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分娩 > 分娩方式 > 正文

无痛分娩价格高吗 揭秘无痛分娩的利弊

2016-05-25 12:13:13      家庭医生在线

大家都知道,女性在分娩时会产生剧烈的疼痛,一些对疼痛耐受性低的女性担心自己无法承受分娩带来的巨大的疼痛感,而此时,其就会青睐于无痛分娩这种方式的选择,那么,无痛分娩价格高不高呢?

无痛分娩价格高吗?无痛分娩的方式主要包括分娩前的检查费用、分娩的手术费用和术后消炎费用。根据孕妈妈所选择的技术不同、所选医院不同、地区的发展因素,收费有所不同。

影响无痛分娩的价格因素有以下几种:

一、受术者的自身情况

由于个人情况不同,包括术前检查、病房条件、个人体质等不同,所产生的费用也不同。

二、所选医院不同

做无痛分娩的医院很多,选择的医院不同,在其费用上也是有所不同的。为了保证安全性,建议女性朋友在选择医院的时候要选择专业正规有保障的医院。

三、分娩方式的不同

无痛分娩有很多种镇痛方式,不同的镇痛方式,也会在费用上有所差别。

四、地区的发展因素

在一些人口密度大且经济发展的地区,其费用会相对比较高。

选择无痛分娩,其实是有一定利弊存在的,无痛分娩的利弊有:

无痛分娩的优点:

无痛分娩能减少分娩时的恐惧和产后的疲倦。它让产妇在时间最长的第一产程得到休息,当宫口开全该用力时,因积攒了体力而有足够力量完成分娩。

无痛分娩的经过是医生和产妇一起参与并共同制定计划的,有利于医生和产妇的沟通。还能够使医生及护理人员更多关注产妇的变化,如果母体或胎儿一旦发生异常,就可以及早被发现而得到及时治疗。熟练的麻醉科医生只要约5-10分钟即可完成麻醉操作过程。整个过程产妇一直处于清醒的状态,有条件的甚至能够下床走动,产妇可以比较舒适、清晰地感受新生命到来的喜悦。

无痛分娩的缺点:

无痛分娩后遗症因人而异,绝大部分人都不会发生任何后遗症。无痛分娩一般采用的是硬膜外麻醉,这宗麻醉总体来说是安全的。有极少数人可能会感觉腰疼、头疼或下肢感觉异常等,发生率很低,而且这些不适都不会很严重,短时间内就可以自然消失,并不会对身体造成太大的影响。理论上讲,更严重的并发症的可能性是存在的,可能发生的并发症有低血压等,但发生机率都非常低。

无痛分娩需要产妇和医生一起配合进行,妈妈需要多了解并且注意一些事项,以顺利进行分娩,具体如下:

采用无痛分娩后还需要用力生产

现在所用的镇痛药是一种“感觉与运动分离”的神经阻滞药,它选择性地阻断产妇痛觉的传导,而运动神经不受影响。分娩期间,产妇完全活动自如,腹肌收缩和子宫收缩均保持正常。相反,产妇疼痛缓解后,精神完全放松,全身不再翻滚扭动,有利于产妇在医师的指导下用力,宫口开放也就更加容易,因而加速了产程的进展。

进行椎管穿刺置管时会有轻微不适

穿刺置管是在局部麻醉下进行,产妇仅感觉轻微不适而已,与子宫收缩时的产痛根本没有可比性。

无痛分娩中分娩方式有可能改成剖宫产

自然分娩是否改成剖宫产,与是否进行无痛分娩没有必然的联系,它取决于胎儿头盆是否相称、是否存在异常胎位、脐带绕颈和胎儿宫内窘迫等产科因素,有些因素只能在分娩过程中逐渐显现出来,在分娩镇痛过程中如需进行剖宫产,产妇可及时进入手术室实施手术,如果分娩镇痛效果确切,通过置管处给药可以免去了再次椎管穿刺的过程,节省了手术前的准备时间。

(责任编辑:吴任飞 )

无痛分娩对宝宝有害吗 无痛分娩的优缺点分析

无痛分娩是分娩技术的进度,可以解决很多女性害怕分娩的疼痛,对产妇这无疑是大好事,都说临产前的征兆有哪些有利有弊,无痛分娩对产妇可以减轻甚……详细>>

无痛分娩是顺产吗 无痛分娩的优势分析

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无痛分娩被越来越多的孕妇使用,无痛分娩是一种生产方式,可以让产妇减少很多疼痛,那么,无痛分娩是顺产吗?下面本文就为大……详细>>

什么是无痛分娩 无痛分娩有副作用吗

在众多的分娩方式中,无痛分娩是一种最常见的分娩方法,通常来讲,大多数的人选择无痛分娩,就是看在了其疼痛的程度较低这个方面,那么,什么是无……详细>>

无痛分娩好吗 无痛分娩优缺点分析

分娩的方式在目前的医学水平上是有多种的,而孕妇在选择分娩方法的时候,一般也会结合自身的状况来做出决定,而无痛分娩就是最常用到的一种,那么……详细>>

什么是无痛分娩 无痛分娩有什么危害

对于临产的孕妇而言,对于分娩的痛苦是很恐惧的,由于很多孕妇朋友的身体状况不同,分娩给孕妇的心理造成了很大的压力,因此目前对于无痛分娩的方……详细>>

  • 艾文

  • 刘力华

  • 李小霞

  • 牛建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