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哺乳 > 催奶食谱 > 正文
乳腺炎
挂号科室:乳腺外科 同类疾病:哺乳乳头皲裂急性乳腺炎浆细胞性乳腺炎乳头炎

下奶食物可多吃木瓜 回奶食物要避免

2015-09-15 09:43:56      家庭医生在线

在哺乳期,我们的产妇特别的希望自己的奶水非常的多,让自己的宝宝每天都吃的饱饱的,那么,在日常中多吃什么可下奶呢?

日常中多吃什么可下奶:

木瓜对于刚生产过后的产妇来说是很好的一种水果,它具有很好的下奶功效,对继续奶水的妈妈们来说,吃木瓜是个不错的选择。

木瓜有催乳汁的作用,乳房的发育状况取决于人体雌激素和泌乳素的分泌。木瓜酶对乳腺发育有益处,有催奶效果,乳汁缺乏的女性食用木瓜可增加乳汁。

同时木瓜也具有美容护肤、养颜保健的功效,将木瓜和其它的催乳食物放在一起来吃,既可以通乳,又可减少产妇的急性乳腺炎。

木瓜虽说有通乳的作用,但是也要适量食用,同时要注意其他营养物质的补充,多吃些鲫鱼汤,猪脚汤,保证充足的休息和良好的心情。如果乳汁不足要及时添加 配方奶粉 ,以免影响宝宝的的健康发育。

哺乳期可多吃木瓜,但是下面的这些食物就要避免了:

第一,韭菜,韭菜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就常见的一种食物,如果你正直哺乳期,含韭菜的食物一定不能吃。

第二,燕麦,燕麦制品现在也是随处可见,宝妈吃营养品之前一定要看一下说明,里面有没有燕麦成分。

第三,麦乳精,麦乳精是比较早出现的饮品,味道香甜,哺乳期妈妈一定不要吃,回奶效果很好。

第四,动物肝脏(猪肝)、螃蟹、鸽子、老母鸡、牛肉、火腿、猪心、鸭肉、鱿鱼、黑鱼海参、田螺。

第五,中药:人参、党参、薄荷、花椒、山栀、银杏、西洋参、蒲公英。

第六,调料:味精、花椒、茴香、大料、豆豉、醋、花椒、味精、薄荷、盐、醋、酱油、太多姜、豆豉(就是那种黑色的)、红塘。

(责任编辑:罗炽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期这些食物要避免 可多吃火龙果

孕期很多的准妈妈在饮食上是什么都吃,其实这是不对的,有些不能在孕期吃的食物还是需要避免的。详细>>

不吃猪蹄不喝鸡汤 吃这些简单食物也可下奶

女性分娩后在饮食方面要格外注意,可以多吃些促进乳汁分泌的食物,红小豆和栗子营养价值高,而且含有人体所需的各种微量元素,比较适合产后体虚的……详细>>

哺乳妈咪产后下奶三方法 推荐4种下奶秘方

每个当妈妈的都希望自己的母乳足够自己宝宝吃的,但是难免会有母乳不足的现象,所以下面这些下奶方一定会对你有所帮助。详细>>

奶水不充足妈妈不用担心 产后涨奶可多吃七类食物

母乳是婴儿无可替代的最佳的天然食品,孕妈妈从怀孕那天开始,乳房渐渐地变大,就已经为一朝分娩哺育宝宝做准备了。妈妈的乳房,宝宝的粮仓,哺育……详细>>

出现奶水不足别惊慌 多吃五种下奶食物好

母乳喂养能建立和宝宝之间的感情和信任,母乳喂养的好处非常多,但是有不少女性乳汁分泌不足,会直接影响到正常哺乳,奶水分泌不足可以吃花生炖猪……详细>>

  • 林毅

  • 王颀

  • 宋尔卫

  • 唐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