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孕早期 > 孕早期检查 > 正文
口干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恐惧症口腔干燥综合征失水热秘 曼陀罗中毒

孕期口干舌燥怎么回事 准妈妈该怎么办

2016-05-30 11:31:29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准妈妈们在怀孕的时候常常会觉得口干舌燥,而且这种口干舌燥的感觉在多次喝水、喝了大量的水之后,依然无法缓解。那么孕妇口干舌燥是什么原因呢?

其实呀,准妈妈们之所以会在孕期感到口干舌燥,主要是因为准妈妈们在怀孕期间身体的一系列改变引起的。阴虚是很多准妈妈们都会遇到的一种身体状态,阴虚就会引发内热,内热疏导不及时,火气上涌,自然导致了口干舌燥的症状,而这种内热,不是简简单单的多喝水就能够解决了。一定要对症来进行身体调理才可以。

而除此之外,准妈妈们如果患有妊娠糖尿病、妊娠高血压等疾病,也会引起频繁口干舌燥的症状,所以,如果准妈妈们自己无法判断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口干舌燥,就一定要去医院就诊,让医生来判断,这样对症治疗,痊愈的才比较快,而且效果也会比较好。

孕期口干舌燥很多的准妈妈都出现过,那么对于这样的情况,准妈妈怎么办?

1、检查看是否是妊娠高血压综合症、糖尿病。

2、如果不是那么可以在水中放适当的盐和糖,这样会有止渴的功能

口干、口苦,中医表示是由胃火、肝胆火引起,即一般俗称的火气大。食物以简单、清淡为主,平常可食八宝粥、莲子粥、莲子白木耳粥、莲子心茶、玫瑰花茶、山楂茶,口苦严重者,可多吃莲子心及苦瓜。口苦除了肝胆肠胃方面有问题外,情绪不好也是重要原因。

怀孕时要放松心情,做一些能增加生活情趣的行为,可舒肝利胆,开胸利膈。

孕妇出现口干的情况一般情况下都是没有什么异常的,注意一下饮食,少吃补品、油腻、煎炸等热气的食物,多吃清淡、果蔬,多饮水。但孕期出现高血糖,即妊娠糖尿病或糖耐量异常,也可能出现口干的情况,为确保母子健康,一定要及时到正规医院检查一下,并且在医生的帮助下服用药品。

(责任编辑:吴任飞 )

孕期外阴瘙痒怎么回事 准妈妈要知怎么防

孕期的外阴瘙痒,有的是精神因素引起的,有的是外界刺激引起的,更多的则是由于阴道分泌物增多,局部潮湿刺激所致。下面我们看看孕期外阴瘙痒是怎……详细>>

孕期大便出血怎么回事?孕期出血该怎么办?

孕期是指女性从怀孕到生生育的周期,在这个周期内孕妇身体激素分泌会和平常有明显的区别,会导致身体出现各种各样的症状,如孕期的白带异常、孕期……详细>>

孕期孕妇外阴瘙痒正常吗? 准妈妈该怎么办

女性怀孕后,因为身体的抵抗能力较弱,很易受到各种致病菌的侵袭,感染上妇科疾病,孕妇外阴瘙痒就是孕妇最常见的现象。那么这样的情况正常吗?详细>>

为什么痔疮爱粘着准妈妈 孕期得了痔疮怎么办

孕期痔疮多是暂时性的,孕妈妈不要过于着急,绝大多数都会在产后得到缓解。只是,这个孕期痔疮到底是怎么形成的?详细>>

孕期准妈妈上火怎么办

除了多吃苦味食物,夏季蔬果多,还要多吃甘甜爽口的新鲜水果和鲜嫩蔬菜。专家指出,甘蓝菜、花椰菜和西瓜、山楂、苹果、葡萄等富含矿物质,特别是……详细>>

  • 吴补领

  • 于丽娜

  • 李新华

  • 房付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