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妊娠异常 > 正文

须知羊水过多的原因和症状 都有啥检查要进行

2015-09-21 09:53:48      家庭医生在线

在怀孕的后期,很多的孕妇在产检的时候,大夫会告诉她,她的羊水过多,对于这样的情况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原因:

①胎儿畸形和染色体异常,如无脑儿、脊柱裂、消化道畸形、腹壁缺陷、膈疝等先天畸形及染色体异常, 如21-三体、18-三体等;

②多胎妊娠;

③母儿血型不合,胎儿溶血、贫血;

④胎盘绒毛膜血管瘤;

⑤妊娠糖尿病。此外,还有一部分羊水过多原因不明。

表现症状:

孕妇平常会觉得腹部胀痛,严重的还会出现呼吸银促不能平卧等表现。通过腹部检查会发现腹壁紧张,皮肤发亮,整个腹围,宫底的高底比正常的妊娠要大,不能清楚的辨别胎心,胎头有明显的浮沉感。

当得知自己的羊水过多,下面的这些检查能够帮到你:

孕期羊水偏多之接受B超检查

孕妇的羊水比较多的时候,就是属于不正常的怀孕现象。出现这种情况的时候,我们就需要先进行B超的检查。进行B超检查的时候,可以借助精密的科学仪器,观察宝宝的发育情况。要是出现胎儿畸形的现象,父母就要根据医生的描述,了解胎儿的具体发育状况,掌握后期的护理细节。

孕期羊水偏多之进行羊水穿刺检查

要是女性出现羊水偏多的时候,要注重胎儿的健康检查。孕妇要进行B超检查,B超检查能够检查出胎儿的发育情况。不过,这样只能看到胎儿的外部发育情况,比如看下手部以及脚部是否有畸形的情况。可是,胎儿的内部健康很难通过B超检查。因此,我们要知道胎儿是否有遗传方面的疾病,我们还是要利用羊水穿刺的方式进行检查。羊水穿刺可以看出胎儿是否有遗传方面的缺陷。这样就能够防止由于羊水过多导致胎儿出现健康方面的问题,可以及时的发现并治疗。

孕期羊水偏多之加强产检

女性在怀孕期间,产检是绝对不能够忽视的。产检能够帮助我们了解到女性是否有妊娠方面的疾病,比如妊娠期的糖尿病或者是高血压等。产检还可以帮助宝宝做好胎心监护,及时的了解宝宝的发育状况。这是羊水偏多的女性们必须要做的事情。这样才可以更加安全的护理胎儿。

孕期羊水偏多之让专业医师检查

其实要是女性的羊水偏多时,我们还是可以通过一些小小的症状了解到孕妇的胎儿发育情况。比较有经验的医生也会结合孕妇的实际情况,以及孕妇的怀孕症状,了解孕妇是否会出现早产的现象。

孕期羊水偏多之孕妇须知

当羊水偏多的时候,我们会担心胎儿的脐带是否会出现脱垂的现象。我们还是得根据孕妇生产时的实际情况,判断是否会出现胎盘早剥的危险,及时的做好剖腹产的心理准备。因此,我们建议女性们还是可以尽量选择剖腹产。

(责任编辑:罗炽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羊水过多对宝宝有什么影响?

怀孕后定期进行胎儿B超检查了解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其中羊水指数、羊水深度是非常重要的一项监测指标。如果羊水过多或者过少都可能会影响胎儿的……详细>>

羊水过多是什么原因?大多是这3大因素在作怪!

女性在怀孕之后,随着胎儿的不断发育,体内会有一定的羊水,但是这些羊水的量是在一定的范围之内的,羊水过多或过少都是不正常的现象。如果孕妇在……详细>>

孕期羊水过多有7个因素 准妈妈你知道吗

羊水过多的原因有很多,可能是不明原因的特发性羊水过多,也可能是胎儿或母体的病变等原因引起的。一旦出现羊水过多的情况,孕妈妈就要引起关注,……详细>>

羊水过多顺产有危险吗

对于羊水过多的女性来说,是会影响顺产的,对于怀孕后期的准妈妈来说,羊水太多的确会影响顺产的效果,一般情况下妊娠足月的正常羊水量为1000……详细>>

准妈妈羊水过多 妇产专家告诉你该怎么办

有很多孕妈在进行孕检的时候,尤其是中后期,会检测出羊水过多的情况。很多孕妈不知道该如何进行解决。今天我们就来研究一下,身体羊水过多怎么办……详细>>

  • 艾文

  • 刘力华

  • 李小霞

  • 牛建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