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分娩 > 产前准备 > 正文

让顺产更顺利做何运动 富锌食物助你自然分娩

2016-03-18 10:00:15      家庭医生在线

许多人说,运动能让妈妈们更好的顺产出宝宝。究竟是什么样的孕期运动能让妈妈们顺利的生产呢?下面跟小编一起来好好学习一下吧!

早晚散步

散步可以帮助胎儿下降入盆,松弛骨盆韧带,为分娩做预备。散步时妈妈最好边走动,边按摩,边和宝宝交谈。散步可分早晚两次安排,每次30分钟左右,也可早 中晚3次,每次20分钟。散步最好选择环境清幽的地方,四周不要有污染物,不要在公路边散步。

小马步

手扶桌沿,双脚平稳站立,慢慢弯曲膝盖,骨盆下移,两腿膝盖自然分开直到完全曲屈。接着,慢慢站起,用脚力往上蹬,直到双腿及骨盆皆竖立为止,重复数次。

划腿运动

手扶椅背,右腿固定,左腿划圈,做毕还原,换腿继续做,早晚各做5—6次。

要想顺利的分娩,除了运动以外,有助顺产的食物吃起来:

根据产妇自己的爱好,可选择蛋糕、面汤、稀饭、肉粥、藕粉、点心、牛奶、果汁、苹果、西瓜、桔子、香蕉、巧克力等多样饮食。每日进食4-5次,少吃多餐。肌体需要的水分可由果汁、水果、糖水及白开水补充。

注意既不可过于饥渴,也不能暴饮暴食,否则会加重胃肠负担,产妇每顿吃1-2个鸡蛋足够,可再配些其它营养品。

临产期间,由于宫缩的干扰及睡眠的不足,产妇胃肠道分泌消化液的能力降低,蠕动功能也减弱,吃进的食物从胃排到肠里的时间(胃排空时间)也由平时的4小时增加至6小时左右,极易存食。因此,最好不吃不容易消化的油炸或肥肉类油性大的食物。

富锌食物助你自然分娩,最近,国外有研究表明,产妇分娩方式与其妊娠后期饮食中锌的含量有关,每天摄锌越多,其自然分娩的机会越大,反之,则只能借助产钳或剖宫产了。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顺产吃什么好 顺产方法 顺产

顺产须知 有助于自然分娩的3种运动

取舒适姿势端坐地毯上,两条手臂自然地放在身体两侧,两只手掌着地,面部朝两腿向前平伸;然后稍稍屈膝弓腿,脚跟着地,脚趾向上用力翘起,保持放……详细>>

须知自然分娩5个误区 为顺产做好准备

每个准妈妈都清楚的知道自然分娩好过于剖腹产,但是临到分娩,准妈妈却犹豫了。大多数人对于自然分娩还是存在一定的误区的。下面看一下自然分娩5……详细>>

怎样才能自然分娩,做好这些帮助顺产

通常,在孕7个月前发现的胎位不正,只要加强观察即可。因为在妊娠30周前,胎儿相对子宫来说还小,而且母亲宫内羊水较多,胎儿有活动的余地,会……详细>>

分娩前做什么运动有助顺产

用双手和双膝支撑着整个身体,保持头部和身体是处于同一水平线上,然后收腹,调整呼吸,维持这个动作数秒后,轻轻把背部左右摇摆,而后放松腹部和……详细>>

分娩前要做什么运动有助顺产

用双手和双膝支撑着整个身体,保持头部和身体是处于同一水平线上,然后收腹,调整呼吸,维持这个动作数秒后,轻轻把背部左右摇摆,而后放松腹部和……详细>>

  • 李小霞

  • 刘力华

  • 牛建民

  • 艾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