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孕早期 > 孕早期禁忌 > 正文
恶心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阑尾炎肝硬化青光眼炭疽梅尼埃病

怀孕初期表现症状有哪些 这些水果孕期要慎吃

2015-12-15 08:13:42      家庭医生在线

临床研究显示,怀孕初期最明显的症状就是月经停止。此外孕妇还会出现乳房胀大、尿频、轻微的阴道出血等症状,部分孕妇也有恶心、头痛、眩晕、情绪不稳定等现象。如果发现以上症状,应及时进行早孕检查,因为你很有可能已经怀孕了。那么,哪些在孕期会有哪些症状呢?

女性在孕早期身体会表现的症状如下:

1、月经停止

如果夫妻在排卵期前后有过性生活,并没有采取避孕措施,平时月经周期正常,突然出现5天以上的停经症状,就有可能怀孕了。

2、恶心呕吐

大约从怀孕第5周开始,很多孕妇会发生孕吐。特别在早晚会出现恶心,没有任何原因就发生呕吐。目前孕吐的原因并不确切,不过数据表明,可能是与人体内的绒毛膜促性腺素(HCG)有关。刚怀孕时,人体内的绒毛膜促性腺素(HCG)含量开始升高,这种激素的水平越高,就越容易感到恶心。

3、乳房胀大柔软

在受孕后的一、两周后,你的乳房会变得胀大,会更加柔软。由于妊娠刺激,孕妇的身体会产生许多雌激素和黄体酮,导致乳房的腺体开始生长,所以乳房会变大。这些激素还会使乳房能够保存更多的液体,所以乳房会变得酸痛柔软。

水果味道可口,是深受女性欢迎的健康食品,不过要注意有些水果是不利于孕妇身体的。严格来说,孕妇并没有不能吃的水果,只是需要注意有些水果在怀孕期间需要尽量少吃,或者需要注意吃法。那么,孕妇需慎食哪些水果呢?

孕妇需慎食哪些水果

1、孕妇应慎食山楂。很多孕妇怀孕后喜欢吃酸酸甜甜的食物,有时候会想吃山楂。但孕妇需慎食山楂,因为山楂有引起子宫收缩的作用,尤其是对于有习惯性流产、自然流产以及有先兆流产征兆的孕妇来说,最好不吃为妙。此外,健康的孕妇如果不小心吃了山楂,量少的话是没什么问题的,如果量多的话最好还是看医生检查下身体,以免出现意外。

2、 孕妇应慎食桂圆。桂圆是一种营养丰富的水果,李时珍曾在《本草纲目》中记载:“食品以荔枝为贵,而资益则以龙眼为良”,可见桂圆的营养价值之高。从中医角 度来说,虽然理论上桂圆有安胎的功效,但妇女怀孕后,大都阴血偏虚,阴虚则生内热。中医主张胎前宜凉,而桂圆性热,因此,为了避免可能出现的意外,孕妇应慎食桂圆。

孕期食用水果,应该注意“度”和“道”。“度”是指食用水果应该适量,而“道”是指食用水果应该注意方法。

1、适量:水果的补充,每天最多不要超过200克,尽量选择含糖量低的水果,不要无节制食用西瓜等高糖分水果。

2、适时:吃水果宜在饭后2小时内或饭前1小时,饭后立即吃水果,会造成胀气和便秘。

3、水果中含有发酵糖类物质,因此吃后最好漱口。

4、进食瓜果一定要注意饮食卫生,生吃水果前必须洗净外皮,不要用菜刀削水果,避免将寄生虫卵带到水果上。

(责任编辑:文艳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期不能吃的水果 孕期表现 孕期

哪些东西孕妇不宜多吃 这些水果孕期要多吃

孕妇是个比较特殊的群体,所以在饮食上就需要更加的注意,作为准妈妈,一定要知晓自己什么能吃,什么不能吃。详细>>

孕期吃热性水果火上加火 孕期如何正确吃水果 

大家都知道我们的健康离不开各种营养物质,其中包括维生素,微量元素,氨基酸,碳水化合物等等。这些物质存在于我们每天吃的蔬菜、水果和各类主食……详细>>

孕期过量吃水果易难产? 孕妈这些水果最好别吃

大家都知道水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营养素,自然在孕期是不可缺少的。但是小编要提醒各位准妈的是吃水果要适量,如果过量使用水果很可能会导致难产……详细>>

孕期妈妈聪明吃法有哪些 这些孕期可别吃

如何来饮食来缓解孕期出现的不适感呢?那就让小编来教教你们,孕期都有哪些聪明的吃法?吃对了,让你的孕期更加的舒服。详细>>

孕期哪些水果不能多吃 却可多吃苹果

我们都知道,准妈妈们在怀孕期间是水果是能够帮助准妈妈们补充不少的营养的,但是,并不是每一种水果都适合准妈妈们食用。那么,准妈妈们知道孕妇……详细>>

  • 赵芯梅

  • 陈科全

  • 李跃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