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分娩 > 产前准备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产前需准备哪些物品 助分娩可吃什么食物

2015-08-06 10:21:39      家庭医生在线

在女性怀孕最关键的时刻,便是最后的分娩,一般来讲,在进行生产之前,孕妇是需要提前做一些产前的准备工作的,因此,对于产前需准备的物品就需要大家在提前进行了解。

产前需准备哪些物品:

1、 准妈妈自己要准备两条擦汗的毛巾,一条洗面的毛巾,一条擦身的毛巾。

2、 一包一次性的护理垫,生完以后垫在身体下面的,那时候流血比较多,垫上方便,医院会给配,但配的不够用,尤其是天热的时候。

3、三套睡衣,生孩子时出汗比较多,多带点睡衣有的换。

4、三个中等大小的盆,洗脸洗脚烫奶瓶用的。

5、为新生儿准备好两盒最小号的一次性尿布和一些宝宝衣物

准备一包脱脂棉,随时帮新生儿清洁皮肤表面的污物。

对于准妈妈来讲,产前需要做好相关物品的准备工作,除此之外,为了帮助分娩,其在产前还可多吃以下几种食物:

1、橘子

橘子有强化血管弹性和韧性的作用,产前多吃橘子能避免生产过程中出现大出血,同时还能够预防产后继续大出血。产妇在生孩子后子宫内膜有较大的创面,出血较多但通过吃橘子便可很好的预防。除此之外橘子还具有通乳的作用,在出现乳腺管不通畅时适量的吃橘子还能解决乳汁过少的问题,同时还可预防急性乳腺炎。

2、香蕉

生产过程中容易失血,因此在产后需要大量的补血,但短时间内不可能补充充足的血液。大部分产妇在怀孕期间都爱卧床休息,这就导致了胃肠蠕动变差,从而诱发便秘。专家建议,产妇在生产前应该适量的多吃些香蕉,因为在香蕉中含有丰富的纤维素和铁质,有通便补血的作用。在产前通过多吃香蕉,能够预防产后出现极度贫血的情况。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分娩前需要准备什么 临产9大征兆你可知道

孕妈妈们在分娩前是会非常的紧张的,紧张往往会导致忘记自己需要准备的东西,那么分娩前需要准备什么呢?详细>>

临产前症状有哪些 对付分娩疼痛有妙招

随着预产期的临近,准妈妈都很紧张,尤其是第一次生产的准妈妈,一出现一点点的分娩症状就去医院待产,但是往往都太早。到底临产前有什么症状呢?详细>>

即将分娩要做好哪些准备 临产的你要如何判断

怀胎十月,一朝分娩,相信很多的孕妇都在这个时候是最紧张的时刻,又期待小宝宝的到来,可是对于分娩的事情又感到害怕,更是有很多的不知,那么即……详细>>

临产前准妈妈必知的四部曲 临产前要准备什么

在临产前的这一阶段中,很多女性的身体上会出现一些临产前的反应,而这些反应,往往就预示着胎儿即将出世,因此,对于临产前的征兆,大家一定要提……详细>>

须知晓分娩三大错误流言 分娩前知识大拷问

分娩,对于每一个准妈妈来讲,是一件无比幸福的事情,当然,在幸福之余也会有害怕紧张的感觉,而且现在流行着错误的言论,我们准妈妈是需要知晓的……详细>>

  • 赵芯梅

  • 邱健行

  • 李跃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