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分娩 > 产前准备 > 正文

产前何时到医院准备好 饮食搭配该怎样选择

2015-08-06 10:21:24      家庭医生在线

一般来讲,为了防止孕妇在产前因意外情况而出现突然性分娩的状况,大多数的人都会选择在即将生产之前就将孕妇送到医院进行准备,此时,显然就需要大家了解产前到医院进行准备的时间选择。

产前何时到医院准备好:

其实一般到了孕期的最后阶段,你的产科医生应该给你一些明确的指示的,他会告诉你什么时候该去医院待产了,这其实是根据你的身体情况定的,医生会根据:孕妇是不是有孕期并发症或别的高危因素;是否是第一胎;孕妇住所到医院的距离有多远等情况来确定,你只要听从医生的建议就行了。

如果准妈妈本身没有复杂的情况,医生可能会建议你等到每次宫缩持续1分钟、每5分钟一次以后才去医院待产,从一次宫缩开始起到下一次宫缩开始算作一次宫缩。

一般在临产前,准妈妈常常会有下腹部发紧的感觉,这是子宫受到刺激而产生的宫缩。当你越临近分娩时,这种不定期的宫缩会渐渐增强,并且频繁起来。到了分娩前的1个月,如果出现频繁的、不规律的子宫收缩,就是“前驱阵痛”。虽然前驱阵痛也会周期性地出现,但不久便会消失。

而真正的阵痛宫缩间隔时间会越来越短,痛感也会越来越强烈,一旦阵痛就表明即将进入产程了。当阵痛每隔10分钟一次,孕妈咪就可以入院待产。如果阵痛的间隔时间突然变短,必须马上与医院联系。

有而些产妇生孩子是第一次、比较恐惧,感觉得有宫缩了,也可以到医院,医院一般可以接收的。

在孕妇即将临盆的时候,产前最好是将其及时送到医院进行准备的,而在饮食的搭配上,以下几种食物是对孕妇生产有帮助作用的:

1、山楂

山楂会促进宫缩,孕期不适宜吃,但产前吃可以帮助分娩。同时,山楂中含有大量的山楂酸、柠檬酸,能够生津止渴、散瘀活血,产妇适量的吃山楂同样具有一定的调理作用。产前产后适量进食山楂,能达到散瘀活血的作用,并且还能帮助产妇排出子宫内的瘀血。

2、莲藕

莲藕中含有大量的淀粉、维生素和矿物质,营养丰富,清淡爽口,是祛淤生新的佳蔬良药,产妇多吃莲藕,能及早清除腹内积存的淤血,增进食欲,帮助消化,促使乳汁分泌,有助于对新生儿的喂养。

3、莴笋

其中含有多种营养成分,尤其含矿物质钙、磷、铁较多,能助长骨骼、坚固牙齿。中医认为,莴笋有清热、利尿、活血、通乳的作用,尤其适合产后少尿及无乳的人食用。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生孩子要准备哪些证件?产前准备你备好了吗

怀胎十月,终于迎来了预产期,马上就要和宝宝见面了,各位妈妈是不是既激动又忐忑?高兴之余不要忘记做好各种迎接小宝贝的准备哦。详细>>

待产包你准备好了吗 需要知晓的临产真假征兆

怀孕十个月,对于自己的宝宝有很多的期待,但是真的到了宝宝要出来的时刻,又紧张万分,很多的事情都不知晓,下面就来看看到底待产要准备什么东西……详细>>

临产前准妈妈必知的四部曲 临产前要准备什么

在临产前的这一阶段中,很多女性的身体上会出现一些临产前的反应,而这些反应,往往就预示着胎儿即将出世,因此,对于临产前的征兆,大家一定要提……详细>>

产前需准备哪些物品 助分娩可吃什么食物

在女性怀孕最关键的时刻,便是最后的分娩,一般来讲,在进行生产之前,孕妇是需要提前做一些产前的准备工作的,因此,对于产前需准备的物品就需要……详细>>

产前为什么要剃阴毛呢 产前还要做好这三个准备

平日里很多女性都在纠结阴毛到底要不要剃掉,有说不能剃,有说剃了好,但是在生孩子的时候,一般都会把阴毛剃掉,这又是为什么呢?产前还要做哪些……详细>>

  • 艾文

  • 李小霞

  • 刘力华

  • 牛建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