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分娩 > 产前准备 > 正文

分娩前胎动有变化吗 分娩前几种常见征兆

2016-04-06 09:35:53      家庭医生在线

宝宝在肚子里十月怀胎,终于等到预产期,对于准爸爸的心情是百感交集,准妈妈更多的是心情复杂紧张,其实分娩前见红、破水、腹部有规律阵痛,这些都是分娩前的征兆,那么,分娩前会有胎动吗?

胎动出现的时间在每个孕妇身上都不尽相同,初产妇多数在妊娠5个月多出现,经产妇多数妊娠3个月出现,在整个妊娠期都有胎动。

有很多的孕妇称,在孕晚期时,胎儿的胎动减少了。因此有很多的妈妈担心宝宝腹里宝宝的健康。不过也有不少的妈妈称,一直到分娩前,宝宝的胎动都很频繁,并没有丝毫降低的情况。

不过不管宝宝在于您临产前胎动是否有减少,只要宝宝的胎动次数并无十分突然的出现剧烈变化,就无须太过于担心。因为在孕期的后期,胎儿的体积已经生长的越来越大了,那么相对的活动的空间也就会越来越小,所以,胎儿翻身式的胎动也因此而减少。并且,在于临产前几周里,胎儿就会慢慢地进入到您桶状的骨盆内,为他的出生最好准备工作。而此时,胎儿的小脑袋就像一个甜瓜一样地顶在了您的骨盆内,那时会让你感觉就连坐下的时候都要小心翼翼。

当到了孕晚期时,最为明显且您最能够感觉到的应该就是大幅度的胎动在逐渐减少,可使此时你却又能够感觉到,胎儿在您肋骨的下面在不规律的踢腿,有的时候可能踢右边,而有的时候又有可能是左边,这则是取决于胎儿所处的方位。并且如您的腹壁较为薄的话,在宝宝胎动时,您甚至可以触摸到胎儿的小手小脚。

而有的时候,在胎儿睡觉时,您就无法感觉到胎动。但又有的时候,您却又能够感觉到胎儿的胎动更为频繁了,而这种情况通常都是发生在晚上,常常是在您躺在床上准备休息时。

分娩前的征兆其实有很多,但是比较常见的是以下几种:

第一种是阴道出现血性分泌物,这个是比较常见的,多数孕妇都会出现,一旦出现这种情况的话,孕妇就应该尽快到医院就医检查了。

第二种是出现腹痛,这种腹痛是指的规律性腹痛,也就是有规律的阵痛。这种阵痛是由于宫缩导致的,多数也是分娩的征兆。

第三种就是破水,这个大家就比较熟悉。一旦出现破水的话,那么无论如何也是要到医院接受检查待产的。

孕妇在分娩前是要积极的做好各方面的准备工作的,需要准备的物品有:

除了基本的洗漱用具,准妈妈重点是备毛巾(擦脸、身体和下身,擦洗乳房以及相应配套的脸盆);

前扣式睡衣两套(便于哺乳);

孕妇一次性内裤(脏了后直接扔掉);

一双软和的千层底布鞋或拖鞋;

一次性臀垫20张(手术会插导尿管,臀垫防止恶露渗下;且清洗外阴也会用到);

专用卫生巾(一般导尿管撤后,恶露还在继续,需要准备卫生巾);

溢乳垫10对或者4张小毛巾(分娩完成后,一般三天左右就会分泌初乳,用溢乳垫或小毛巾隔着,就不会弄脏衣服和床单);

吸奶器(对于乳汁不通,伤口疼痛,宝宝吃奶不方便的妈妈特别有用);

吸管两根(术后两天,疼痛地无法坐立吃药喝汤)。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分娩前征兆 分娩前会有胎动吗 分娩

分娩前的阵痛是怎样的?孕妇分娩前的征兆有哪些?

临盆产妇及时得到科学有效的处置,对缩短产程、减轻痛苦、提高顺产概率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很多患者在分娩前都会出现较为明显的症状,及时介入多种……详细>>

准妈妈分娩前 这三种征兆要注意

女性分娩前会出现子宫收缩的现象,并且还会伴有阴道出血的情况,如果出现子宫阵痛要到医院做相关检查,这种情况多半是马上要分娩,阴道出血是女性……详细>>

分娩前的征兆是什么?影响阴道分娩的因素?

目前,分娩的方式主要有阴道分娩和剖腹产。在分娩之前,女性的身体会出现一系列的变化,提示胎儿即将娩出。那么关于分娩前的征兆以影响阴道分娩的……详细>>

腹痛是常见的分娩征兆 分娩前要做六项检查

分娩前期,女性的身体是会出现一些征兆的,而大多数的孕妇就可以根据这些征兆来判断自己是否已经到了临产前的这个特殊时期,那么,分娩前几天的征……详细>>

顺产分娩前的征兆

分娩前数天,孕妇会感到腹部一阵阵变硬,可伴有轻度坠胀感,这就是子宫在收缩。这时的子宫收缩往往持续时间短,间隔时间长短不一,常常在夜间出现……详细>>

  • 李小霞

  • 牛建民

  • 艾文

  • 刘力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