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月子 > 月子注意事项 > 正文
剖腹产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分娩早产胎盘滞留产痛先兆临产

产后要不要用束缚带?医生:这些产妇最好要用束缚带!

2019-05-24 07:55:59      

多数女性都比较注重自己的身材,都希望能够拥有s型的完美身材。但生孩子对于女性身材来说是一个挑战,生产后因为身体激素和肚皮变松的原因,会让身材走样。所以很多女性在生产前,都会准备使用束缚带,认为束缚带能够让自己的身材恢复正常。但也有人认为束缚带对产妇身体恢复不好,那到底在产后是否能使用束缚带呢?其实有医生指出,如果是处于以下这几种情况的产妇,是比较建议使用束缚带的。

什么是产后束腹带?

在近些年产后收腹带是比较盛行的,它有分很多种,有纱布盆带、有棉的、有针织的、还有一种功能性产后束腹带。有科学表明,产后女性在需要的情况下,如果选择一款适合自己的束腹带以及骨盆矫正带,是能够对产后腹肌的回缩以及骨盆恢复起到帮助作用的。但要注意的是,并不是所有的产妇都需要使用产后束缚带的。

哪些产妇在产后要使用束腹带?

一、产后出现腹部下垂

大多数女性在产后使用束缚带,是为了避免自己的身材走样,还有一部分是为了避免自己的内脏出现下垂。如果医生表明产妇的身体比较健康并且是顺产的,就不需要使用束缚带,这种类型的产妇在产后身体的各个器官是能够自己恢复的。但是,若出现肚子非常松弛,并且有内脏下垂感觉的产妇则建议选择使用束腹带。

二、剖腹产女性

有一些产妇是通过剖腹产将宝宝生出来的,这种情况的产妇可以选择束腹带,选择束腹带能够让伤口快速愈合,只是在使用的时候,要注意避免动作力度过大而导致切口裂开。

三、耻骨分离

如果产妇在产后,发现自己有耻骨分离的症状时要使用束缚带,这个时候使用束腹带,能够减轻弯腰伸腿等动作所带来的一些疼痛感。不过孕妇要知道,在使用束缚带的同时,要及时到医院进行就医,在病情严重的时候还需要通过骨盆矫正。

另外,产妇在使用束缚带的时候,要注意采取正确的使用方法。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产科副主任医师余琳表示,一般束缚带是在肚脐以下的位置使用,而如果产妇需要长时间卧床,则建议要松开束缚带,在吃饭的时候也要松开,避免腹部被勒得过紧而出现血液循环不通畅的现象。

总的来说,产妇在产后如果想要使用束缚带要,根据自己的身体实际情况来做决定。若身体处于以上三种情况的时候,则要采取正确的方法来食用束缚带,不能盲目的使用,特别是耻骨分离的产妇,耻骨分离的产妇需要及时就医,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

本文指导医生:
余琳
擅长疾病:
急危急重症孕产妇管理急抢救以及妊娠合并代谢性疾病(如妊娠期糖尿病)的处理。 [详细]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要用束缚带的产妇 束缚带 产后

产后用束缚带或致子宫下垂 子宫下垂有何表现

正常情况下,子宫是通过韧带固定在盆腔肿的,孕妈妈们生产时韧带会扩张,有些妈妈生产之后可能会出现韧带损伤,这样就会造成局部组织较弱,出现子……详细>>

哪些产妇更易发生产后出血 对产妇有哪些影响

随着医疗常识的普及,越来越多的人们认识到产后出血的危害性,知道产后出血是产科常见的严重并发症之一,那么哪些产妇更易发生产后出血呢?详细>>

什么是产后出血?产后出血对产妇的危害是什么?

产后出血是导致孕妇死亡的一个重要原因。在生产时,随着新生命的到来,产妇也经历着一个非常危险的时期,而产后出血对产妇来说是一个非常严重的问……详细>>

产妇晚期产后出血怎样护理

产妇晚期产后出血该怎样护理?产妇在产后24小时后所出现的子宫大出血的症状就是晚期产后出血。晚期产后出血会造成女性失血过多产生休克,严重的……详细>>

产妇剖腹产后要注意什么

补锌类食物,缺锌会使纤维细胞功能下降。锌主要存在于木耳、海带等食物中。补维生素A类食物,能够促进伤口愈合。它主要存在于鱼油、胡萝卜、西红……详细>>

  • 刘力华

  • 李小霞

  • 艾文

  • 牛建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