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备孕 > 孕前准备 > 正文
早期妊娠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早产儿前置胎盘子宫破裂羊水过多异位妊娠

女性易受孕的时机你知道吗 快速怀孕就吃它们

2016-05-11 10:11:59      家庭医生在线

生育是很科学的现象,而且能够生育一个孩子也是很不容易的,不仅要男性朋友的精子有一定的数量,同时质量也要很好的,而且女性朋友的身体状况,会影响到受孕的情况,那么,女性什么时候容易受孕呢?

女性容易怀孕的时机有:

1、排卵期最容易受孕。正常育龄女性每个月来一次月经,从本次月经来潮开始到下次月经来潮第一天,称为一个月经周期。女性的排卵日期一般在下次月经来潮前的14天左右。为了保险起见,我们将排卵日的前5天和后4天,连同排卵日在内共10天称排卵期。女人什么时候最容易怀孕?在精子进入女性生殖道后,生命期为1~3天,最佳受孕时间:排卵24小时到48小时。

2、要问到更详细的最理想的受孕日,一般在妇女月经来潮前14天左右。因为卵子排出后,一般只能存活12~24小时,精子在女性生殖道内,通常只能活1~3天,因此,一般说来从排卵前3天至排卵后1天是最容易受孕的。

3、年龄在30—35岁的男人所生育的后代是最优秀的。女人什么时候最容易怀孕?男性精子素质在30岁时达高峰,然后能持续5年的高质量。而生理学家公认,女性在23—28岁之间是生育的最佳年龄段。

4、同房的最佳时间是下午5时~7时。研究发现,无论是精子的数量还是质量一天中都变化很大,而在下午稍后的这段时间达到高峰——恰好也在此时女性最容易受孕。

想要快速怀孕,男女可以在平时多吃以下食物:

1、富含叶酸的食物。由动物实验表明,叶酸的缺乏会导致血清叶酸水平明显降低,从而降低雌仓鼠受孕几率,而科学家也发现,叶酸缺乏可影响精子生成,甚至导致男性不育。因此,在吃什么能快速怀孕的食谱中,富含叶酸的食物必不可少。富含叶酸的食物有莴苣、花椰菜、油菜、草莓、橘子、桃子、猕猴桃等。

2、充足的无机盐和微量元素。钙、铁、锌、铜等构成骨骼、制造血液、提高智力,维持体内代谢的平衡。然而在吃什么能快速怀孕的食谱中,供给适量的维生素,能够有助于精子、卵子及受精卵的发育与成长。但是过量的维生素,如脂溶性维生素也会对身体有害,因此建议男女双方多从食物中摄取,慎重补充维生素制剂。

3、保证热能的充足供给。在吃什么能快速怀孕的食谱中,最好在每天供给正常成人需要的2200kcal的基础上,再加上400kcal,以供给性生活的消耗,同时为受孕积蓄一部分能量,这样才能使“精强卵壮”,为快速怀孕和优生创造必要条件。

女方要想快速怀孕,还需要满足能够快速怀孕的条件:

1、正常排卵。育龄妇女有两个卵巢,每月有正常成熟卵子排出,卵子排到盆腔内被输卵管伞端拣拾入输卵管内,女性排排卵的时间大约在月经周期的第14-15天,即距离下次月经来潮的前14天,卵子排出后约存活16~24小时。

2、卵巢所分泌的能维持卵细胞及胚胎生长所必需的激素。卵子的发育需要卵巢分泌的雌激素的营养,排卵后卵巢形成的黄体能分泌黄体酮,对早期妊娠的维持是至关重要的。

3、女方子宫颈要正常。如果子宫颈有炎症,子宫颈黏液很黏稠,精子不易进入。只有健康的子宫颈,在排卵期,所排的子宫颈黏液变为清亮,精子才能钻入到子宫颈黏液中,并储存于子宫颈管内,一批批释放,游向子宫腔内。

4、女方输卵管要通畅、功能正常。只有这样,才能使精子和卵子能在管内相遇受精,并将胚胎输送至子宫腔内:输卵管伞端可以搜集盆腔液中的卵子,精子和卵子在输卵管壶腹部结合,受精卵一边分裂成多个细胞,一边沿输卵管向宫腔运行,约3天后进入宫腔。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受孕吃什么好 受孕时间 受孕

你知道你的最佳受孕时间吗 怎样才能快速怀孕

什么时候最容易受孕?女性在排卵期间最容易受孕,在排卵期有规律的性生活,怀孕的几率相对比较高,因此,对于女性什么时候容易受孕的问题,需要从……详细>>

怎样更容易受孕 掌握六个方法快速怀孕

精子从阴道到达输卵管的时间,最快仅数分钟,一般需要1-1.5小时,到达输卵管的这些精子,3天后就失去受孕能力,卵子排出后24小时以内,如……详细>>

怎样增加受孕几率 快速怀孕需满足的条件

怀孕,是一个很自然的过程,但是有时候你希望怀孕却怎么也怀不上,这并不是你的身体出现了问题,而是因为你缺乏了诀窍的问题,因此,怎样增加受孕……详细>>

最佳受孕年龄是多大 快速怀孕的四个技巧

怀孕是夫妻之间比较大的一件事情,而要想做好迎接一个小生命的准备,准父母们也是应当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的,而在最佳的受孕年龄进行生育,其生育健……详细>>

女人最佳受孕年龄要知晓 女性如何快速怀孕

想生孩子是大事儿,孕前备孕也总是做很多工作以及考虑很多因素,其中包括黄金受孕时机,那么女性最佳受孕年龄是什么时候?详细>>

  • 艾文

  • 李小霞

  • 刘力华

  • 牛建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