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大姨妈 > 产后恶露 > 正文

产后同房出血 或可这些原因导致

2016-03-17 14:56:47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本文导读:有些新妈妈在产后同房的时候会出现阴道出血的情况,会感觉到困惑。那么,产后同房出血是怎么回事呢?产后什么时候同房最合适呢?

产后同房出血什么原因

产后性生活出现伤口裂开、出血的主要原因有哪些呢?下面我们来逐一介绍:

原因一:因为性生活离产后的时间太近,虽然会阴表面组织是已经愈合了,但是深部肌层、筋膜都还未完全恢复。

原因二:因为伤口有炎症,从而影响了愈合;或新妈妈产后患贫血、营养不良等也会影响到伤口的愈合。相关推荐:产后同房出血怎么回事?

原因三:是与伤口缝合情况有关。除了会阴部表皮层是用丝线缝合外,内层肌肉、皮下脂肪层一般均用羊肠线缝合,而人体对羊肠线的吸收是有个体差异,加上羊肠线的质量也有差别,所以也会影响人体组织的吸收。

原因四:因为丈夫在妻子妊娠晚期、产后恢复的时期禁欲时间较长,一旦恢复夫妻生活,动作有可能过于激烈,从而也容易引起会阴组织的损伤、出血或裂开。

有关的医学专家称,正常的产后首次性生活时间可以安排在分娩后的4~6周进行,或经医生检查之后才可以确定时间。如果急于求成,就有可能会使新妈妈产生负面的心理影响,所谓欲速则不达。

产后同房总出血需警惕宫颈病变

导致同房后出血的原因很多,有阴道壁擦伤、子宫黏膜下肌瘤(脱出到阴道内)、宫颈病变等。其中最常见的原因是宫颈病变。

宫颈病变分为宫颈良性病变及宫颈恶性病变,宫颈良性病变包括慢性宫颈炎及宫颈上皮内瘤变,宫颈恶性病变则为宫颈癌。慢性宫颈炎包括宫颈糜烂、宫颈息肉、宫颈黏膜炎、宫颈腺囊肿、宫颈肥大,临床主要表现为阴道分泌物增多,分泌物呈乳白色黏液状,有时呈淡黄脓性,可有血性白带或同房后出血。宫颈上皮内瘤变俗称宫颈癌前病变,可无特殊症状,也可有同房后出血。

你在顺产后出现同房后出血,考虑为慢性宫颈炎的可能性较大。建议你尽快去医院就诊,进行宫颈液基细胞学涂片检查(即TCT)及阴道镜检查,明确同房后出血的原因及病变的程度,及早进行相应的治疗。若TCT及阴道镜检查未发现异常,则可予药物或物理治疗慢性宫颈炎,若TCT检查结果异常或阴道镜检查发现异常,则需进行阴道镜下定位活检进一步明确诊断。

产后什么时候同房最合适

虽然一般从医学理论上说,产后六个星期应该就能恢复正常的性生活了,当然,新妈妈可以先自我感觉一下身体的情况,并触摸一下伤口的复原程度,然后再做决定。比如看看肚子的伤口是否痊愈、恶露是否排干净。在生育4—6周后,新妈妈应该去医院进行产后第一次身体的全面检查,特别是会阴部。相关阅读:产后同房 分娩方式不同时间不同

所以,一定要给新妈妈足够的恢复的时间,以免导致伤口再度裂开出血,从而对新妈妈造成严重的伤害。

一般来说,准妈妈在产后2个月是可以进行性生活的,但是如果急于求成,就有可能会使新妈妈产生负面的心理影响,所谓欲速则不达。如果产后2个月同房出血,就要及时去医院检查一下是不是身体器官发生了病变,这样才能排除患病的可能性,如果患病,也能第一时间知道,并接受正规治疗。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后同房最佳时间 产后同房出血怎么办

性生活是夫妻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能给枯燥的生活带来一些情趣,增进夫妻之间的感情,而产后性生活的恢复对夫妻都是一件大事,面对丈夫那具有……详细>>

产后同房出血是怎么回事 过早同房是罪魁祸首

产后同房出血主要是伤口出血,包括以下几个原因,同房时间过早,伤口并未完全恢复、产妇自身炎症导致伤口恢复缓慢、个体手术缝合情况等,另外,在……详细>>

产后同房出血怎么回事

产后不宜同房过早,否则会严重影响到子宫的恢复,可能会有阵发性的出血现象。产后由于子宫颈及阴道口所分泌的润滑液会比较少,所以产后行房,最好……详细>>

产后同房出血怎么回事?

伤口的恢复情况:除了会阴部表皮层用丝线缝合外,内层肌肉、皮下脂肪层均用羊肠线缝合。由于人体组织对羊肠线的吸收有明显的个体差异,加上羊肠线……详细>>

产后同房勿贪图一时痛快 产后同房需注意什么

剖腹产后同房不仅在时间上要多加考虑,在实际同房时更要留意一些注意事项,切勿为贪图一时痛快而为自身健康留下隐患,而且,有的女性在产后有男性……详细>>

  • 罗颂平

  • 金平

  • 欧阳惠卿

  • 罗丽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