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分娩 > 分娩方式 > 正文

女人如何自然分娩 自然分娩注意事项

2016-11-18 08:42:37      家庭医生在线

分娩的方式对于很多孕妇朋友的心理的压力是很大的,自然分娩的效果是很好的,但由于很多孕妇朋友对于自然分娩的了解不够,对自然分娩产生了一定的恐惧感,而且也增加了心理负担,那么,女人如何自然分娩呢?

女人如何自然分娩?正常分娩是人们生存繁殖中的一个自然过程,所谓顺产即单胎足月产时在生产过程中不需借助于外力而自然生产。但并不是说无需帮助,确切地说顺产应该是在助产人员帮助下,采用新式助产法,产妇顺利生产,母亲和宝宝均健康,无并发症(会阴侧切除外)。要做到顺产有三个基本条件,即要有足够的产力、正常的骨盆腔和正常胎位适当大小的胎儿,任何一个条件不具备都不能顺产。

子宫颈开口情况。产妇在宫口开大23cm时,由护士护送入产房,助产士接收产妇后,检查宫口开大情况,听胎心率,做胎心监护。如胎心监护正常,则在待产室待产,助产人员定时进行胎心率检查、检查了解宫颈口开大情况(一般情况宫口开大3cm前每4小时检查一次,开大3cm后第2小时检查一次,可根据情况也有所调整)及胎头下降情况。

胎头下降。正常从临产到子宫颈口开大3cm平均需要8小时,从宫口开大3cm到宫口开全需要4小时,宫口开全到胎儿娩出,需要12小时,所以,生孩子大概需要12-14小时。胎头在这个过程中应不断地下降,平均每小时下降0.83cm,如果通过观察超出以上界限,则为不正常,也就是超出正常分娩范畴,助产士就要报告医生,医生再全面检查,找到可能的原因,予以处理或观察,有时可能要改为剖宫产。只要在此范畴内,产妇不要太着急,调整好自己的情绪和呼吸,以利于顺产。

自然分娩是有一定产程的,自然分娩的总产程及产程分期为:

总产程即分娩全过程,是指从开始出现规律宫缩直到胎儿胎盘娩出。

第一产程:指临产开始直至宫口完全扩张即开全为止。初产妇的宫颈较紧,宫口扩张缓慢,需11~12小时;经产妇宫颈较松,宫口扩张较快,需6~8小时。

第二产程:从宫口完全扩张到胎儿娩出的过程。初产妇需1~2小时,不应超过2小时;经产妇通常数分钟即可完成,也有长达1小时者,但不应超过1小时。

第三产程:从胎儿娩出后到胎盘胎膜娩出,即胎盘剥离和娩出的过程,需5~15分钟,不应超过30分钟。

准备自然分娩,也是有许多事项要注意的,自然分娩的注意事项有:

了解产力

所谓的产力就是指女性分娩时子宫肌肉收缩的力量,分娩的孕妇只有足够的产力才能把宝宝生出来,所以在分娩前,孕妈咪们一定要先了解自己的产力,当发现自己的产力不足时,建议选择其他的分娩方式。

了解产道

分娩前一定要了解好自己的产道问题,假如在检查的时候发现孕妇的骨盆比较小、产道不柔软等,那么很可能会导致孕妇难产。为了避免难产的出现,建议有这些情况的孕妈咪们选择其他适合自己的分娩方式。

了解胎儿

准备自然分娩的孕妇在分娩前一定要先了解胎儿的大小,假如您的宝宝发育比较适中,那么就可以选择自然分娩。但是在检查的时候假如发现宝宝发育巨大,为了宝宝和孕妇的健康,建议选择其他的分娩方式。

了解年龄

建议女性朋友最好选择24-28岁之间生宝宝最好,一般超过30岁就算高龄产妇,这样对孕妇和宝宝的危害是很大的。假如您属于高龄产妇,那么在分娩前就应该做好思想准备,因为高龄孕妇在自然分娩时会比年轻妈妈费劲。


(你想每天都收到三甲医院儿科专家指导的权威育儿科普吗?长按上图,扫码)

(责任编辑:莫克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自然分娩产程 自然分娩方法 自然分娩

自然分娩如何巧妙用力 四个因素影响自然分娩

女性在分娩时会出现各种异常情况,所以在当出现分娩征兆的时候,大家就一定要做好分娩前的各项准备,自然分娩与人工分娩不同,它需要产妇的配合,……详细>>

自然分娩对母亲的好处 五个方法促进自然分娩

在生活中,大多数待产女性在选择分娩方法的时候,都会看重于自然分娩这一方法,事实上,在为孩子的健康性着想上,自然分娩对孩子的健康最为有利,……详细>>

自然分娩有多疼 自然分娩的优缺点分析

作为一种常见的分娩方式,自然分娩是人们在平时常选的一种分娩方法,但是,自然分娩带给女性的疼痛感是很强烈的,因此,对于自然分娩的疼痛感,很……详细>>

自然分娩有多疼 这种情况下不能自然分娩

说起自然分娩,大多数的女性选择这一分娩方式都是为了保证胎儿的健康,而自然分娩是疼痛程度最高的一种分娩方式,因此,对于自然分娩有多疼的问题……详细>>

怎样有助于自然分娩 自然分娩要掌握三个技巧

在各种各样的分娩方法中,自然分娩是人们最常选择的一种分娩方式,在生活中,当人们选择自然分娩这种方法的时候,其在产前是可以采取多种措施来进……详细>>

  • 刘力华

  • 艾文

  • 李小霞

  • 牛建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