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分娩 > 产前准备 > 正文

即将分娩要做好哪些准备 临产的你要如何判断

2015-08-23 06:08:30      家庭医生在线

怀胎十月,一朝分娩,相信很多的孕妇都在这个时候是最紧张的时刻,又期待小宝宝的到来,可是对于分娩的事情又感到害怕,更是有很多的不知,那么即将分娩要做好哪些准备?临产的你要如何判断?

即将分娩需要准备什么:

一、精神准备

产妇应该要有信心,在精神上和身体上做好准备,用愉快的心情来迎接宝宝的诞生,丈夫应该给孕妇充分的关怀和爱护,周围的新戚朋友及医务人员也必须给产妇一定的支持和帮助。实践证明,思想准备越充分的产妇,难产的发生率越低。

二、身体准备

1)睡眠休息:分娩时体力消耗较大,因此分娩前必须保持充分的睡眠时间,娩前午睡对分娩也有利。

2)生活安排:接近预产期的孕妇应尽量不外出和旅行,但也不要整天卧床休息,轻微的、力所能及的运动还是有好处的。

3)性生活:临产前绝对禁忌性生活,免得引起胎膜早破和产时感染。

4)洗澡:孕妇必须注意身体的清洁,由于产后不能马上洗澡,因此,住院之前应洗澡,以保持身体的清洁,如果是到浴室去洗澡必须有人陪伴,以防止湿热的蒸汽引起孕妇的昏厥。

5)家属照顾:双职工的小家庭在妻子临产期间,丈夫尽量不要外出。实在不行,夜间需有其他人陪住,以免半夜发生不测。

三、物质准备

怀孕期间都要陆续准备好,怀孕第10月时要把这些东西归纳在一起,放在家属都知道的地方。这些东西包括:产妇的证件:医疗证(包括孕妇联系卡)、挂号证、劳保或公费医疗证。婴儿的用品:内衣,外套,包布,尿布,小毛巾,围嘴,垫被,小被头,婴儿香皂,肛表,扑粉等均应准备齐全。尤其出院抱婴儿的用品必须事先包好,做好记号,免得家属接婴儿时准备不全。产妇入院时的用品:面盆,脚盆,牙膏,牙刷,大小毛巾,月经带,卫生纸,内衣,内裤等。分娩时需吃的点心也应准备好。

到了孕九个月的时候,孕妇就可以准备好自己分娩所需要的物资了,另外更要时刻关注自己的临产症状:

一是是否见红,就是是否出现阴道流血、有带血丝的粉色或红色分泌物,如果伴有宫缩就该去医院了。

二是要注意是否出现有规律子宫收缩,是否肚子疼痛,如果宫缩比较规律,而且间隔半小时到20分钟一次,肚子还会感到发硬发紧,就该去医院了。否则如果宫缩缩短到5到10分钟一次,孩子随时都可能会生下来了。

三是要看是否破水,如果羊水破了要立即到医院,否则容易感染。而按照医学标准属于剖腹产范围的准妈妈,一旦出现宫缩、破水、见红、肚子疼痛等任何一个症状,都该立即到医院。

另外,在孕后期38周左右,最好每两三天就看一次医生,有必要的做B超,观察胎盘、羊水、胎心,还要数胎动。如果羊水少或是胎动频繁或太少,都该立即到医院。过了40周仍无上述临产征兆的,也该尽快到医院。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分娩准备的重要性 需要做好哪些准备工作

在准妈妈临产前的一个月,除了要了解临产前有哪些征兆,还有很多的准备工作要做,这时候是家属们开始忙碌的时候了,要做好准妈妈产前的各项准备,……详细>>

分娩前需要准备什么 临产9大征兆你可知道

孕妈妈们在分娩前是会非常的紧张的,紧张往往会导致忘记自己需要准备的东西,那么分娩前需要准备什么呢?详细>>

见红是最常见的分娩征兆 产妇要做好哪些准备

进入最后一个孕月,你要有随时分娩的准备,保持良好平和的心态。听从医生的指引,进行呼吸练习,以利于分娩,留意宫缩情况,如果变得很规则,就离……详细>>

哪些产妇不适合做无痛分娩?进行无痛分娩前都需要做哪些准备?

无痛分娩是通过一系列的医疗手段,使产妇减少分娩的疼痛和对分娩的恐惧,目前无痛分娩的方法主要包括非药物性镇痛和药物性镇痛两种类型,非药物镇……详细>>

须知自然分娩5个误区 为顺产做好准备

每个准妈妈都清楚的知道自然分娩好过于剖腹产,但是临到分娩,准妈妈却犹豫了。大多数人对于自然分娩还是存在一定的误区的。下面看一下自然分娩5……详细>>

  • 李小霞

  • 刘力华

  • 牛建民

  • 艾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