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月子 > 产后忧郁 > 正文

产妇为什么有妊娠纹 消除妊娠纹有5个方法

2016-05-04 10:04:15      家庭医生在线

女性怀孕时大多都会出现不同程度的妊娠纹,如果产后妊娠纹没有得到及时的修复,就会给美丽留下终身遗憾。那么,产妇为什么有妊娠纹?

大多数妇女妊娠5—6个月时大腿上部、腹部及乳房等处皮肤泛起很多淡红色或紫色条纹。在孕前就要留意锻炼身 体,常常做推拿,坚持冷水擦浴,增强皮 肤的弹性。并且一旦泛起后,并不会随时间慢慢消失,使妇女的 皮肤泛起松弛,褶皱,乳房下坠,腹部脂肪堆积,严峻影响了妇女产后的体态和身心健康。妊娠纹 的位置主要在腹壁上,也会泛起在大腿内外侧、臀部、胸部、肩膀与手臂等处,初产妇最为显著。

第一、人体在怀孕期间,肾上腺分泌了大量的糖皮质激素,增加了皮肤弹力纤维和胶原纤维的脆性,当皮肤弹力纤维和胶原纤维延展拉扯过大,弹力纤维和胶原纤维就会断裂,形成妊娠纹。

第二、怀孕超过 3 个月时,增大的子宫凸起于盆腔,向腹腔发展,腹部开始膨隆,受增大的子宫影响,皮肤弹性纤维与腹部肌肉开始伸长。

第三、假如长期缺乏锻炼,或者没有良好的皮肤护理习惯,可能会造成腰、腹部肌肉气力弱,皮肤弹性差。

导致产妇长妊娠纹的原因有很多,可以尝试一些方式进行消除。那么,如何消除妊娠纹?

第一、巧用水果

水果可以用来吃,多吃能补充维生素以及各种营养物质,这是大家都知道的,但是很多女性不知道的是,水果不仅可以吃,还可以用来做面膜,用来解决妊娠纹痒怎么办。那么,具体怎么做呢?

首先将有妊娠纹的地方清洗干净,注意一定要用温水,这样可以让细胞尽可能的舒张,便于对水果成分的吸收。

其次用水果或者是水果皮直接擦有妊娠纹的地方,比较严重的地方则要多擦一点。尽量让水果汁水涂抹在有妊娠纹的地方,这样对解决妊娠纹痒怎么办很有效。

第二、多做按摩

多做按摩。按摩的技巧有很多,对于宝妈来说,要根据自己的情况来分,有的宝妈是孕期就痒的不得了,这样的在按摩的时候要注意力度,不要伤到孩子,如果是产后可以适当的增加力度,但是依然不能过大过快,毕竟心急吃不了热豆腐,过快可能会伤害细胞纤维。

按摩的时候讲究一定的手法,腹部的由内向外,臀部和腿部由下向上,胸部则是从乳房底部向下巴淋巴的位置画圈,这样的效果能更明显一点。如果你觉得每天的按摩太过枯燥,如果你觉得自己按摩没效果,那么,可以让你的爱人代劳哦。

第三、补充骨胶原和维生素C

不仅要多吃猪蹄之类富含胶原蛋白的食物,还要多吃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例如苹果、橘子之类的水果。通过食物补充胶原蛋白和维生素C,可促使已经断裂的弹性纤维会恢复得更快更好。

第四、注重保湿和护理干燥的皮肤

如果条件允许,可以用一些含有骨胶原或者保湿功能比较好的护肤品来护理皮肤。坚持运动时一个好习惯,但是一旦怀孕就要控制自己的运动量了,千万不要超过身体的负荷,在这种特殊阶段还是应该以好好保养自己为重任。不过可以多吃一点水果和蔬菜,及时补充人体所需维生素,这一点是很有必要的。

第五、孕前开始预防妊娠纹

如果怀孕之前就开始预防妊娠纹的产生可以取得更好的效果,而怀孕前需要完成的重点任务就是让自己皮肤的适应能力增强,能够承受肚子变大带来的影响。当你决定生孩子了,每天就应该做仰卧起坐、俯卧撑之类的运动;在保证健康的前提下可以尝试冷水擦浴,不仅可以让皮肤的弹性更好,而且还可以让皮肤受到压力后弹性纤维不会轻易断裂,可以有效预防妊娠纹;要保证营养均衡,通过吃水果和蔬菜多补充维生素。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妊娠纹消除方法 产妇妊娠纹原因 产妇

产后如何消除妊娠纹 消除妊娠纹有偏方

为什么会出现妊娠纹,主要是因为怀孕之后肚子变大超过了人体本身的负重能力,因此肚皮就被撑大了,而产后因为没有及时的调整,被撑大的肚皮自然不……详细>>

四方法远离孕期妊娠纹 产后如何消除妊娠纹

http://www.fumuhui.com/news/246478.shtml http://fitness.39.net/a/14……详细>>

产后如何祛除妊娠纹  妊娠纹重在“预防”

生完孩子后,终于可以松口气了,但是看着自己肚子上的妊娠纹,总是忍不住叹气,去除妊娠纹成了新妈妈的首要任务,那么产后如何祛妊娠纹呢?详细>>

为什么有的孕妇不会长妊娠纹?注意这3点可预防妊娠纹!

怀孕是一件让人高兴的事情,但也有很多女性担忧害怕自己在孕期因为肚皮膨胀过度而发生妊娠纹。妊娠纹是指女性在怀孕的过程中因为皮肤真皮层弹力纤……详细>>

妊娠纹消除误区要避免 预防妊娠纹哪些食物靠谱

女性怀孕是一件幸福的事,但是怀孕会影响女性的身体,最讨厌的就是生出一些难看的妊娠纹了,那么女性孕期应该吃哪些食物来预防妊娠纹呢?详细>>

  • 梁慧超

  • 欧阳惠卿

  • 牛建民

  • 罗颂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