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大姨妈 > 产后恶露 > 正文

三件事诱发产后出血 产后出血的影响有多大

2016-05-11 10:15:55      家庭医生在线

产后出血,一般多发于分娩后两小时,阴道流血为最直观的表现方式,如果流血量超过了500ml的话,就需要开始止血抢救,避免出现产后大出血的现象而危及生命,那么,造成产后出血的原因有哪些呢?

产后出血的原因有:

1、子宫收缩乏力

在分娩时子宫收缩乏力会导致产后出血。会导致分娩时子宫收缩乏力的原因有产妇本身的情绪很紧张。在临产时过量使用镇静剂或者麻醉剂,这会导致产妇在用力时没有太多直觉,直接导致子宫收缩乏力,最后发生产后出血的症状。这也是为什么在生产时需要放松的原因,就是避免子宫收缩乏力。

2、会阴阴道裂伤严重

产妇在分娩时,宫颈处发生裂伤是很常见的事情,一般宫颈裂伤不会有太明显的流血现象。当胎儿快速通过宫颈处的时候就会造成宫颈、会阴以及阴道严重裂伤,严重者甚至是子宫下段都会出现裂伤,这时就会引起产后出血症状。

3、凝血功能障碍

如在分娩或者怀孕之前就发现自身患有血小板减少、再生性障碍贫血等疾病的孕妇很容易出现产后出血症状。因为这类疾病都有凝血功能障碍,在发生产后出血现象后不能有凝血功能。继而导致产后出血症状。

产后出血是产科非常严重但是不常见的并发症,多发于产后24小时左右,只要流血量超过500ml。即可认定为是产后出血,不排除因为产后出血严重导致大出血而产妇死亡的病例,因此,为确保胎儿和产妇的生命安全,在发现产后出血的症状都必须要及时抢救,产后出血的影响具体表现如下:

产后出血的影响是非常大的,首先最直接的影响就是产妇的身体,特别是子宫以及生殖系统。胎儿在分娩后,阴道大量流血会造成产妇的休克,如果不及时输氧抢救的话,产妇的生命安全受到威胁。

产后出血也会让产妇日后留下后遗症,比如子宫受损严重,日后经常性的贫血或者体寒,在产后出血后没有及时抢救或者补血补身体的话,对女性身体造成的伤害是很大的。

很多女性在中年以后会出现子宫疼痛的症状,不排除是因为产后出血造成的。如果还想要孩子的话,日后受孕成功的几率也会减少,且再生产时出现难产或者产后出血的几率增大。

女性在生产后出现产后出现是非常严重的问题,不排除因为体质较弱发生产后出血现象后死亡的可能性,因此,产后护理一定要及时且持续关注,产后出血发生后人体的症状不一样,遗留的问题也不一样,因此,在食材进补上也要对症下药,产后出血者在平时可在饮食上遵循以下进补原则:

有些人在产后出血后会出现子宫收缩的症状,如有此症状可以多吃百合、鸡蛋、韭菜、鲤鱼、海马等食品。有些出现产道损伤严重的现象,此时应该多吃羊血、兔肉等食物进补。

不管是哪一种情况的出血,都需要大量补充维生素E,富含维生素E的食品是非常多的,如动物的肝脏、心、肾以及白肉类的食品,蔬菜类如菠菜、莴苣、甘蓝菜。水果中如香蕉、苹果也富含丰富的维生素E。有些产妇也会出现胎盘滞留以及淤血的情况,这个时候就应该吃一些羊血还有兔肉进补。

不管是哪一种食材,都需要煮熟趁热进补,且所有食材都需要做得清淡一些,尽可能以汤类、粥类进补,这样身体更易吸收,且易消化。以上就是产后出血饮食护理的一些方法。大家可以按照以上食材进补。当然,食材进补知识辅助治疗和恢复身体的方式,还是需要住院进行治疗,这样才能确保产妇的身体不会出现问题。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后出血影响 产后出血原因 产后出血

什么是产后出血 产后出血一般有三个病因

产妇在分娩之后,会进入到坐月子阶段,坐月子阶段会出现产后出血的症状,一般说来,这是属于正常现象,只要出血量不大都属于正常现象,那么,什么……详细>>

产后出血与什么有关 怎么做才能防止产后出血

为什么会出现产后出血的情况呢?引起这个的原因是有许多的,而一般情况下有以下这些原因会导致女性产后出血。详细>>

产后出血随时都要命?产后出血的4大诱因要警惕!

分娩一次相当于走一次鬼门关,生孩子的那一刻家人的心一直悬着,一直听到母子平安后才放松下来。虽然现在医学发达,但也会出现一些意外事故,其中……详细>>

产后出血怎么办 产后出血的调养食谱

产后出血是产后危急重症之一,是分娩期并发症,若救治不及时,可引起休克,甚至危及准妈妈的生命。那么产后出血吃什么好呢?详细>>

哪些产妇容易出现产后出血? 产后出血与恶露的区别?

产后出血是指妊娠期妇女在生产之后不正常的阴道出血症状,可由于多种器质性以及功能性因素所致。其实产后出血是有一定的易感人群的,在生产之后会……详细>>

  • 艾文

  • 牛建民

  • 刘力华

  • 李小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