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分娩 > 产前准备 > 正文

及时准备待产包 临产十忌千万莫忽视

2015-08-10 11:30:54      家庭医生在线

马上就要迎接一个新生命的到来,在兴奋之余一定不要忘记把待产包提前准备好,以免到时手足无措,影响准妈妈宝宝。那么待产包都有哪些东西呢?

待产包:

待产包清单——妈妈用品

1、开襟外套:1件天气较凉的季节或早晚时分,穿在病服外面,在病房或医院走动就不怕着凉了。2、出院衣服:1套出院的时候可不是大肚子啦,所以应该准备一套适合出院当天穿的服装。3、哺乳式文胸:2-3个哺乳式文胸方便给新生宝宝喂奶,准备2-3个可以替换就可以了。4、束腹内裤:2-3条束腹内裤和束腹带的效果是一样的,两者结合起来穿效果更好。5、防溢乳垫:1盒把防溢乳垫垫在内衣里,吸收溢出的乳汁,保持乳房干爽、清洁,非常实用。6、产妇卫生巾:1包分娩后,恶露一下子排不尽,需要垫产妇卫生巾。7、毛巾:2条一条擦手、一条擦脚。8、水盆:2个一个洗脸、一个洗脚。9、牙刷、牙膏、漱口水牙刷要选软毛的,漱口水可在分娩后无法起身刷牙时使用。10、卫生纸、餐巾纸、湿纸巾:若干入院时不用带很多,这些东西随时都可以买到。11、带吸管的杯子:1个产后不方便起身时,非常实用。而且需要带进产房还有巧克力。12、一次性杯子:若干用来招待探望的亲戚朋友,用量视具体情况定。13、可加热的饭盒、筷子、调羹盛饭盛菜盛点心都可,医院一般有微波炉,随时可以加热食用。14、吸奶器:1个刚生完的1、2天,通常需要吸奶器帮助开奶。

待产包清单——宝宝用品

1、婴儿包巾:1条这是宝宝出院时用的,在医院时一般有专用的提供。2、婴儿衣服:1套也是出院时穿的,根据季节选择合适的厚度。3、围兜或手口巾:2个喝奶时脏了可以用。4、脚套:1付手套因为会影响孩子大脑发育,所以现在医生不主张使用,最好准备婴儿用的指甲剪或者剪指甲的剪刀,脚套是为了保暖,这些都不是必须用品。5、奶瓶:2个在妈妈没有奶的时候可以用。注意奶嘴的尺寸,应选适合新生儿的。一个喂水一个喂奶。6、小勺:1个如果希望母乳喂养,最好不要使用奶瓶,此时可以用小勺喂。7、婴儿奶粉:1罐不准备母乳喂养的妈妈肯定得带上,准备母乳喂养的也需要带上,以备不时之需。不过一般医院会提供!8、消毒器:1套保证奶瓶的卫生。9、纸尿裤:1包不用带太多,根据住院的时间来定,就算到时候不够,可以让家人再买。购买NB号的,建议使用大王的。10、湿纸巾:1包给宝宝换尿布时的必备品。11、小纱巾:2条选择材质柔软的小纱巾2条,可以给宝宝洗脸、洗PP。12、护臀霜:1支宝宝要经常换尿不湿,应该防止出现红臀。当然最好是准备仔草油!

准备好待产包待产,准妈妈一定还要牢记临产的十大禁忌,以免影响生产。

一忌怕

不少孕妇由于缺乏常识对分娩有程度不同的恐惧心理。这种不良心理,不仅会影响孕妇临产前的饮食和睡眠,而且还会妨碍全身的应激,又称为应激反应。它使身体不能尽快地进入待产的最佳状态,因而影响正常分娩。事实上,在现代医学条件下,只要认真进行产前检查,孕妇身体各系统化,若出现一系列相适应的变超越生理范围或孕妇本身患有某种疾病不能适应妊娠的改变,则孕妇和胎儿都可出现病理情况。

