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分娩 > 分娩方式 > 正文
产后出血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难产晚期产后出血会阴裂伤胎位异常肩难产

同同妈的顺产经历

2015-07-28 14:16:43      家庭医生在线

2015年1月4日,11点05分,女儿在广州市华侨医院出生。

抬笔前,想写得煽情点,加点天使降临人间等巴拉巴拉的话的,但一想起当时的情景,只能用四个字来形容:惨绝人寰!!!

1月4日,39周+,还有4天就预产期,凌晨1点多肚子开始痛,上厕所发现见红了,那时还很没心没肺的偷笑了一会,漫长的孕期终于要结束了,赶紧上网搜,很多辣妈说出现规律性的阵痛才上医院。那时候的痛还没有规律性的阵痛,就像被线拉了下左下腹,又弹了下那种感觉,于是回床继续躺着开心的憧憬着娃生下来的各种美好。尼玛,现在被娃各种折磨,真想对当时的自己说:你这傻逼!

大概两点左右,出现规律性的阵痛了,大概十分钟左右就痛一次,赶紧踢醒身边那头猪,某人睡眼惺忪的白了我一眼:“是规律性的痛了吗?别搞错了。”得到肯定后风般的起床洗漱,婆婆煮了几个鸡蛋,我拿着备产包屁颠屁颠的就出门了。也不知道我那时候乐哪个傻劲,婆婆在后面追着我喊:“慢点,慢点。”

脑补下我孕期的情况,整个孕期我都是没心没肺,无知无畏的那种,孕36周左右到医院产检就发现我的宫颈口有点开了,医生那时候还叮咛孩子没足月,多注意休息。我那时候无知的啊,继续挤公车,继续上班。这样过了一周,被个同事知道了,把我痛批了一顿。38周的孩子才算足月娃,没足月的娃得放保温箱,每天高花费不说还得让娃遭罪。被同事批了我才请了假回家好吃好喝的躺着,专心等娃。说句心里话,我那时候心疼的不是娃,是娃进保温箱一天要花1000多块的钱呐。打自己一巴:“真心不是个好妈!!”整个孕期我都是走路生风,孕吐反应也不剧烈,只是在16周左右吐了一周,胃口超好,还爱吃肥肉,以致于生完娃后多了十几斤肥肉的惨痛教训。

3点多到的医院,填好了入院手续,医生检查,开了1指,叫我继续回病床上休息。那时候的宫缩竟然越来越轻了,我都纳闷自己是不是快要生了。在病床上躺到5点多,宫缩又强烈点了,心中又暗自兴奋了不少。旁边的孕妇也相应起床,我热情兴奋的凑上去问人家:“哎,你什么时候预产期?什么时候开始肚子痛的?什么时候能进产房?”旁边的孕妇脸色苍白白了我一眼没说话,后来才知道那个病房的孕妇都是被阵痛折腾了好几天的。还好我那时识趣的闭嘴了,我那生孩子前的兴奋样,现在想想自己都好想刮自己一巴。

5点多,我那坐不住的性格又起床在病房外面来回转悠,本来想找楼梯爬楼梯的,网上说多爬电楼梯会快点生,但我这路痴没找着楼梯,晃悠了几圈又回到了病房。要是知道后面生孩子那痛苦劲,我丫绝不会想各种方法让娃早点出来。

6点多肚子痛得越来越强烈了,5、6分钟就痛一次,那时候疼痛还是在可以忍受范围内的,匆匆忙忙啃了几口馒头就叫了医生,医生检查开了3指,于是开始进产房了。

不得不说华侨医院的产房还是很高大上的,环境很好,每个产房就只有一个产妇,陪产的家属也只能有一个人。一个年轻的女医生给我量了血压,测了胎心,叫我闭目养神,就把我扔在那了。那时候一个人躺在诺大的病房上的时候还是很兴奋的,折腾了一个晚上没睡好但也没困意,就是肚子有点饿了。这时候某人送早餐来了,那时候犹如天降雨霖啊。但肚子越来越痛了,那时候也作,耍娇气,某人喂了两口就不肯吃了,本来想着等会再吃一点,没想到,没想到,某人把粥全吃完了!!尼玛,真吃完了!!你就不能留点给我吗?哭~~。没吃饱的后果就是后面没力气生,继续扒。

