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分娩 > 产前准备 > 正文

须知晓分娩三大错误流言 分娩前知识大拷问

2015-07-08 06:09:56      家庭医生在线

分娩,对于每一个准妈妈来讲,是一件无比幸福的事情,当然,在幸福之余也会有害怕紧张的感觉,而且现在流行着错误的言论,我们准妈妈是需要知晓的,那么,另外对于孕妇来说,有很多想要知道的知识。

分娩流言1、胎儿个头小,不容易早产

从前的观念认为胎儿只要个头小,就容易养活,不容易早产,故而很多孕妇在怀孕期间依然会做些重活等,其实这种做法是对宝宝的不负责任,尤其是在孕早期没有好好的调理或是依然大手大脚是很容易流产的。

分娩流言2、大胖小子是好兆头

巨婴儿的诞生不仅加重了妊娠的风险,而且会延长分娩的时间,很多孕妈咪就是因为胎儿太大了导致她们行动非常不便,整个孕期体重增加过快,使得分娩过程变得困难重重,不仅打了催产针,最后还不得不采取剖腹产的方式,胎儿不是越大越好,胎儿过大,容易造成胎儿受伤,母体会阴撕裂,加重身体的痛苦。

宝宝是否健康跟体型没有过多的联系,要想宝宝长得好除了孕期饮食合理搭配科学运动而外,还要求准妈妈们有一个好心情。宝宝不用拼大小,在健康范围就好。

分娩流言3、剖腹产痛苦少,分娩快

有些年轻女性怕疼,即使在身体允许的情况下依然执着的选择了剖腹产,的确剖腹产技术的成熟为提高妊娠成功率,抢救生命做出了很大的贡献,但是孕妇在身体素质及胎儿状态条件允许下,还是选择自然分娩更加有利,经过产道挤压的胎儿将来会更加健康,而且对于孕妇来说产后也更加容易恢复。因此剖腹产若是非医生建议的因素,尽量是愈少愈好。

看了分娩流言内容,下面就要来看看,孕妇最想要问的5个问题:

1、到临产月后,担心会破水,是否有必要时刻垫着卫生巾呢?

这样做是没有必要的。

但是为了防止突然发生破水,身边应常备为好。也就是说,外出时最好也要带在身边,才会处变不慌。

2、破水后应该马上去医院吗?是否可以上厕所?

破水后,随时都有可能分娩,因此应该去医院。但也没必要急得什么都不顾。可以换换干净的衣服,如果是稍微一动就会有液体流出的话,可以用卫生巾或干净的毛巾垫上。一般来说,小便是没有问题的。但是,想要大便的感觉有可能是分娩的一种前兆,所以应该马上去医院。

3、见红了,要马上去医院吗?可是家里没有别人陪伴,怎么办?

见红了不一定要马上去医院,单纯性的见红只要不超过月经量,就不用太着急。如果见红并伴随规律性的宫缩出现,这时候去医院医生一定会收你入院啦。

4、阵痛的时候,是不是不可以大量饮水呢?

阵痛的时候会比平时容易出汗,呼吸方式也会导致口容易干。如果你口渴了,没必要忍着,可以边补充些水,边等待分娩时刻的到来。

5、阵痛开始了,突然想上卫生间,怎么办?

阵痛中想要如厕的时候,必须先跟医生打招呼。因为想要用力分娩的感觉与想要大便的感觉是非常相似的。如果医生检查后发现你的子宫口已经开始张开了,就不会让你去卫生间了。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分娩前的阵痛是怎样的?孕妇分娩前的征兆有哪些?

临盆产妇及时得到科学有效的处置,对缩短产程、减轻痛苦、提高顺产概率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很多患者在分娩前都会出现较为明显的症状,及时介入多种……详细>>

分娩前的食谱三大推荐 分娩前的护理忽视不得

在快要分娩的时候,准妈妈们的事情也变得越来越多,什么待产包之类的,所以就会忽视自己的饮食。分娩前的饮食其实不容小视的,只有吃得好,才有力……详细>>

女人分娩前当心“三部曲” 要分娩了怎么办

临近预产期,尤其是孕37周之后,宝宝随时可能出生。每个准妈妈的心情都会难免有些紧张,不知道宝宝究竟什么时候会到来。其实你的宝宝很懂事,当……详细>>

分娩前需要准备什么 临产9大征兆你可知道

孕妈妈们在分娩前是会非常的紧张的,紧张往往会导致忘记自己需要准备的东西,那么分娩前需要准备什么呢?详细>>

临产正确饮食有助分娩 须知分娩前征兆

临产前准妈妈进食不佳,就会出现体力“供不应求”的情况。反之准妈妈吃得好能促进自然分娩的顺利进行。下面教你临产正确饮食的相关内容。详细>>

  • 刘力华

  • 牛建民

  • 艾文

  • 李小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