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备孕 > 孕前准备 > 正文
焦虑
挂号科室:心理咨询科 同类疾病:抑郁症心绞痛恐惧症脑震荡躁狂症

如何提高卵子质量 推荐三类助好孕的食物

2015-08-03 10:44:35      家庭医生在线

卵子质量的好坏决定着宝宝是否健康,是每一个准妈妈准爸爸一直关注的问题。那么,如何提高卵子质量呢?怎样才可以生一个健康漂亮的宝宝呢?我们共同来学习。

提高卵子的质量:

1、经期避免性生活:经期性生活也会影响卵子质量。如果在经期性生活,会因为产生抗精子抗体,导致盆腔感染、子宫内膜异位等疾病的发生,从而使得卵子质量下降。

2、多参加锻炼:提高卵子质量,注意适当参加一些体育锻炼很重要,如慢跑、柔软体操、游泳、太极拳等,可以提高卵子质量。

3、避免过度劳累:还需注意,提高卵子质量,要避免过度疲劳,尽量避开那些嘈杂生活环境,以免影响卵子质量。

4、调整情绪:据研究,压力过大时,体内会大量产生一种焦虑激素”,会导致内分泌紊乱,影响卵巢排卵能力。

5、调节饮食:尽量戒烟戒酒、避免暴饮暴食,应多食黑豆、豆浆、水煮鱼汤等。

6、改善日常生活环境:汽车尾气、工业排放、电射等物质皆会导致女性卵子发生染色体变异,影响生育。

吃什么能快速怀孕,需要科学的结合受孕的生理特点来进行饮食安排,从而提高受孕几率。

1、吃富含叶酸的食物

叶酸的缺乏会导致血清叶酸水平明显降低,从而降低受孕几率,而科学家也发现,叶酸缺乏可影响精子生成,甚至导致男性不育。叶酸还能有效预防胎儿畸形和一些妊娠疾病,备孕期间夫妻双方均需多食富含叶酸的食物。富含叶酸的食物有莴苣、花椰菜、油菜、草莓、橘子、桃子、猕猴桃等。

2、充足的无机盐和微量元素

供给适量的维生素,能够有助于精子、卵子及受精卵的发育与成长。但是过量的维生素,如脂溶性维生素也会对身体有害,因此建议男女双方多从食物中摄取,慎重补充维生素制剂。

3、保证热能的充足供给

成人每天需要月2200千卡热量的基础上,额外增加400千卡左右的热量以供给性生活的消耗,同时为受孕积蓄一部分能量,这样才能提高精子和卵子的质量,为快速怀孕和优生创造必要条件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备孕期间吃什么提高卵子质量?不妨多吃这3类食物

相信很多女性都知道,卵子的质量越高,女性受孕的几率也就会跟着增高。因此在生活中有很多女性在备孕期间,都会想尽法子来提高卵子质量。而卵子质……详细>>

卵子质量不好难怀孕?做到这4点能提高卵子质量!

卵子质量直接决定胚胎的健康与否,备孕期间的女性要想各种办法提高卵子质量,不然会导致畸形儿或影响胎儿健康发育。详细>>

备孕期如何做好备孕保健 推荐2款食疗方助好孕

准备怀孕的准爸妈们,都非常关心过来人的备孕成功经验,下面我们就看看备孕期期间,如何做好备孕保健?详细>>

备孕女性宫寒如何调理 孕前八招养出健康卵子

不少备孕女性辛辛苦苦准备了大半年,一直没怀上,直到检查才发现是宫寒所致!所以要想怀上宝宝,首先要调理好自己的宫寒体质。详细>>

备孕女性要多吃5类食物 助你快速好孕

女性在备孕期间要多吃些豆制品,豆制品中含有丰富的异黄酮,可以起到促进排卵的作用,女性备孕期间可多吃些樱桃,樱桃具有补气血的作用,备孕期间……详细>>

  • 马丽庄

  • 杨志敏

  • 陈向一

  • 李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