肚子越来越痛,那种痛没经历过的人真的没法想象,就像人湿热想拉耙耙但是拉不出来那种感觉,但要比那个疼痛的程度深。整个过程我都不敢叫,就在病床上翻来覆去。某人不知情的在病房里晃悠,那时候好想对着他就踹一脚,尼玛,老娘在床上痛得死去活来的,你还在产房里好奇地这看看那瞅瞅。

也不知道躺着痛了多久,感觉下面一热,羊水破了,那时候紧张啊,知道破水了娃就快要出来了,对着某人大吼:“破水了,叫医生。”本来我一直很淡定的,这一声惶恐的叫声把某人也吓了一跳,飞奔着叫医生出去了。没想到医生很淡定来看了我一眼,啥也没说就走出去了,我心里一万只草泥马飘过。

又过了不久,那个年轻的医生进来叫我抬起脚踏着手术台的两个踏脚板,然后阵痛的时候用力。不知道时间过了过久,那时候我已经痛得有点虚脱了,但也知道应该是十指全开了。那时的我完全没感觉到兴奋了,整个人痛得游离状态了,只感觉到产房里医生进进出出的。

因为不会用力,娃生了好久都没生出来,那个女医生开始很温柔的鼓励我。“你已经很厉害的了,隔壁产房比你早两个小时进来的现在还是只开到5指,加点油,生完就可以出去了。”瞬间得意的又打了会鸡血一样用力了好一会。

又不知过了多久,痛得我整个人都麻木了。因为生了好久,这时候娃在肚子里有点缺氧了,医生给我挂上了氧气,教我深吸气吐气。那种痛用山崩地裂,海枯石烂来形容一点也不为过。医生这时候突转态度,很严厉的“威胁”我:“两个小时还生不下来就得送去剖腹了,现在都一个小时过去了。”那种撕心裂肺的痛已经把我折磨得不行了,多苦多难一定要顺产的誓言早就被我抛到九霄云外了。我带着哭腔说:“医生,剖吧,求你了,我没力气了,生不下来。”那个年轻的女医生没想到剖腹正中我下怀,愣了下下,又突转温柔:“加把油,现在送你到手术室也没位置了,怀胎十月都过来了,再加点油就可以看到孩子了。”说完医生抬起头恶狠狠地瞪了下在我床头不知所措的某人:“叫外面的家属去买两瓶红牛回来!产妇没力气了。”尼玛,这医生变脸比六月天还厉害。

看医生那一瞪,心里复仇的心顿时欢乐不少,又用力了几次。一个多小时过去了,娃还是无动于衷,医生告诉我,只能看到一点点小头。这时候机器嘀嘀的响了。那个年轻的女医生面色有点严峻,告诉我,没测到孩子的心跳了,女医生叫我继续深呼吸,然后给外面打了个电话:“4房测不到胎心率了,B超显示脐带绕颈两周半”。那时候痛得已经没感觉了,只看到好几个医生走进来围了上来,有医生拍我,有医生在旁继续教我深呼吸,捣腾了一会,孩子的心率终于回到正常。

我的力气也用到极限了,这时,某人的红牛送到了,在这里不得不提醒,生产前一定要备些吸管,某人直接开了红牛往我嘴里倒,弄得我身上都湿了,心里又一万只草泥马奔过。尼玛,你是猪吗,猪吗~~~可那时候已经没有力气骂人了,痛得连用力都不会了,恍恍惚惚的对医生说:医生我麻木了,不会用力了。这话又惹来了医生的一通臭骂。

又不知过了多久,某人也被赶出了产房,只听到旁边有个医生在我旁边说:生孩子真的很辛苦,我今天是休完产假后第一天回来上班。没经历过那种痛的人真的没法想象,但你生完看到小生命那一刻你就会感觉很奇妙的,迷迷糊糊中那个医生陆陆续续给我分享了很多自己的生产经。恍惚间那个医生握了握我的手,瞬间有同病相怜的感觉,差点就给这医生跪下了。

或许是红牛的作用,也或许是那位医生的话给了我鼓励,用了两次力后感觉下面骨头都撑开了,这次用力太猛了,医生忙叫:“慢点,慢点,先别用力。”但那时候的自己痛得已经不管不顾了,再一用力,感觉有东西一滑,娃出来了!!

