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孕晚期 > 孕晚期检查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须知孕晚期糖耐量正常值 积极应对异常现象

2015-08-28 13:50:40      家庭医生在线

在平时的生活中,许多孕妇需要在孕晚期做孕检,其中糖耐量是比较重要的一项,许多准妈妈很想知道孕晚期检查糖耐量多少正常,同时也很关心若是孕晚期检查糖耐量不正常了该怎么办的问题。

孕晚期检查糖耐量多少正常:

正常为给糖后1/2~1小时血糖浓度迅速上升,2小时后恢复至空腹水平,如果服糖后2小时未降至正常水平,且尿糖阳性,即为糖耐量减低。

孕妇血糖糖耐量正常值(75克OGCT):

1、空腹血糖。正常值范围:≤5.1mmol/L

2、1小时血糖。正常值范围:≤10.0mmol/L

3、2小时血糖。正常值范围:≤8.5mmol/L

异常风险:以上三项中任何一项的值达到或超过临界值即可诊断为妊娠糖尿病。

若是您的糖耐量在孕晚期的检查中出现了糖耐量不正常的情况下,请您不要着急,可以采用下面的方法,它可以帮助您有效的解决糖耐量不正常的情况。

1、保持少量多餐的进食方式

为维持血糖水平平稳,避免酮症酸中毒发生,运孕妇的餐次分配非常重要。每天最好分三大餐和三小餐,特别要避免晚餐与隔天早餐的时间相距过久,适宜的做法是在睡前补充一些点心。

2、多摄取纤维含量高的食物

膳食纤维具有良好的降低血糖的作用。蔬菜、水果、海藻和豆类等富含膳食纤维,可以延长食物在胃肠道的排空时间,减轻饥饿感,水果中的果胶能够延缓葡萄糖吸收,使饭后血糖及血清胰岛素水平下降。因此,在可摄取的分量范围内,多摄取高纤维食物,如以糙米或五谷米饭取代白米饭,增加蔬菜和新鲜水果,但不要喝果汁等,也不可无限量地吃水果。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晚期糖耐量怎么做 糖耐量受损吃什么好

检查糖耐量是孕晚期检查的重要的内容,很多准妈妈在检查之前很想了解一下孕晚期检查糖耐量怎么做,也很想知道若是出现糖耐量受损的情况,想知道孕……详细>>

须知孕晚期糖耐量检查过程 注意事项需谨记

作为一种孕晚期必须的检查项目,很多准妈妈很想知道孕晚期检查糖耐量的过程是什么,同时,为了检查的结果更加的准确,想了解一下孕晚期检查糖耐量……详细>>

孕晚期需不需要补钙 孕晚期关注一切异常现象

为了胎儿的发育,孕期孕妇在不同阶段都要进行补钙!但是,母婴健康专家认为,孕晚期不适合吃太多的钙,如果在孕晚期补钙,很容易导致胎儿头骨硬化……详细>>

孕晚期的产前迹象须知晓 孕晚期食谱要健康

孕晚期的产前迹象有很多,一些孕妇由于不知道这些产前迹象而慌张不知所措,这样会对生产不利。孕晚期的产前迹象有哪些呢?孕晚期的健康食谱又是什……详细>>

准妈孕晚期要做什么检查 孕晚期的饮食宜忌

孕晚期注意事项有哪些呢?怀孕检查是少不了的。而且,为了宝宝和妈咪的健康,检查是一定要做的,那么孕晚期要做哪些检查呢?详细>>

  • 张帆

  • 张惠杰

  • 池莲祥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