对一个家庭的打击是非常大的,此外还会增加女性精神上的负担。为了下一次能够怀上健康的宝宝,孕妇要了解清楚造成死胎出……详细>>

孕妇见红是怎么回事?多半是因这三个原因导致

女性在怀孕期间,身体是很脆弱的,很容易因为一些不良影响而伤害到腹中胎儿,因此女性在孕期要提高警惕才行。有些孕妇发现自己有出血的情况,多数……详细>>

孕期容易抽筋怎么回事?多半是这4个原因导致

女性在怀孕期间,需要注意的问题很多,因为一个不小心不谨慎,就可能导致较大的后果。而在怀孕期间,总的来说也是不那么容易过的,尤其是会有孕吐……详细>>

  • 刘力华

  • 艾文

  • 李小霞

  • 牛建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