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分娩 > 分娩方式 > 正文

导乐分娩有必要吗 导乐分娩常见七大作用

2016-09-01 11:00:41      家庭医生在线

导乐分娩又称作舒适分娩,是指在分娩前后,由一位富有爱心、有分娩经验的女性,给予产妇专业化、人性化的辅助分娩服务,这位女性也别称为导乐,导乐需要通过专业的培训才能服务于产妇,那么,导乐分娩有必要吗?

导乐分娩有必要吗?一些产妇认为,导乐的角色相当于陪产士,觉得导乐分娩没有必要。也有些产妇认为,导乐能提供科学的帮助,对顺产有好处。导乐分娩是否必要,主要根据产妇的个人心理素质而定,如果自身能消除分娩恐惧、做好分娩准备可不必采用导乐分娩。若自身对顺利分娩没有十足的把握,没有分娩经验或分娩知识,可采用导乐分娩。

导乐可谓是产妇于主产医生的中间人,在产妇的整个分娩过程中不但能给予心理、生理、信息及适宜技术支持。还能协助医生更好地了解产妇的情况,有利于分娩异常的预防。

产妇在分娩时会产生复杂的需求,除安全性及亲人的关爱体贴外,更需要持续的安慰、鼓励、尊重和根据个体需要的分娩过程保健。

分娩时,导乐能以客观的态度观察产妇,更科学去指导产妇,并采用和善的言行去鼓励产妇,使产妇消除紧张恐惧感,树立正常的分娩信心。同时,有了导乐的帮助,家人的压力也会相应减少。

导乐分娩对产妇是有一定作用的,具体作用有:

1、在整个产程中,给予产妇心理疏导与情感支持,帮助产妇缓解或去除焦躁、紧张、恐惧等不良情绪,增强产妇自然分娩信心;

2、膳食指导。指导产妇合理营养膳食,保证产妇在整个产程具有充沛的体力;

3、对产妇家属进行指导,教会家属如何科学帮助产妇,让家属清楚认识自己的角色与作用,使产妇从家属方面获得亲情支持;

4、分娩指导。向产妇介绍生产过程,帮助产妇学会气息调节等分娩阶段的注意事项和要领;

5、采用适宜技术,有效降低产妇分娩疼痛,进而减少产妇分娩痛苦;

6、科学指导产妇合理体位、使用导乐球等办法,以利于产程进展;

7、根据产妇个体差异化需求,提供一对一个性化全称陪伴服务,让产妇安心、舒适地度过产程。

导乐分娩在众多的分娩方式中是有其独特的优点的,导乐分娩的优点为:

国内外研究表明,由“导乐”陪伴的产妇由于有了安全感、自信心及得到科学指导,使产程缩短25%;催产素滴注减少40%;镇痛药应用减少30%;剖宫产率下降50%。

而且产后母亲恢复快,产后抑郁少,对婴儿关心照顾多,母乳喂养多而使婴儿发病减少。简而言之,导乐陪伴分娩使分娩更容易、经历更愉快、母婴更健康。


(你想每天都收到三甲医院儿科专家指导的权威育儿科普吗?长按上图,扫码)

(责任编辑:莫克豪 )

导乐分娩的作用 选择导乐分娩的好处

一些产妇认为,导乐的角色相当于陪产士,觉得导乐分娩没有必要,也有些产妇认为,导乐能提供科学的帮助,对顺产有好处,导乐分娩是否必要,主要根……详细>>

什么是导乐分娩 导乐分娩的具体优点

导乐分娩可以延伸理解为导乐助分娩,相信很多准妈妈听说过“导乐”这个词,但对于导乐的确切含义并不是十分清楚。其实,“导乐”不是医生,也有别……详细>>

什么是导乐分娩 导乐分娩的特点你知道吗

怀胎十个月这段时间,虽是孕妈妈们较为辛苦和需要时刻注意的时候,但是,最为重要的是最后的分娩这个环节,在对分娩方式进行选择的时候,很多人往……详细>>

导乐分娩是怎么回事?与无痛分娩的区别是什么?

导络分娩又叫做舒适分娩,是分娩的一种方式,随着医疗水平的不断提高,导乐分娩越来越受产妇的欢迎,在产前和产后都能够给予孕妇生理上、心理上和……详细>>

什么是无痛分娩 无痛分娩有副作用吗

在众多的分娩方式中,无痛分娩是一种最常见的分娩方法,通常来讲,大多数的人选择无痛分娩,就是看在了其疼痛的程度较低这个方面,那么,什么是无……详细>>

  • 李小霞

  • 刘力华

  • 牛建民

  • 艾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