二忌急

有些孕妇在分娩上也是一个“急性子”没到预产期就焦急的地盼望能早日分娩,到了预产期,更是终日寝食不安。她们不懂得预产期有一个活动范围,提前10天或错后10年左右,都是正常现象。俗话说“瓜熟蒂落”,不必着急。

三忌粗心

一些孕妇大大咧咧,到了妊娠末期仍不以为然。结果临产时常常由于准备不充分,而弄得手忙脚乱,这种很容易出差错。

四忌累

是指身体或精神上的过度劳累。到了妊娠期,活动量应该适当减少,工作强度应适当减低,特别是要注意休息好,睡眠充足。只有这样才能养精蓄锐,使分娩时精力充沛。

五忌懒

有些妇女怀孕早期担心流产,怀孕晚期害怕早产,因而整个孕期都不敢活动。有些孕妇是因为懒惰而不愿意多活动。实际上,孕期活动量过少的产妇,更容易出现分娩困难。所以,孕妇在妊娠末期不宜生活得过于懒散,也不宜长时间地卧床休息。

六忌忧

调查笔名,孕妇在生活、工作上遇到较大的困惑,或者是发生了意外的不幸事件,都可使孕妇产前精神不振、忧愁、苦闷。这种消极的情绪可以影响顺利分娩。特别应该指出的是,有些丈夫或公婆,强烈盼望生育男孩,在产妇的心理上造成了无形的压力,也是出现难产的重要诱因之一。

七忌孤独

一般情况下,孕妇临产前都会出现一定程度的紧张心理,此时她们非常希望能有来自亲人尤其是丈夫的鼓励和支持。所以,作为丈夫在妻子临产前应该尽可能拿出较多的时间陪伴妻子,亲自照顾她的饮食起居,使她们感到你在和她一起迎接着考验。这是丈夫对于妻子生产的最好帮助。

八忌饥饿

产妇分娩时消耗很大的体力。因此产妇临产前一定要吃报、吃好。此时家属应想办法让产妇多吃些营养丰富又易于消化的食物,切忌什么东西都不吃就进产房。

九忌远行

一般在接近预产期的前半个月后,就不宜远行了,尤其不宜乘车、船远行。因为旅途中各种条件都受到限制,一旦分娩出现难产是很危险的事情,它有可能威胁到母子安全。

十忌滥用药物

分娩是正常的生理活动,一般不需要用药。因此,产妇及亲属万不可自行其是,滥用药物,更不可随便注射催产剂,以免造成严重后果。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待产包你准备好了吗 需要知晓的临产真假征兆

怀孕十个月,对于自己的宝宝有很多的期待,但是真的到了宝宝要出来的时刻,又紧张万分,很多的事情都不知晓,下面就来看看到底待产要准备什么东西……详细>>

待产包到底该不该准备?有哪些必需品?这篇文章让你不踩雷

对于准妈妈们来说,待产包不会陌生。这是产妇为了生产住院以及坐月子准备的各类物品的总称,可以去购买整体的待产包,也可以自己准备。面对眼花缭……详细>>

临产前准妈妈必知的四部曲 临产前要准备什么

在临产前的这一阶段中,很多女性的身体上会出现一些临产前的反应,而这些反应,往往就预示着胎儿即将出世,因此,对于临产前的征兆,大家一定要提……详细>>

待产包清单有什么 分娩前要做哪些准备工作?

对于准妈妈们来说,分娩前这一阶段的很多事宜,都是需要提前做好准备的,而大多数人由于是第一次生育,因此,其往往会显得手忙脚乱,因此,本文特……详细>>

什么是待产包清单 待产包里这些东西不能少

女人在怀孕的各个阶段肯定是需要用到一些必要的东西,特别是到了待产的时间,家人会精心准备好各种必备用品,医生表示准妈妈要在孕期提前做好功课……详细>>

  • 艾文

  • 牛建民

  • 李小霞

  • 刘力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