后来才知道,孩子太急出来会有危险,急产时宫缩过强、过快会引起产道撕裂、产后出血和产后感染等,胎儿若出生过快,头部血管可能会破裂,造成颅内出血等危险。还好没事,现在想想才后怕,为自己和娃擦把汗。

听到娃呱呱叫,整个人都松了一口气,恍恍惚惚中听到有人喊:“11点05分,6斤2”。医生提着个小人给我看了一眼,看到粉嫩粉嫩的一团,我哇的一声就哭了,辛苦了那么长时间,用了那么久的力,终于把你这小家伙挤出来了。本来还想为自己的伟大哭会的,医生很不合时宜的骂了我一句:“XXX,不能哭,闭嘴,不能哭。”被医生那句“闭嘴”一吓,眼泪又硬生生的吞了回去。

你以为生完孩子就不会痛了吗?!!!错了!!!生完后医生会帮你缝针,会用力按压你肚子排淤血,那种痛,不亚于产前阵痛!!!因为产道有轻微的撕裂,医生给我缝了三针。我记得我那时候是委屈的喊的:“你丫不能给我打麻药吗?”你丫,我真的加上了你丫。医生估计也被人骂惯了,很淡定的告诉我说:“麻药已经打了。”瞬间泪崩~~尼玛,打了麻药还那么痛!!!

折腾了好一会,医生终于宣布搞定了,我抬起的两只脚也颤颤巍巍的麻得动不了,整个产程除了产前阵痛特别深刻,腿麻如蚂蚁咬的感觉也是无法抹去的。

备产经验:

1、生育保险、身份证、准生证、宝宝衣服、纸尿裤、宝宝湿巾、干净毛巾等备产包这些在孕后期一定要时刻准备好,有些备产包可以到医院再买。产妇卫生巾、产妇垫我自己准备了,但到医院被医生告知不够要再买,花了200多在医院里买了一大包,最后也没花完。产妇可以在生前在准备生产的医院了解下,医院有产包的就在医院买,毕竟在医院买干净卫生点。

2、生产前一定要吃饱才有力气生,产程很漫长,可以买几瓶红牛备用,记得准备长吸管。

3、B超有脐带绕颈的宝妈不用太担心,我的小孩B超显示绕颈两周半,那时候还担心了好久,孩子生下来的时候医生说是没有绕颈的。有时候宝宝的姿势会直接影响B超的结果,医生说可以顺产就相信医生,没有必要过于担心。

4、孕期多走动,多点爬楼梯。

5、孕期千万别纵容自己的嘴巴,均衡饮食,别老吃肉。

6、温馨提示下,啥酸男辣女;肚圆女娃,肚尖生男娃;胎梦测男女都是屁话,顺其自然才最好,生下来,男娃女娃都是个宝。

现在同同已经四个多月了,白白胖胖,刚做完儿检:体重14.2斤中等,身高66.5cm中上 。智力评价116,比他爸智力还要高,尼玛,生了个人精也不知道准不准。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美丽的传说:顺产男宝7.5斤的生产经历

我是6.6号预产期,产检的时候一直宝宝偏大,37周的时候检查就有39周大了,自我感觉宝宝也会早出生,就着急赶紧交接手头工作了,我是想回家……详细>>

顺产后多久可以同房 产后过早同房会有危险吗

不少夫妻为了安全起见,在妻子怀孕期间都选择减少房事甚至是“禁欲”10个月,在宝宝健康出生后,一家沉浸在小生命诞生的同时,夫妻生活也重新被……详细>>

笑笑妈:顺产尽量不要打无痛针

一直想写写我的产经,以期帮助到更多的孕妈妈,可是因为各种忙,一直没有动笔。详细>>

顺产后多久可以同房 产后同房牢记三个禁忌

女性朋友在产后身体要经过一段时间的恢复,这是夫妻同房也是不太可能的,但在身体得到恢复后,夫妻双方也可以恢复正常的同房生活,而同房时间的选……详细>>

顺产“痛上加痛”咋回事 胎儿脐绕颈还能继续吗

众所周知,分娩过程是相当痛苦的,但是有五种情况会加重分娩的疼痛,想顺产的妈妈要避开这些问题,免得分娩时疼痛加剧。下面介绍五种情况让分娩痛……详细>>

  • 艾文

  • 李小霞

  • 牛建民

  • 刘力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