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孕早期 > 孕早期禁忌 > 正文
乳腺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子宫肌瘤葡萄胎子宫癌妇科肿瘤卵巢肿瘤

孕妇皮肤如何正确保养 挑选正确的护肤品

2016-03-14 10:14:48      家庭医生在线

能不能把脸洗干净之余,又不破坏肌肤表层油脂可是一门大学问。早晚肌肤诉求各不相同,孕妈妈你洗脸洗对了吗?洗脸是肌肤护理中最为基础的一步,想要有效提高肌肤的养护效果,洁面可是有着关键性的决定性作用。那么孕妇皮肤有什么常见要点呢?

洗脸是肌肤护理中最为基础的一步,想要有效提高肌肤的养护效果,洁面可是有着关键性的决定性作用。有的孕妈妈为了得到最佳的清洁效果,使用清洁力极强的洁面产品,在一天之内进行多达数次的清洗,反而导致油脂平衡受到破坏,导致肌肤越洗越干。而有的孕妈妈认为肌肤油脂具有保护作用,不加以清洗,任凭各种油垢堵塞肌肤造成皮肤炎症。其实,孕期洁面早晚各有侧重点。

特别是冬季,油脂分泌会比其他季节少,当然每个人的皮肤状况是不同的,同一个人在不同的身体状况、不同的睡眠环境、不同的心理状态下所分泌油脂的量又不一样,所以,无论你是何种肤质,早上起来的时候都要对脸部皮肤状况进行检查。发现皮肤很油腻、毛孔粗大的话,应该使用洁面产品来清洗;如果皮肤没有太多油脂,摸上去清爽,甚至有些干燥的话,为了保护皮层的油脂,只需使用温水来洗脸就可以了,然后再进行保养工作。

孕期护肤,准妈妈需要注意下面四点:

一:怀孕还会让女人的脸上、身体上冒出不少的各种斑,有些是可以在结束生产后自然消失的。要让自己在产后恢复得不错,保证良好的睡眠,多吃含优质蛋白质、维他命B、维他命C的食品是必不可少的。

二:干燥粗糙、易生暗疮。孕期的护肤品要选择只具有单纯滋润效果而不含其它功能的。如若担心护肤品的成分不好,不妨把纯净水和甘油按1∶5进行混合,再加上一点点的白醋就OK了。尤其是在怀孕5个月后,皮肤会有些干燥、粗糙,准妈咪可以选择乳液或面霜来进行皮肤保养。

三:难看的妊娠纹。孕妇身体各部分应随时擦油,擦油的作用是避免产后腹部及腿部留下产痕。尤其是腹部、臀部及大腿的上部等处。此外,托腹带也可以帮助准妈咪对付最讨厌的妊娠纹。

四:孕妇忌用的化妆品:染发剂:可引起细胞染色体的畸变,从而可诱发皮肤癌、乳腺癌和胎儿畸形。染发剂的某些成分还可能使皮肤产生过敏反应。冷烫精:化学冷烫精还会影响孕妇体内胎儿的正常生长发育,少数妇女还会对其产生过敏反应。

(责任编辑:吴任飞 )

孕妇应该怎么保养皮肤 孕妇吃什么对皮肤好

孕妇要怎么保养皮肤呢?对于护肤品的选择是很难的,要选择适合孕妇的还是不易的,所以要注重饮食摄入,对于美容产品不可过于依赖,不然对胎儿也是……详细>>

孕妇能用护肤品吗 如何正确使用护肤品

很多人都认为只要怀孕了,美丽这个词就离他们越来越远了,为了胎儿的安全着想,那些护肤品就永远收留在柜子里了,难道孕妇真的不可以用护肤品了吗……详细>>

孕妇怎么保养皮肤 三种食物不可少

孕期因为身体激素的变化皮肤容易发生很多问题,皮肤变得非常敏感、粗糙,面部还会由于黑色素沉着出现明显的妊娠斑,所以孕妇更要注意保养。那么孕……详细>>

孕妇用药需遵医嘱 孕妇如何正确用药

阿文(化名)是一名孕3个月的准妈妈,由于最近天气突然转冷,受了风寒,开始头昏头晕,咳嗽流鼻水。阿文如临大敌,担心感冒对胎儿有影响,坚持不……详细>>

孕妇皮肤干燥是怎么回事 能用护肤品吗

在天气较为干燥的时节,很多孕妇的皮肤都是会相当干燥的,而在发现自己的皮肤属于干燥状况的时候,孕妇朋友为了防止其出现皲裂的情况,是应该给予……详细>>

  • 陆骊工

  • 唐之雅

  • 叶金辉

  • 石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