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分娩 > 产前准备 > 正文

产前的心理准备不容忽视 进补要掌握三大原则

2015-08-05 11:03:24      家庭医生在线

一般情况下,在女性处于分娩阶段的时候,产前很多的物质等方面的准备工作往往都会被考虑的十分周到的,但是,孕妇在产前的紧张心理却会被大家所忽视,其实,孕妇产前的心理准备也是不能疏忽的。

产前的心理准备不容忽视,要注意以下几点:

1、调整自己的心态

你 要知道,分娩是正常生理过程,首先应该信任现代医学,它可以保证母子平安,其次,事先对分娩的过程有详细的了解,对出现各种不正常的因素都想好了如何配合助产人员。最后,让自己保持不急不躁、泰然处之的心态,良好的心理状态能很好地帮助产妇克服产前的种种不适、产中的疼痛,并能促进产后的尽快恢复。

2、正确认识分娩疼痛

对 分娩疼痛的恐惧是许多准妈妈最大的心病,分娩过程的疼痛是不可避免的,但也因人而异,有人并不感到很痛,大部分人都认为是可以忍受的。分娩时的阵痛是自然现象,与受伤、疾病的疼痛有本质上的区别。而且你需要知道的是,严重的紧张、恐惧心理会加重疼痛的感觉,当你处于越放松的状态,肌肉也会放松,比起肌肉绷紧时的疼痛度会小一些,如果过于紧张的话,肌肉也会紧绷,不仅使疼痛加剧,可能还会发生产后大出血的现象,造成严重后果,因此保持轻松情绪使很有必要的。

对于大多数产妇来讲,如果其是第一次经历分娩,对于其心理上的产前准备工作也是要积极进行的,除此之外,在产前进行进补的时候,最好遵循以下三大原则:

1、少吃多餐最精明

孕妇在临产前胃肠道分泌消化液的能力降低,吃进的食物从胃排到肠里的时间也增加至6小时左右,极易存食,建议以自身习惯少吃多餐。

2、进补营养多样化

孕妇的进补不能过度,因为营养的过盛会加重肠胃的负担,甚至有挺食”等更严重的后果。

3、维C可降低分娩危险

缺乏维生素C的孕妇容易羊膜早破,分娩的危险大大增高。有实验证明,加强维生素C的吸收有助保持白血球中的营养,有助预防羊膜早破。

分娩的关键是精神放松,不用刻意补充食物,如果要吃东西也应该遵循医生、助产士的指导,不能自作主张。分娩前吃的食物都可以咨询医生,临产妈妈都要严格遵循医嘱。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临产前饮食技巧 需要掌握的三个进补原则

看到电视上孕妇分娩时候疼痛的样子是不是吓坏了无数的待产妈妈呢,面对即将到来的生产日期,孕妈们也因为分娩的疼痛不免心惊胆战了一下,其实,通……详细>>

产前为什么要剃阴毛呢 产前还要做好这三个准备

平日里很多女性都在纠结阴毛到底要不要剃掉,有说不能剃,有说剃了好,但是在生孩子的时候,一般都会把阴毛剃掉,这又是为什么呢?产前还要做哪些……详细>>

生孩子要准备哪些证件?产前准备你备好了吗

怀胎十月,终于迎来了预产期,马上就要和宝宝见面了,各位妈妈是不是既激动又忐忑?高兴之余不要忘记做好各种迎接小宝贝的准备哦。详细>>

临产前准妈妈必知的四部曲 临产前要准备什么

在临产前的这一阶段中,很多女性的身体上会出现一些临产前的反应,而这些反应,往往就预示着胎儿即将出世,因此,对于临产前的征兆,大家一定要提……详细>>

产前何时到医院准备好 饮食搭配该怎样选择

一般来讲,为了防止孕妇在产前因意外情况而出现突然性分娩的状况,大多数的人都会选择在即将生产之前就将孕妇送到医院进行准备,此时,显然就需要……详细>>

  • 李小霞

  • 艾文

  • 牛建民

  • 刘力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